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镇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重要部署,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发生,为2018年全国、全省、全市 “两会”顺利召开和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工作内容及措施

(一)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结合我镇发展实际,推进编制“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修订城乡消防规划,加快推进我镇镇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2018年底前,完成政府专职、志愿消防队员发展任务,确保政府专职、志愿消防队员数额满足全县工作要求,完善镇、村消防安全组织,逐级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管理人员,加强网格消防信息采集、情况反馈、问题督办,2018年3月底前,实现消防安全网格规范化管理。

(二)深入开展冬春季节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按照“三个必管”要求,突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各行业领域负责人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和主体职责,配合有关部门或自行组织逐级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管控好镇属中小学校、医院、敬老院、商场市场、加油站、网吧、宾馆饭店、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消防单位,突出整治场所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规范、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未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等问题。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期间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镇人民政府一律挂牌督办,明确整改隐患的单位主体责任和各村、企业单位的监管责任,对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予以全镇通报,并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强力推动整改。

(三)全力做好重大节庆活动安保。紧盯重大活动以及圣诞、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镇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防火检查,对重点区域实行“实名制”巡防看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镇政府将安排人员24小时执勤值守,并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镇政府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各村、企事业单位年终绩效考核范畴,各村、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结合“119消防月”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网站”等主题活动,着力加强居民社区和家庭消防宣传教育。依托镇消防巡逻车、横幅、标语、宣传版等形式,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开办专题专栏,报道火灾防控工作动态,高频次播出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公益广告。营造消防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镇政府将制定完善本地区战勤保障预案,健全落实社会联勤联动保障机制,与镇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专业和兼职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灭火和应急救援装备、药剂和物资储备,组织开展拉动演练,加强值班备勤,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能力。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11月25日前)。各村、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本辖区本部门消防安全形势,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广泛宣传发动,逐级动员到位。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年11月26日-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各村、企事业单位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总结考评阶段(2018年3月31日前)。各村、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落实跟进措施,建立完善火灾防控长效机制,并于2018年3月15日前完成自查自评,镇政府将在各地自查自评基础上进行考评验收,总结并通报工作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负责**镇冬春火灾防控日常工作。各村、企事业单位是本辖区本部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二)强化工作落实。各村、企事业单位要按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配合镇政府和县有关部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并及时反馈信息,按工作阶段将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强化督导检查。镇政府将适时对各村、企事业单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纳入镇政府年终绩效考核。全力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对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相关话题/火灾 工作 组织 志愿 政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县计划生育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规定和《市计划生育协会转发省计生协关于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张计生协〔2016〕13号)、《关于印发**市计划生育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张计生协〔2018〕2号)精神,县、乡镇(社管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8—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
    镇2018年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各村(街)、镇直各单位:秋季是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易发季节之一,为更好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我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目标和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五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村党支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委关于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研究决定,从3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对你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顿。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一、基本情况全村总面积25411亩,其中林地面积2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完善帮扶单位包保机制,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根据《中共xx省委办公厅、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包保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根据《**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民政办发〔2018〕133号)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县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2018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供暖期污染反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3-2018年度)》《中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委办发〔2018〕100号)和市纪委《关于深化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细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兴纪发〔2018〕146号),做深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查处扶贫领域贪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
    县贫困村出列工作方案根据《中共**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的通知》(黔党办发【2015】13号)、《**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下达2015年贫困村出列计划的通知》(黔扶通【2015】53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关于进一步明确2016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
    新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考核方案为了顺利完成2018年社保工作,根据县下达新增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目标任务(一)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新增人数和基金征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新增社会养老保险540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体育局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切实解决我局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局党组决定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
    县审计局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为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推进文明单位与片区文明共创、文化帮扶、文化共享,按照xx县文明委《开展文明单位(学校)与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古文明委〔2018〕6号)的要求,我局决定开展与青云片区结对共建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总体目标积极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局实际,制定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履职尽责,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xx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洛政办〔2018〕61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产权抵押融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产权抵押融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和促进农村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发挥农村产权的融资功能,拓宽“三农”融资抵押担保物范围,切实解决“三农”融资难的困境,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制定本方案。一、工作目标按照“银政合作、银农合作”模式,坚持权属所有人或组织自愿原则,逐步在全市范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