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1999年分子遗传学(硕士)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4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1999年分子遗传学(硕士)

一.名词解释(30分)
1.CDC gene
2.Regulon
3.Transposon
4.Episome
5.Chromosome walking
6.Genomic library
7.Silence mutation
8.Zinc finger
9.Reverse transcriptase
10.Z-DNA

二.填空(30分)
1.DNA top I  催化______,______ ATP NADH ,DNA top Ⅱ 催化______, ______ATP NADP 。
2.密码子有______个,终止密码子有______个 ,常见起始密码子为______,每种氨基酸有一种以上的密码子叫______,所

有生物具有几乎一样的密码子叫______。
3.重组按序列特异性和需要蛋白因子分为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 。
4.DNA结合蛋白与核酸的四种作用花式为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
5.DNA损伤的修复有______ 、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
6.肽链合成起始的步骤是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三.简答题(25分)
1.PCR基本原理。(5分)
2.表达载体的特点。(5分)
3.检测RNA聚合酶在DNA上位置的方法的基本原理。(5分)
4.哺乳动物细胞大量表达一10KD的蛋白质,欲分析这一基因,请简要说明技术路线。(10分)

四.论述题(15分)
试述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基因组结构与功能的特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