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导师介绍

本站 /2009-01-19

近几年,心理学考研越来越热。中部地区呢,当然华师的心理学是最强的。因此报的人很多。因为导师在研究生期间的作用很重要,而很多学弟学妹们又不太了解,因此LUCKY.K决定发个指导贴,给大家多一点信息。我本科就是华师的,06年毕业,保研。因此这些信息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吧:)
先说两句华师心理学院。它历史比较久了,在国内心理学的排名也是挺靠前的。我们院在发展,咨询,人力方向比较强大。认知,方法方向差一些。缺点是经费不够多,不太能留住老师,人员流动还是很快的。另外,由于扩招,每个老师带的学生有点多,好像有时候感觉有些管不过来。
导师:
刘华山。前系主任。老人家了,事情还比较多。虽然还带研究生,但是不怎么管,也没时间管,一个学期难得见上几次。在湖北省,他名气还是很大的。方向:学校心理辅导。不过最近几年,他一直在研究心理测量学的东西,诸如IRT。
周宗奎。心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方向:发展心理学,主要和青少年打交道。周院长是林崇德教授的学生,在中国发展心理学界还算有地位。而且他手头项目不少,经费也还好。不过人比较忙,老出差。
江光荣。副院长,教授,博导。方向:心理咨询。在咨询界,名气也不小。学问是不错,就是脾气有时候比较火爆。据说还因为意见不和,同陶宏开吵过一架,呵呵。
郭永玉。副院长,教授,博导。方向:人格心理学。主要搞理论的,也做心理学史方面的研究。带学生比较严谨,要求严格。不过做理论,有时挺枯燥,而且还没钱拿。除非你十分喜欢,不然要多考虑考虑。
马红宇,教授,博导。(也是偶的导师)方向:人力资源,组织行为。牛人。刚来两年就评博导了。而且现在只有30多岁,还是个女滴!(PS:他老公也在我们学校,是体院的副院长,也是来之后不久就评了博导。牛人组合啊)带学生挺认真的。她手头的项目也也不少,经费充足,机会多多。我从大三就跟她做项目,学了不少东西,嘿嘿。:)
佐斌,教授,博导,还是我们学校图书馆的馆长。方向:社会心理学。人称“佐大师”,“佐帅哥”。也是年轻有为型的。不过他带的学生太多了,一级就至少9个,三个年级就将近30人,还有博士没算~~~外加“佐大师”公事繁忙,能否带的过来大家自己盘算吧。不过他的名气很大,各种项目也多,资金是比较富裕的。总之,有利有弊吧。
上面的是我们院有博导资格的教授,还都算是比较牛的人。他们也都教过我们,给我们上过课。所以先把他们列出来。如果可能的话,大家尽量考他们的研究生哦。院里还有一些老师招硕士,也说一下。
郑晓边,教授,硕导。方向:咨询,心理健康。挺能说的一个老师,擅长讲演。不过带学生不够卖力,也是一年见不到几次。他和全国各地的中学,职校联系较多。跟郑老师读,以后找工作可能会方便一些吧。
汪海燕,副教授,硕导。方向:心理咨询。我们学校人气很高的一个女老师。搞团体辅导比较多,也做咨询。学术上可能没江院长高。对学生不错。
刘思耘,副教授。方向:认知心理学。她从国外回来的博士,做语言认知的。回来时间不长,名气不是很大,经费好像也不多。
谷传华,副教授。方向:发展心理学。方向:发展心理学。不是很了解。不过他是北师来的博士,导师好像是陈会昌。应该也做是和儿童发展心理学有关的研究。
许锋,副教授。社会心理学。不用考虑了,跟她没啥前途。
还有一些老师也招研究生,但是他们来的时候,我都毕业了,所以不是很了解,就不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再找相关的介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