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离群索居,来这个心灵家园看看

你让我难过 免费考研论坛/2008-12-11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41442
相信跨专业考心理学的人不在50%以下,而选择了跨考的人,他们周围的同学,朋友很少甚至没有一个与自己有共同的目标,虽然都是要考研,但在一起讨论英语政治这些公共课不能满足我们对自己专业课的把握。有时听到周围同学谈论他们的专业,导师,学校,师姐师兄等,都会让我妒忌得要死,我苦于找不到自己的心灵家园,找不到合适自己交流的圈子。

虽然找了几个和我一样要跨考心理学的伴,但是他们有的很堕落,书都还没看完,懒得跟这些缺乏志气的人交流了,我的鼓励也转变不成他们的内在动机;有的躲躲闪闪,与其探讨问题像是在问国家机密似的,让我很郁闷,最后决定还是自己看自己的书吧。

后来,来了这里,来了考研论坛的心理学版块,觉得很好,终于找到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同胞了,虽然大家有些虚拟,但是所要讨论的问题,所要表达的思想,都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开始喜欢上这里了,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强的人,知道自己还差很远,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计划,怎样坚定的走下去。

看到这么多人要考心理学,竞争之大,心理上的压力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欣慰,欣慰还是有这么多人对心理学感兴趣,愿意投身于心理学事业中去。而不象有些人,对心理学只知道其一,就说学心理学会变态的,殊不知学心理学就是要预防变态,解决人们的变态问题。对于这些人,我一笑而过,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这里的版主都很好,有问题会及时给予解答和帮助,很积极的给予大家考元,增加大家的积极性。同时还有那么多热心的战友,互相关心,互相鼓励。

每次看书看得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考研时,这里给我最大的安慰,让我知道我在选择自己喜欢的,我在为了自我实现,为了以后能够服务于更多人,为了看到更多的笑容。每次做题做的快要变成只为做题而做题时,来这里,让我知道考研只是一种手段,如果自己真的对心理学很博学,那么也不用怕什么了,让我知道多看些书,多弄懂些知识是没有害处的,而不要只是抱着大纲的几个干瘪瘪的条条框框死记硬背。

很安慰,很激励,我想我该好好做下最后冲刺的计划了,学习是一天,不学习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天天学习?过了这30天,在想这么拼命的学习怕是没有多大的动力和现实效果了。(我的拼命学只是争对我自己,有些已经学的拼了命,消瘦憔悴的战友们还是放松些吧,身体更重要)
祝大家好运,美梦成真!

[ 本帖最后由 你让我难过 于 2008-12-11 16:16 编辑 ]

---------------------------------
满不错的文章啊!

---------------------------------
嗯,不错!

---------------------------------
怎么会跟问国家机密似的呢?大家考不一样的学校,不冲突的啊......

---------------------------------


引用:原帖由 你让我难过 于 2008-12-11 16:14 发表
这里的版主都很好,有问题会及时给予解答和帮助,很积极的给予大家考元,增加大家的积极性。
不错不错!

---------------------------------
赞一个
(*^__^*) 嘻嘻……

心里热乎乎的

嘿嘿

看到咱们心理版面这么受欢迎我好开心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