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招生目录及参考书

上海师范大学 /2009-01-19

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复试说明

040202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16

① 101 政治② 201 英语③ 312 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综合复试采用口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核查考生已有的科研成果。
复试参考书目:
1. 《教育心理学》(第二版)李伯黍、燕国材主编,华东师大出版社, 2000 ;
2. 《儿童发展心理学》刘金花主编,华东师大出版社, 1997 ;
3. 《实验心理学》杨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 1998 。

_ 01 教学心理

_ 02 品德心理与社会化

_ 03 教育心理测量

_ 04 儿童社会性发展

_ 05 语言发展

_ 06 特殊儿童心理

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复试说明

040203 应用心理学

16

① 101 政治② 201 英语③ 312 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复试采用口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法,同时核查考生已有的科研成果。

_ 01 人员测评

_ 02 咨询心理学

_ 03 差异心理学

_ 04 管理心理学

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复试说明

077101 基础心理学

4

_ 01 认知加工

2

① 101 政治② 201 英语③ 625 普通心理学④ 808 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

《普通心理学》(修订版)叶奕乾等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7 。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张厚粲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3 。

《实验心理学》杨治良著,浙江教育出版社 1998 。

笔试与散谈相结合,注重考生已有的科研成果。

复试科目与参考书:

01 :认知心理学。主要参考书:斯腾伯格著《认知心理学》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6 。

02 :中国古代心理学思想史。主要参考书:燕国材著《中国心理学史》浙江教育出版社 1998 年。

_ 02 中国心理学史

2

① 101 政治② 201 英语③ 625 普通心理学④ 836 中国心理学史

《普通心理学》(修订版)叶奕乾等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7

《中国心理学史》高觉敷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