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科大学2005年分子生物学(博士)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4


协和医科大学2005年分子生物学(博士)

一、名词
1.Kozak sequence
2.SD sequence
3.attenuator
4.亲和层析

二、问答
1、是关于Z-DNA和回文序列的结构特点和功能的;
2、转录过程中进行起始定位的因子是什么?该因子在转录全过程是否都存在?为什么?现已经体外科隆并纯化该蛋白,它能否单独与DNA结合?为什么?
3、?
4、什么是“epigenetic mutation”?如何导致的?

三、试验设计题:
1、已知某基因与某蛋白能够相互作用,设计实验证明并找出作用位点。
2、已知某蛋白存在翻译后磷酸化修饰,设计实验证明并找出磷酸化位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