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研究生考试最后50天冲刺之情感篇

不眠的鸭子 免费考研论坛/2008-12-12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41683
 1、抛却杂念 无欲无求

  考研冲刺阶段,部分同学失眠,焦燥,考前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影响复习,更影响身心健康。学习心理学最大的好处应该是我们能够在一些应激事件中有意识的有策略的使用一些技巧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动机。考研对我们的同学来说决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考试,它的背后蕴涵了太多的成败,辛苦,汗水,梦想,如果有一千个理由会让你情绪之弦绷紧,那学了心理学的你一定要有一千零一个理由让你情绪之弦放松。分数只是一个能力提高的副产品,如果把主要的注意资源聚焦在自我能力的提高上,告诉自己,只要你真的努力了,那份渴望已久的分数只不过是前方亮着灯火的家,不管夜有多黑,都会一直等着你的。

  2、控制自己,但求无悔。

  心理学有种“事后效应”,大多数人会在从事一件复杂任务时会夸大这件事情的难度,而事后却会对其难度轻描淡写,在考研过程中也是如此,我们似乎带着一个放大镜,不断的把周围的困难放大,不断的让自己害怕,恐惧。一旦考试结束,才发现不过尔尔。这样的心态对考研准备是有很大干扰的,尽量控制自己是减少干扰的好方法,比如场依存性强的同学,就不要在最后关头刻意与别人比较复习进度和努力程度,要知道,这场战争只有一个敌人--自己。

来源:中科院心理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