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县商务局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

20xx年,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2亿元,增长11%。培育限额以上企业15家。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4亿美元。

(一)完善招商引资促进政策。注意学习研究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导向,了解其他地区招商引资政策情况,了解我们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环境各方面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原有普惠式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出台针对铝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2+1”主导产业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等重点扶持对象的新的招商引资政策,不断壮大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全力打造xx县铝基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更多地谋划设立产业引导基金,选择性地对企业、项目进行投放,从以前财政补贴的方式到引入股权投资模式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二)构建招商引资项目决策评价体系。建立xx县新型招商智库和招商项目运行服务专业团队,按照政策咨询、项目谋划、项目引荐、评估论证、管理运行服务、后期评价的功能定位,聘请有关组织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知名人士加入智库,各招商单位也要利用好各自的人脉,建立起自己的招商信息搜集网络。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新型智库和招商项目运行服务专业团队作用,助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注重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对重点招商信息,指定具体承办单位直接对接,对引进的重大招商项目,量身定制“套餐服务”,由联系项目的县领导召集,对拟落地项目的立项、土地、规划、环评及准入等手续明确办理单位、具体负责人和办理时限,并全程跟进服务。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四)丰富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加强招商引资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渠道,建设招商引资宣传网站,招商引资微信公众号,推介招商项目,打造xx招商名片。强力推进人才资源招商,积极推动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项目带头人,建立招商主力人才库,在外人才库,培育当地人才库,带动项目落地。

(五)做好招商考核督查工作。创新招商引资项目督查考核办法,进一步突破思想惰性,形成强有力的任务倒逼机制。根据招商目标任务,各招商责任单位围绕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力促新建规模项目按约定达到投资进度,如期建成投产。

(六)加快发展网络经济。一是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完成10个试点示范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加快电商产业园区,和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力争园区入驻企业达到90家,初步形成集聚发展效应。三是电商普及应用率明显提高,传统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业达到30%以上,网购网销量增长35%以上,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七)加快推进服务业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20xx年完成超快物流项目建设,建成三里庄菜市场、龙兴桥菜市场项目建设,完成xx大市场三期项目。

(八)做好成品油相关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成品油行业发展规划,积极与市商务局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分析我县加油站建设现状及发展情况,完善2016-2020xx市加油站点“十三五”规划。二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加油站(点),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三是深入各加油站(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合法加油站(点)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九)加强外贸政策引导。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促进外经贸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外经贸发展的促进政策,适时调整扶持政策。通过省里对贷款贴息补助、进出口同比净增物流补助以及对外贸挖潜增效和业务回转物流补助等新增外贸政策,促使一些生产企业及时把外地出口转为本地出口,扩大本县出口量。

(十)发展壮大对外贸易总量。在做好原有化工产业、机电产业、服饰加工产业的基础上,加大对汽摩配、铝制品深加工等产业的扶持力度,采取“一企一策”,上门服务等措施,鼓励和引导出口企业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培育一批新的外贸龙头企业,促其尽快接单出口。同时重点做好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重要原材料的进口工作,支持列入国家和省级重点鼓励进口目录的产品和技术,充分发挥进口对我县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

(十一)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强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沟通和协调,落实各级政府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健全“走出去”服务体系,加强国内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培育“走出去”发展人才队伍,增强服务意识,把贯彻“走出去”做为我县抢占新一轮经济竞争制高点的战略举措来抓。

(十二)加强与园区联系,加大培育力度。及时与各园区联系沟通,了解新进驻企业动态,深入挖掘潜力企业,扎实做好进出口孵化工作。通过上门进行外经贸政策宣传、组织企业参加省商务厅、省进出口商会及市、县各级举办的外贸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孵化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开辟国际市场,扩大贸易渠道,发展壮大我县进出口企业队伍。





相关话题/政策 工作 物流 补助 信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商贸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商贸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根据xx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xxxx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西政办[2018]204号)及省商务厅《全省商贸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青商公平字[2018]531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全xx商贸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春节花市工作方案
    2018年春节花市工作方案根据市、新区的相关部署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区2018年迎春花市的有关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新春佳节节庆氛围,结合办事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年**迎春花市和营造节日气氛工作方案》及《**新区**年迎春花市工作方案》,以“便民、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
    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根据上级春运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和**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年春运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为认真做好我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点时段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特制订本方案。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为切实加强我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镇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一、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规定和《市计划生育协会转发省计生协关于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张计生协〔2016〕13号)、《关于印发**市计划生育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张计生协〔2018〕2号)精神,县、乡镇(社管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各村(街)、镇直各单位:秋季是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易发季节之一,为更好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我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目标和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五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完善帮扶单位包保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根据《中共xx省委办公厅、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根据《**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民政办发〔2018〕133号)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中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委办发〔2018〕100号)和市纪委《关于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纪发〔2018〕146号),做深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查处扶贫领域贪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根据《中共**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黔党办发【2015】13号)、《**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15年贫困村出列计划的通知》(黔扶通【2015】53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关于进一步明确2016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为了顺利完成2018年社保工作,根据县下达新增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目标任务(一)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新增人数和基金征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新增社会养老保险540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切实解决我局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局党组决定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