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花市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2018年春节花市工作方案

根据市、新区的相关部署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区2018年迎春花市的有关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新春佳节节庆氛围,结合办事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年**迎春花市和营造节日气氛工作方案》及《**新区**年迎春花市工作方案》,以“便民、安全”为核心思路,通过举办迎春花市模式,进一步提升政府便民、惠民服务水平,营造花园村居滨海旅游小镇缤纷喜庆的迎春氛围。

二、组织机构

**办事处迎春花市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员单位:由**办事处综合办、城市建设管理办、维稳综治办、信访办、执法队、安全生产和劳动监察队、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市政服务中心、农林水务管理中心、消防队、王母社区工作站组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迎春花市的具体筹备协调工作。

三、活动安排

根据市、新区统一安排,**新区2*年迎春花市定于1月21日10时至1月27日22时举行,花市地点定于**办事处辖区人民路南段。

四、任务分工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迎春花市活动的对外宣传和舆情管理等工作。

(二)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配合新区城管部门开展花市的筹备和协调工作;落实花市报名和准入审核、会场摊点划线、指引设置及维持花市会场正常秩序等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垃圾不落地宣传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工程抢险保障工作;建立花市经营档主诚信记录,将违法违规经营,扰乱花市秩序的经营档主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允许参加迎春花市活动。

(三)维稳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做好花市期间的维稳、综治等工作;协调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会场周边的交通分流、疏导、管制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治安管理工作。

(四)信访办负责做好花市期间的信访工作。

(五)执法队负责做好花市期间的会场巡查执法工作,每天派出2名工作人员进行定点值守,对越线经营、流动摆卖、燃放烟花炮竹等行为进行处罚。

(六)安全生产和劳动监察队负责做好花市期间的会场安全巡查工作,督促花市经营档主及时落实安全整改。

(七)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花市期间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挥。

(八)消防队负责每天派出4名队员协助维护秩序。

(九)市政服务中心负责协调督促环卫公司做好会场日常保洁和清场保洁工作。

(十)农林水务管理中心负责做好花市期间的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及对各档口是否非法出售国家保护植物进行监督。

(十一)王母社区工作站协助做好宣传、引导及日常监管工作。

五、应急处置

当花市即时人流总量超过1000人或存在较大的群体性伤害隐患,或群体性伤害事件已经发生,或发生其它突发事件(如停电、水管爆裂、爆炸、火警、煤气泄漏、棚架或房屋倒塌,以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因治安问题、起哄、闹事和其他破坏性事件等),可能引起的市民群众出现伤亡事故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根据《**办事处2018年迎春花市工作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迎春花市工作由**办事处迎春花市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同时负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在花市开放之前召开专题现场工作会议,研究和落实组织、管理及各项应急工作措施。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结合本方案和自身工作职能,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成员单位需指定一名联络员,于1月18日前将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城建办。

(二)加强联动,确保安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共享资源和信息,严格执行值守制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信息收集、研判预警,以及人力、物资保障,做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确保迎春花市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利用举办花市的契机,做好相应的宣传活动,提升本次花市活动的影响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优质、便民、安全、喜庆的迎春花市活动。


相关话题/工作 组织 管理 花市 信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为认真做好我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点时段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特制订本方案。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为切实加强我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镇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一、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规定和《市计划生育协会转发省计生协关于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张计生协〔2016〕13号)、《关于印发**市计划生育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张计生协〔2018〕2号)精神,县、乡镇(社管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各村(街)、镇直各单位:秋季是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易发季节之一,为更好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我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目标和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五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村党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委关于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研究决定,从3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对你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顿。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一、基本情况全村总面积25411亩,其中林地面积2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完善帮扶单位包保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根据《中共xx省委办公厅、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根据《**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民政办发〔2018〕133号)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中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委办发〔2018〕100号)和市纪委《关于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纪发〔2018〕146号),做深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查处扶贫领域贪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根据《中共**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黔党办发【2015】13号)、《**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15年贫困村出列计划的通知》(黔扶通【2015】53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关于进一步明确2016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为了顺利完成2018年社保工作,根据县下达新增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目标任务(一)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新增人数和基金征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新增社会养老保险540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切实解决我局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局党组决定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为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推进文明单位与片区文明共创、文化帮扶、文化共享,按照xx县文明委《开展文明单位(学校)与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古文明委〔2018〕6号)的要求,我局决定开展与青云片区结对共建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总体目标积极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局实际,制定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