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心理学考研大纲侧重考点及出题趋势

跨考教育 /2010-09-26

  1、大纲结构整体平稳。

  从整个大纲的结构来看,心理学统考的知识更加全面、细致,出题人的思路愈来愈成熟。但整体上趋势平稳。跨考教育给大家具体列举一下:

  (1)考试科目仍然是基本的6门科目,分别是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

  (2)传统的题型没有变动,即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题、综合题,每门科目所占的分值比例仍保持不变。

  (3)考察的目标没有变化。理解和掌握心理学的基本事实、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心理学的发展趋势;能够运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实际问题。

  2、普通心理学的难度有所增加。

  普通心理学变动比较大,新增加了一章的内容,而且是社会心理学的知识。不过也说明一点:心理学考研开始更加侧重于应用了。

  3、整体考试的难度有所增加。

  纵观11年考试大纲,基本上是每个科目都有变动。实验、统计的内容更加细化,而且难度有所上升。

  4、心理学考研的时效性更加突出。

  可以发现,命题组的专家思路越来越成熟,更加注重心理学知识在实际生活当中的应用,以及在今后研究当中的应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