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心理学考研三类院校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5

心理学是考研热门专业之一,选报时选好院校很重要,心理学考研有三大类不错的院校可以选择,下面中公考研将此分享给大家,供各位考生参考。

  第一类:“东西南北中”。绝对的实力派,基本上雄霸一方!

  东: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

  西:西南大学

  南:华南师范大学

  北: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

  中:华中师范大学

  这些学校无论是就业或者继续升造都没得说。就业率可以说100%(这里说的是专业对口);再者,这些学校都和国外名校有学术交流,本身博士点、实验设施也比较齐全,所以无论你是想在国内,还是国外继续发展,都有很多机会!

  第二类:各省市地区师范类院校。实力派!有些学校实力甚至不亚于上一类。

  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

  以上学校很多都是教育部直属“211”院校,心理学实力不俗(基本上都有博士点),再加上地域优势,就业和升造也有很大的空间!

  第三类:“985”、“211”名校。实力良莠不齐(大多是为了印证综合性大学),也有实力不错的。

  ①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吉林大学……这些学校在心理学方面都各有特色,再加上牌子响亮和地域优势,就业或者升造也很不错!

  ②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没错!这些学校就属于实力很一般的,但人家牌子响啊,还不是一般的“响”!

  下面说说择校标准吧!(求同存异)

  (一)学校专业实力。相信很多童鞋和我当年一样,是因为兴趣跨专业考了心理学,那么择校的第一点就是“实 力”。尼玛没实力,导师接不到项目,天天在那里“磨阳光”有木有?尼玛没项目就没经费,没经费就没补贴有木有?尼玛没经费,试验室简陋如斯,实验仪器要啥 没啥有木有?尼玛没实力,连个博士点都木有,想要继续升造,还得考别的学校有木有?尼玛没实力,就业不对口有木有,三年白读了有木有?当你相中了一所学 校,你必须第一时间看去有没有博士点,切记!有人说,我不读博啊。但是,你要知道有没有博士点是衡量学校专业有没有实力的最低标准!没博士点意味着什么 ——它开这专业就是打酱油的,现在都流行办综合性大学,为了证明其确确实实是综合性大学,他必须开这个专业!但是,你考研是为了打酱油吗?

  (二)看学校有没有独立的心理学院(系)。如果有,这学校心理学实力绝对不俗(你不用担心没有博士点,绝对 有)。当然,由于心理学历史原因,很多学校(尤其师范类院校)心理学专业都挂在教育学相关学院,这样的学校也没问题,最多你再回去看第一点。可能大家认为 LZ我太苛刻了,确实!但是你要知道当你去就业或者升造的时候,人家比你更苛刻!你说你学心理学的,简历一递过去……“XX学院XX心理学”——你这不是 坑爹吗?对方肯定如是想。所以呢……

  (三)学校所在地域。有的学校心理学不是非常强,但有地理优势,就业岗位多(长三角、珠三角等等),就业木 问题!另外就是所谓考研评分的“旱区”“水区”问题,北京、上海、天津等等这些地方是有名的“旱区”——公共课压分,而心理学专业属于联考科目,所以专业 课也能压分,综合三门能压10-20分左右不等。“水区”就是改卷比较松,主观题给分比较人性化吧!所以这一“压”一“松”之间,同一份卷子在“旱区” “水区”的分差就很明显了! 


相关话题/心理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心理学五大院校盘点
    心理学专业最引人瞩目的十所高校的心理学,最顶尖的是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的基础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浙江大学的应用心理学是国家的重点学科,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中山大学在杨中芳教授的带领下发展迅速,社会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是其两大方向。中科院心理所也是不可遗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6考研:适合女生考研的专业推荐之心理学
    【心理学】适合指数:★★★★☆在你上高中的三年里,你是否感到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每次模拟考试之前,你是否出现过心慌、失眠、战栗等症状;你是否到医院去看过心理医生;你是否听说过有同学因精神崩溃而自杀……这一切,都属于心理学研究的范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抑郁症、强迫症、失眠、头晕、健忘等许多“莫名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6心理学考研排名前10院校
    2016心理学考研排名前10院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应用心理学实际录取线和院校推荐
    很多高校特别是普通院校的录取线就是复试线,同时一般也是国家线。第二种情况是某些非211院校,因为个别专业招不满,所以考生只要进入复试线就能录取。因此,考非211/985高校热门专业的同学,不用过多考虑这个问题。对于一心想考211/985热门专业的同学,举例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小编整理了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心理学考研择校必看妙方
    ?为什么需要在复习前选学校?在确定考研之后,除了选择专硕学硕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决定就是选择报考的院校。2011年心理学开始招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全国是从2009年3月开始),那个时候的学生对这个信息还非常不敏感,普遍还是认为考研就得考学硕才行。所以绝大部分学校的专硕报考人数非常少,招不满的就从学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应用心理学专业热度分析
    心理学一般分为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以及应用心理学,其中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我国开设时间不是很长。但从最近几年考研状况来看,报考应用心理学的人数远远高于心理学的其他两个传统专业,一跃而成为考研十大热门专业。心理学专业毕业主要流向大城市。起薪大约在2500-3000元上下,而数年之后收入可以翻倍。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5-2016年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心理学
    2015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共同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包含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未含港澳台地区),共574所高校的排名。本文是一级学科——心理学的院校排名,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择校:心理学专业院校推荐
    心理学是研究心理现象的科学,是独立的实证科学。它的研究领域非常的广泛,APA(美国心理协会)就有53个学科分支,每个分支都有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从偏于基础性的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到偏于应用性的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军事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主要研究方向: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心理学专业考研热门院校推荐
    心理学专业考研热门院校推荐:湖南师范大学专业特色基础心理学学科较强,在发展之初即有蜚声全国的老一辈心理学家如陈孝禅、张德琇、彭祖智、杨继本、李仲涟、孙名之等诸教授。本学科目前共有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认知心理学和人格心理学等三个研究方向,这些研究方向都各具特色。其中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一直有着历史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全国四大地区心理学院校推荐
    ?西南地区(包括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西南大学心理学是西南地区的领头羊,其次是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院校名称---招生方向---省份---院校特性重庆大学----学硕---重庆市----985、211重庆师范大学----学硕---重庆市西南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