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考研心理学迅速提高成绩必读

免费考研网/2007-03-04

一、 调整心态,按部就班来源:考

考研是一场毅力与耐力的比拼。有的同学会在冲刺阶段过于紧张,乱了阵脚,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似乎复习过的东西都想不起来了,很多人就是在这一时期 ,临阵退却,导致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因此,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稳定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平静才能对自己充满信心,已复习的知识在头脑中才能清晰呈现,逐渐融会贯通。同时做好复习计划,按部就班,每天都有明确的目标,紧张而有序,一直持续到考前,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二、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来源:考

对于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同学来说,各科的复习都进入关键时刻。所以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切忌熬夜学习,最好能按照考试的时间表做真题。历年真题的复习尤其重要,尽管每年都有一些比较新颖的考题,但是大部分题目出题的思路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有的甚至出现完全一样的考题,按照题型归类,使自己对于题目的解题思路有更加清晰的把握。

三 、选择好的辅导班,增加信心来源:考

许多考研的同学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甚至因此产生焦虑的情绪。其实大可不必因为考研而封闭自己,适当的选择优秀的冲刺辅导班,和同学、朋友包括同是考研人的网友等交流,释放压力,交流复习心得,就会在关键时刻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2007年心理学考纲的制定和考试命题工作都有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参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也是此领域公认的权威。有一名从事过多年考研辅导的教师向笔者透露,自己认真分析了考试大纲,发现其知识结构,重点分布都与北师大教育学院的课程体系和授课风格非常接近,考试大纲提供的样题,其题型、命题思路都与北师大历年心理学考研试题相似。现在,北师大版的教材、心理学笔记和历年考题,都已成为教育学考生们争相收集的对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