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跨专业考上北大

兰心网/2009-01-19

本科学的是机械,与心理完全没有干系。 
大四下半学期的时候,突然想要学习心理学,于是拿来书开始看。于是开始了漫漫旅程…… 
我得成功,我总结,有这么几个原因。 

一、掌握了最有效的材料: 
考研,对于我们这些以前没有专业基础的人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从一无所知达到考研的要求,希望所看得东西必须得全。其实关键是要材料要精! 
我看得书,比起我其它的研友,并不是最多的,我想,还有可能是最少的。我在和一起上辅导班的同学交流的时候,哪一个人都有着比我多的资料。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都看完了,即使是我自己手头的资料,说实话,我也没有全部看完。但是,我看得都很认真。看好几遍,弄通,弄懂。 
二、对材料的正确把握: 
我学习参考书的时候,开始很是沮丧。因为,一章书看完,几乎什么都不明白,再看课后的问题,一个也答不上来.。于是我 转变策略,先看问题,然后从回答问题(其实就是总结答案)的角度来读书,并且作笔记。慢慢的,我不知不觉中就把普心看完了。然后,其它的科目如法炮制。这样的另一个好处是,我在看第二遍的时候,由于有自己的笔记,就轻车熟路了。 
对于普心,识记的东东比较多,而且比较细,看的时候要多记记,理解的成分不是很大.从今年的考研题目来看,识记的东西有一多半,占了大部分分值,对于大题(论述,一道),只要每章总结一下中心就好.(至于怎么答题,我以后在写) 
三、平和的心态: 
从一开始我决定考研,就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不免会遇到各种挫折和打击。我在复习的过程中,遇到的事情,一度使我灰心,暴躁,(你知道么,我在考研开始报名的时候,由于档案的问题,查点错过今年的报名)。但是现在看来,好在我坚持了下来,才能有今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