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西医综合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复习指导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2-15

2012年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复习指导

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初试考查的科目同样为政治、英语及西医综合三门。

下面,给2012年的考生们主要分析一下西医综合的学习方法。

西医综合考试范围为基础医学中的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病理学;临床医学中的内科学(包括诊断学)和外科学。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上述医学学科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基础医学约50%(其中生理学约20%;生物化学约15%;病理学约15%);临床医学约50%(其中内科学约30%;外科学约20%)

4、试卷题型结构:A型题1~9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35分;91~12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B型题121~150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X型题151~180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

1、以书本为基础,重点复习书中出现“最”、“特有”、“特效”、“唯一”字眼的句子和出现有3~5条标题性段落。

2、以历年考题为借鉴。

3、合理安排好西医综合和其它科目的复习时间:①英语复习该冲刺阶段主要是强化记忆重点词汇和进行阅读理解试题的模拟测试以及练习写作。②政治重点复习时事政治,加强前后的融会贯穿,提高答题的逻辑性、内容的完整性、对问题认识的深入性、对政治问题的敏感性和认识方向性。③西医综合知识点较为零散、内容较多,可以利用相对灵活的时间进行复习。主要是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④以一本相对权威的题量中等的西医综合模拟试卷为检测复习效果的工具。

由于西医综合考查的内容繁多,在这里提醒2012年的广大考生们要想在西医综合上取得好成绩,不花大力气占用四到六个月是绝对不行的。大家都知道不论在哪一科目中,多选题都是比较难的题目,而西医综合全部是多选题,考点十分广泛。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单单依靠书本上的概念是根本无法过关的,只有做了充分准备,对基本概念、基本病理、疾病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区别有深刻认识的考生才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在开始复习阶段,可能大家会这样的感觉,那就是:等把一本书看到结尾的时候发现之前看的好像几乎没有记住多少,这时候大家不要慌张,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属于正常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多次看同一本书的原因所在,知识就是需要反复记忆才行,才能达到熟练的境界


相关话题/西医 临床医学 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