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密)!!!——广州大学之于广东各高校

商丘 免费考研论坛/2008-10-13

原文内容来自免费考研论坛,请点击查看全文
http://bbs.free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325218
08年广州市招心理学的学校
暨南大学
它的复试线达到了364分之高,是不是物有所值很难说,但是我如果 考这个成绩的话可能会考北师或者华东师大,因为这个364(有人说370)是最低分,也就是面试的分数,还要看你个人的发挥,所以非稳定性因素很多,也就是说你考 三百六七被刷的几率是有的。有可能滑档而入一个不入流的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
综合实力不错的一个学校,当然。这里是说心理学综合实力确实不错,他有一个从基础到应用的完整的心理学体系,而且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基础、发展、应用的博士后流动站。实力很强,去年的最低分是353,是最低分,华南师大在全广州分数排名应该是老二,仅次于他对面那个—暨南大学,但是我同学08年来面试结果被刷了,看来华南师大还是要刷一部分来面试的人,也就是,反正挺可惜的,也没有调剂成。分数不算低,如果没有把握考个三百七八的话就很难拿到公费。要报考这个学校的同学想清楚。
中山大学
一听就是个牛逼的大学,基础心理学有杨中芳教授坐镇,好像是从04年开始招心理学,现在已经是本硕博通吃了,虽然博士点还只是个摆设。历史不长但发展很快,牛校都这样,比如武汉大学。性质是一样的。综合实力不是很牛,当然是说心理学方面。但是你如果说你是中山的学生就能把人吓一跳。倍儿长面子!忘了说了,08年招到了350分,一个仅有几年心理学招生历史的学校能招到350分确实也够有能耐的。
深圳大学
哎呀,大家应该都知道,据我所知,是咱们特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当然,除了清华,哈工大,南开的深圳校区),倾全深圳人力物力打造的一所学校,谁能想象08年他们多少分?我同学08今年去面试一个353,一个354,呵呵,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三。面试后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呵呵!看来特区就是特区啊!
广州大学
名字听着还不错,去年314分,就是08年。适合那些特想到广州读书,但基础又不是很好的学生,听说这个学校跨专业的蛮多,分也不高,在大学城(广州大学城里的大学分别是中山,华工,华师,广大,广美,广工,广药,广外,星海,广中医。就是广州市比较牛的十所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哦)。广州大学这个学校发展很快,听说社会心理学里的一个前顶级大师吴江霖教授就是此校的。此校的很多牛一些的教授好像挖过来的比较多吧。听说用年薪80万的高薪来挖教授,呵呵,如果是我的话也愿意来,只是听说而已哦。次校心理学研究生只要第一志愿报考全公费,月补350,科研经费年1300,蛮不错哦!
总体来说广州比较开放,容易接受新事物,心理学还是不错的。
本人08年参加心理学统考,成绩还不错!就读于大学城。
欢迎来到免费考研网www.freekaoyan.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