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借课室的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14

关于商借课室的函


××中学:

我市为贯彻国家公务员制度,拟对全市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进行不脱产培训。因培训人员较多,场地不够,所以想向你校借用课室。时间是今年9、10两个月的所有双休日,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课室数目是8间。每次上完课,我局会派人打扫卫生;消耗水电等的费用,我局将如数支付。这次培训,关系到提高我市在职干部的素质,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

是否同意,请研究后及时答复我们。

市人事局

××××年××月××日





【讲析】


这是一则商洽函。正文部分虽然篇幅不长,但既有说理又有具体的陈述,先说行文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宜“拟对全市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进行不脱产培训”,然后引出完成任务的困难,并由此得出与主送机关之间拟商洽的事项,接着把需要商洽的具体工作进行详细的说明,这样,就使主送机关非常清楚所借用教室的数目和使用的费用等相关事宜,最后又回到说理上,与开头相呼应,并提出希望支持的意愿。结尾明确提出商洽的时间要求。这种商洽函对于向有关单位请求支持的内容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