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实验心理学

兰心网/2009-01-19

实验心理学最大的难点在于很多考生没有做实验的经验。但也不要成为思想负担。要知道大多考生都是没有这个经验的。

推荐的学习资料如下:

《实验心理学》(北大版)

《实验心理学-掌握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实验心理学-通过实例入门》

《心理学实验纲要》(北大版)

《心理实验方法》(光明日报出版社)

学习流程可以参照以下:

先看《实验心理学-通过实例入门》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有很多的例子,看起来比较轻松。看完这本书以后,再看《心理实验方法》,这本书写得简明扼要。每一章后面的题目很好,看完这本书,有助于迅速形成实验心理学的知识体系。04年考研辅导班的资料就是复印了其中的章节,可见北大老师还是很看重这本书的。然后再看《实验心理学-掌握心理学的研究方法》。最后看《实验心理学》,由于这本书难度有点大,所以建议最后看,以免一上来就受打击,看完以上的书作为基础,再看这本书就容易多了。看后两本书的时候要做笔记。

由于这门课程涉及的内容比较多,重点内容可以参看实验心理学的讲义,里面提到的内容都是重点。讲义少了心理语言学那个章节,因为老师没有做这个部分的幻灯片,这一章的内容就自己去把握吧。

《心理学实验纲要》有助于提高对心理学实验的感性认识,这本书里面的实验很多,看一些重点实验就可以了。也就是在实验心理学的课本上提到的实验。每一个实验的前言部分很详细,很值得一看。然后就是看实验的具体设计。

最后就是做一下往年的试题,看看自己是否能适应这类题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