医学考研网会员谈军队院校考研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4

本文出自本站会员liaoyongqiang,参与讨论请点这里

在论坛上经常能看到大家关于报考军校的讨论,我也忍不住想说两句。
军校的公费生待遇还是很好的,每月有工资,毕业后工作给安排,穿军装男生很威武,女生更漂亮!缺点是名额太少,关系户太多,比地方院校难多了。一般的分数想都别想,除非你考的很高,可话又说回来了,你要是真能考那么高,考一个好的地方院校岂不更好!在部队限制很多,要想考博士还要有名额才行,分配不自主,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关系和金钱来运作,对于想混饭的人来说不错,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来,一个字“难”(不过并不意味着不可能)。
至于自费生,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学费高,待遇差,受歧视,整个一个后娘养的,三年后自己找工作,还不发派遣证。
不少人会骂军校太黑暗了,其实整个社会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就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接触太多这样的事了,一个在学校偷别人东西,花钱上的高中,还没上完就托关系当了兵又托关系上了军校的痞子,现在挂着上尉的牌子在院里晃来晃去!
我的看法是,社会风气好的话,部队的风气会更好,要是社会风气坏,那部队的风气就更坏!不要把军校想的多么好,它不是天堂,也不要把军校想的那么坏,它不是地狱,关键还在于你自己如何把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