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攻克心理系专业课

兰心网/2009-01-19

偶这次考的不错的主要原因就是专业课考的好啦。就仔细说说啦。(主要针对北京大学心理系,其他学校的可以参考)

普心:这门课大家的普遍反映都是不难。只要书看的比较细致的话都答的不错。
个人的观点如下:
1.《社会心理学》应该仔细看看。今年我没有太仔细的看这本书题目出来的时候有些傻眼。后来定了定神,心想我不会大家 都不会就开始仔细回忆。后来好不容易在脑海中搜索到一些信息。
2. 临考试之前绝对应该好好看几篇关于心理学发展前景之类的文章,对于大题的发挥绝对有些好处。
3.心理学是前范式科学,最后大题的时候别忘了提一句,再说说心理学前景
4.笔记很重要。

实验心理学:和朋友门聊天的时候都觉得这一们比较难的感觉是:
1.理解很重要,个人觉得记忆更重要。最后一句是准确的记忆最重要以前不觉得实验要记忆就是觉得理解了就行了(偶很懒)后来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说他觉得似乎自己用自己的话来讲的话,很多东西说不明白 这个时候发现书上的语言很精练而且真的是很准确。做学问之前得有些积累,积累的基础就是记忆。
2.笔记。
3.《华东师大的实验心理学》一定要看


心理统计: 其实比高等数学简单很多哎。西西。要是理科学生不要怕,文科学生也不要畏
惧!!问题就是老师的体系和书上的体系有些差别。呵呵。好好复习偶的感觉:
1.一定要熟练熟练再熟练。考试的时候熟练的话,就可以把时间留给郁闷的实验心理学了
2.老师考你的是你对统计的理解。老师对统计的理解是什么啊?是多少年的积累,所以统计一定有你不会的(反正有我不会的)。所以有不会的不要慌张。呵呵。可是多元统计那一部分的概念得明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