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情况介绍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3-12

 

相关系列:

1.考研经验介绍:

化名王小明:辞职三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绝对良心干货(持续更新) zhuanlan.zhihu.com

2.校区介绍+择校:

化名王小明:【一直被山寨系列】:全国心理学院校介绍+择校指南 zhuanlan.zhihu.com

———————手动分割————————

我在创作以上系列之后,都引起了不小跟风潮流,深感荣幸~

但是目前出现一个问题,就是知乎的水文越来越多,有干货有逻辑的文章被水文们淹没,导致大家开始审美疲劳,开始选择困难,那该怎么办呢。

我的建议,回归本源,考研的小同学们可以看看,作为山寨源头的原文本文长啥样。山寨文再像,文风是山寨不了的,逻辑是山寨不了的。(๑•̀ㅁ•́ฅ)

———————手动分割————————

研二开学一个月了,对于未来规划有了新的方向,不知道大家最近过得怎么样,也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前进的道路,加油~

言归正传,好久没有更文章了,趁着结课的间隙,给大家介绍几个校区。

继续给大家介绍,云南师范大学!

 

文章分三部分:一、学校简介,二、历年心理学考研情况,三、瞎逼逼叨

一、学校简介

云南师范大学(Yunnan Normal University),简称“云师大”,坐落在云南省昆明市,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云南师范大学不是211,985,也不是双一流,简称四非院校。

二、历年心理学考研情况

云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硕士也分为学术型硕士(简称学硕)跟专业型硕士(简称专硕)。

学术型硕士有三个小专业:1.基础心理学,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3.应用心理学。

专业型硕士有一个小专业:1.应用心理。

【学硕的考研情况】:

2020年的招生情况:

 

没有公布计划招生人数,只能对比前两年的情况。但是至少可以看出来云师大的学硕还是细分了很多方向,栏主对于好一些方向都挺感兴趣的。

附上前两年的学硕招生情况:

2019年招生情况:

 

2019年实际招生36人,观感上数量还是挺不错的。

2018年招生情况:

 

2018年实际招生人数为28人,数量也确实不算少。

【专硕的考研情况】:

2020年:

 

专硕这边也一样,没有公布计划招生人数,只能借鉴前两年的情况。

2019年:

 

2019年实际招生人数为20人(排除少干等计划考生),专硕这边其实数量也不算少。

2018年:

 

2019年实际招生人数为22人(排除少干等计划考生),说明目前云师大专硕招生人数稳定在20人左右。

备考书单:

 

以上就是所有关于云南师大心理学考研信息的分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加油咯努力的学弟学妹们~

三、瞎逼逼叨

没有特别能叨的……就感觉如果是家离云师大比较近的同学或许比较适合吧,其他的情况好像都有更好的选择。

有问题欢迎私信~看到都会回复的哦,加油~

———————手动分割————————

不知不觉更了一年多了,专栏的关注人数也多了起来,其实挺开心的,因为我是个还蛮有虚荣心的人,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会很高兴~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如果你还没关注就关注一波吧,让巨额关注数冲昏我的头脑)


相关话题/云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