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考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的一点经验

兰心网/2009-01-19

    现在写这些东西似乎早了些,毕竟现在国家分数线还没有出来,也还有复试这一关。但看到这么多学弟学妹心情迫切,让我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是如此,暂且不管结果如何,先谈谈心得吧。
      我是苏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的。今年考了350分数依次是:76 77 97 100。
      复习策略方面我的经验是,在专业课上我们是绝对没有优势可言,甚至是处于绝对劣势。所以我们要不吃亏就只有从公共课上弥补回来。我说句不中听得话专业课有很多东西不是你能掌握的,你能掌握的只有两门公共课。当然,这个非常是困难的,但我们别无选择。有些人会说,公共课涨分很难,要好好抓专业课。我去年也是这么想得,但分数出来之后我才明白,没有英语和政治的分数,我今年就完蛋了。当然也不是说专业课不重要毕竟公共课只有200分二而专业有300。可以说两门专业至少也要考我这个数(很低了)。我的观点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英语和政治绝对不能仅仅满足于过线(今年跨专业的大部分都是这么挂的)专业课多多益善,至少要都及格(要划单科线的)。
      当然啦,竞争这么激烈,只有各个方面都协调好才能突围而出,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有可能让你一年的心血付之东流。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甚至说是熬。我暑假只回家待了五天就回来看书了。十一月十二月我在苏州实验中学,在苏州乐园那边,68路要40分钟。天天一大早就要赶过去,晚上回来去通宵教室看书。有好几次都处于放弃的边缘,但我还是挺到了最后。所以,时时刻刻保持向上的劲头,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弃。这是最起码的。

       要考上必须具备的素质是:必胜的信心 持之以恒、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咬牙坚持的精神、正确地复习思路、恰当的方法。你具备几条?
     
关于跨专业跨校:其实都一样,我也是.只要坚持了就有希望的.最难就是持之以恒,我的感觉:最开始要做的不是马上看书,而是要下定决心你真的是不是要考这个专业,这个学校.看过太多的同学中途放弃,或者专业\学校换来换去,结果浪费时间,更是把自己考研的心拖得所剩无几.最终失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