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档案局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区纪委关于印发《中共xx市xx区纪委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纪发【2018】55号)精神,在我局开展“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专项行动,现结合区档案局实际情况制定我局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一、聚焦问题

按照区纪委的安排重点排查和纠正部分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三个方面的问题。

二、行动步骤

专项行动从8月上旬开始至整改完成结束,分四个阶段实施。

(一)安排部署阶段(8月xx日--8月15日)

1.学习文件精神,靠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xx区纪委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靠实主体责任和局长、书记的第一责任、支委的分管责任,各中心、各办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将自己摆进去,带头自觉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2.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召开区档案局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有关作风建设的法规制度和《xx区纪委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安排区档案局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公开干部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二)自查自纠阶段(8月15日--8月31日)

1.深入自查自纠。对照xx个方面的问题和单位具体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入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见人见事见细节,列入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一纠正。建立常态化机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找准单位集体和党员干部职工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整改存在的问题。

2.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对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问题找准、查实,列出清单。

3.加强自我整改。支部要根据自我查找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党员干部要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整改存在问题。

4.开展公开承诺。开展“三公开一承诺”活动,即公开单位职责、公开问题清单、公开整改措施,承诺改进目标。在单位网站、公开栏内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整改落实阶段(9月1日--整改完成)

1.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检查各办、各中心和党员干部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需要问责的及时移交纪检检察机关。

2.用好“四钟形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抓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对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严格管理、严格督查,该谈话的谈话、该问责的问责、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

(四)巩固提高阶段(活动开始--长期开展)

深入查找制度的漏洞和缺陷,与时俱进的抓好制度“废改立”,将制度的笼子扎牢,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问题排查机制、督查机制、提醒机制、问责机制、考核机制、容错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即要形成“三纠三促”的常态化,又要形成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是深化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真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阳光之区”建设,通过深化纠“四风”,推进全面治党,通过强化“四个意识”,维护政令畅通,通过解决具体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较快发展。

(二)认真抓落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要针对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绝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虚以应付。

(三)持续推进。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月查月改,即查即改,按区纪委要求及时报告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相关话题/工作 中央 组织 管理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为坚决贯彻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xx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切实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xx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要求,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陕视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进一步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实施方案
    进一步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实施方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村级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的主要阵地,是广泛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党员群众参与党务和村务活动的基础平台。按照中省安排部署,我市从20xx年到2xx年,先后开展了3次集中建设活动,通过整合项目资源联建、盘活闲置资产改建、县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乡开展三纠三促工作作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乡开展三纠三促工作作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县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2018年连片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
    镇2018年连片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镇连片扶贫开发工作,努力争当全县“脱贫攻坚排头兵”,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连片开发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坚持连片开发与精准脱贫双轮驱动。着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年实施方案
    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年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按照《**镇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制定如下具体行动方案。一、总体目标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2018年至2019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带动全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县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市关于开展旅游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如下:一、指导思想依托我县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建设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优化乡村旅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财政支农资金变股金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财政支农资金变股金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财政支农资金变股金是壮大农村经济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工作方案》(府办发〔20xx〕2号)精神,制定本方案。一、工作目标将各级财政投资到农村各类资金(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不可变的除外),在不改变资金姓“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秦办字〔**〕29号)要求和局领导批示意见,为认真做好我局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加强面包车源头管理工作方案
    镇加强面包车源头管理工作方案根据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镇农村“五小车辆”(即低速货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拖拉机)和面包车源头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落实管理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深化乡镇街道基层道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推进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服务创新工作方案
    推进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服务创新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精神,创新城市社会管理,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在我区城区社区实施“一三五”工程,推进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服务创新,制定如下方案。一、指导思想按照健全组织、建强队伍、优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乡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方案
    乡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方案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组织部下发的问题清单,现制定上堡乡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由乡党委书记牵头,明确责任、任务,限时完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具体整改方案如下:一、党建工作突出问题1、党务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街道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维稳工作预案
    街道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维稳工作预案为做好**年中秋、国庆期间的维稳,确保我街道政治稳定、治安有序,根据统一部署,结合我街实际,特制定本维稳工作方案。一、指导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落实维稳工作职责,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稳妥、果断、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镇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行动工作方案
    镇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行动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市县城乡环境整治暨乡风文明行动推进会精神,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决定在全镇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行动”,根据《关于印发<**县全面推进“乡风文明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办字〔2018〕19号),结合我镇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一、工作目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综治维稳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综治维稳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年两节已近,为全面贯彻落实**办事处党工委文件精神,维护稳定好改革发展大局,经千亩村两委研究决定,制定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和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一、加强领导,成立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维稳和安全生产实施工作,对辖区内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组成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