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大最重要的两本教材

兰心网/2009-01-19

很多考上的学长向我首推的: 两本英文原版的心理学教材

一本是《psychology and life,是国外的经典心理学教材,已经被多次再版。在北大本科生的课上,老师首先推荐的教材就是这本,而不是其它的。而且,从我考过普心的经历来看,这本书一定要看。因为几乎所有我认识的本科生研究生都告诉我,读一本英文的教材对于了解心理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国内的教材大多是翻译过来的,有很多地方不是很通。反而英文的书更容易懂!这本书全且精准,用于初期全面复习普心再合适不过。

一本是《statistics for behavioral science,关于统计的。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朋友就是心理系的。他之所以给我千方百计弄来这本英文的统计书,是因为:甘老师讲课时推荐的第一本参考书就是这本,而不是中文的那些。甘老师讲课的参考书就是这一本!每次课后作业都从这里面出的!(所以他当时学统计的时候就可以参照后面的答案作作业:)这本书只要是4级英语能及格的人都肯定可以看懂,非常细致、明了、简单,不像中文参考书那么深奥、蹩脚,但是内容绝对比它还多,还有用。就说这么多,呵呵,保你统计考个好成绩。

关于参考书,我自己的理解是:实心,一定要把两本书好好的理解了,并且,要结合实验背相关的内容(实验假设、方法、结果、讨论和相关理论)。一定要以教材为根本。

普心:只有这本书是不够的。还要看一下社会心理学(可以看侯玉波老师的《社会心理学》北大出版社是18元一本)的内容。如果时间有的话,看本英文教材是很重要的!

统计:我个人根本就不是按照看两位张老师的书复习的,我用的是《statistics for behavioral science》,加北大甘老师的讲义复习的。感觉效果很好。个人觉得,张敏强的那本书的十章以后的内容要好好看看,因为那是多元统计的内容吧,甘老师讲义上没有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