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武装部长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镇武装部长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

根据“**”专题教育的统一要求,我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中省市县列举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深入思考、仔细查找了自己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做对照检查如下:

一、“**”思考认识及践行情况

践行“**”反应了新常态下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主要体现了“三个统一”。一是理想信念和行动指南的统一,即体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严格的纪律要求,又端正了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人生观,即是方向目标、行动指南,又是工作原则、操作方法,是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的理想信念,必须牢记的行动指南。二是为人用权创业的统一,鲜明的将“严”和“实”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明确定位了领导干部的主体角色,从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六个角度提出要求,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三是自律和他律的统一,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凝炼为“自律”和“他律”两个方面,用“实”的他律治标,用“严”的自律治本,严实相承,即注重内在自责,又注重外在约束,即注重立下严的标准,又在治本上提出了修身、律己的根本措施,重点突出了从严从实谋事、创业、做人的工作要求。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加专题研讨、讲党课、深入学习,自查“不严不实”问题,先将践行情况做以下汇报:

(一)对党忠诚情况。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我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做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忠于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专题教育过程中,我以中、省、市、县相关要求为准绳,仔细对、详细照,发现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有:宗旨信仰有淡化的现象,学习扎实程度不到位,思想上有放松的表现,坚守原则有不牢的情况,这是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的表现。

(二)个人干净情况。在工作生活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以党纪国法为准绳,经常用反面典型事例提醒自己、警示自己,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在我参加工作这**年中,我绝对干净,从未接收任何人或组织以任何形式的财物,未做过任何违背组织、违背人民的任何事。

(三)敢于担当情况。在工作中,我按照组织安排,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将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做好,将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要求自己严格做到“无权不揽权,有权不乱用”,本本分分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但在“**”专题教育过程中,通过三个专题研讨交流和学习的进一步深入,我发现自己还存在一些不敢担当的现象,主要表现有:一是在职责范围内,用权不大胆、不到位,这是受怕担责心理影响的表现;二是在职责范围内,没有将权力灵活运用,用权太保守,这是一种不敢担当的表现。

(四)真改实改情况。在“**”专题教育过程中,经过三个专题研讨,学习进一步深入、思考认识进一步提高,我仔细对照中、省、市、县列举的“不严不实”问题,又经过领导点、同事帮、群众提,共找出自己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有5条,我按照专题教育要求,列出了问题清单,制作了整改台账,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已经整改到位3条,现在还有2条正在整改。针对正在整改的问题,我将进一步严要求、强措施,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强措施,从工作中促成效,全力以赴争取尽快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二、“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在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中,我仔细对照中省市县列举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通过向上征集、向下征求,同志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过梳理,“不严不实”问题主要表现是:

(一)在修身不严方面。一是修身标准不高。缺少宽大胸襟、崇高境界,对社会上的消极言论、小道消息和不正之风抵制不力,没有做到直面反击、主动制止,自守“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的心态,党性修养还不够高,没有做到持之以恒地坚持深入研究学习,对理论学习有时存在浅尝辄止现象,理论指导实践做得不好。二是修身不经常。深入村组不够、调查研究不深,锤炼党性、砥砺品质不经常。在基层调研过程中,与基层党员及干部群众交流少,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少,听取基层心声少,对基层的情况调查研究不够深、不够透,在指导基层工作的过程中浮于表面,缺乏前瞻性和长远性。三是修身不严。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创新不够,自我要求不严。

(二)在律己不严方面。一是规矩和纪律意识不够强。执行党的规矩和纪律的自觉性、规范性不够强,在遵守会议纪律、作息时间及领导带值班制度等方面,有不严格、不规范的地方,没有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中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和创新的锐气不足,大胆创新、敢闯敢拼的劲头还不够大,缺乏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意识。三是自身要求不够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不够多,没有将“艰苦奋斗”常记于心,时刻践行于实际,存在时松时紧的情况;勤俭节约的意识不够强,在工作生活过程中不注重细节的节俭,没有做到从小处着眼、积少成多的意识,过苦日子的意识不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力度不够大,平时忙于工作的时间多了,自省的时间少了,自我批评、自我纠错的时间少了,开展批评的次数少了。

(三)在用权不严方面。存在为民用权有欠缺。深入群众不够经常,服务群众不够主动,排解民忧不够及时,特别是推进“双包双促”、扶贫慰问的力度还不够大,帮助困难群众和解决实际困难的办法还不够多。

(四)在谋事不实方面。一是理论知识学习研究不实。学习理论知识不够深入、不够经常,没有坚持做到经常化的自觉主动学习,对政策研究不深,工作创新不足,特别是没有写出优秀的指导性调研理论文章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基层调研谋划不实。深入村组调查研究不够细致,主动调研的意识不强,没有做到经常性,存在走马观花现象,对基层的基本情况掌握不够准确,与村组干部和群众交流少,没有真正沉下去,导致基层工作推进有应付检查的因素存在。

(五)在创业不实方面。一是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不足。在工作推进中,吃苦奉献精神还不够,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还不够高,奋发进取的劲头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没有时刻用“高标准、创一流”的工作方法要求自己,没有时刻以焦裕禄为榜样鞭策自己、警醒自己、鼓励自己,抓细、抓深、抓实的精神还不够,没有时刻将“实干”放在心头,落实到“**”专题教育中。二是直面矛盾的魄力和勇气不够。在工作中,针对存在的矛盾,没有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三是创新追求力度不够。学习钻研劲头不够足,存在思路狭窄、削足适履的现象,创新的动力不足,功夫下的不够深,缺乏头悬梁锥刺股的意志,不能沉下心思去探索。

(六)在做人不实方面。一是甘当学生的“虚心”不够。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对实际情况还需要摸得更准确一些,在统筹协调中还需要考虑得更全面一些,在工作措施准备中还需要更有力一些。二是狠抓落实的“恒心”不足。在工作有时存在只操心分管工作的推进落实,对全镇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协调考虑不足,同时,为全镇整体工作推进思考建议少,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强化宗旨意识力度减弱了。自己自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民的疾苦感受颇深,也要求自己要为群众谋实事,有强烈的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但参加工作的时间久了,由于时间紧、工作忙,与基层干部及群众交流的时间少了,了解群众疾苦不经常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弱化了,思想上的弦放松了,对照党纪国法的意识不强了,对照焦裕禄等优秀领导干部的次数少了,向他们靠近奋斗的激情减弱了。出现这些问题根本原因是没有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导致群众观有弱化现象,没有时刻将群众的疾苦困难放在心上。

(二)理论学习研究深度放松了。自己对学习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学习的紧迫意识不强,在平时学习过程中,重视当下实用的,注重对分管工作相关的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但对党的重点理论知识、马列主义思想精髓、哲学经典、科学管理、民生发展等方面研究少,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研究领悟还不够深,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方面做得不够到位,在用理论知识推进实际工作创亮点、出特色方面做的不到位;在学习某一方面知识时学的多而杂,缺少系统性,思考的少、研究的少,与大家交流的少,理论文章撰写的少。

(三)自我要求标准降低了。虽然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比较重视自我修身律己,但受“放松一下、歇歇脚”等思想影响,与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工作中没有用“严”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创新不够;遵纪守规的自觉意识和规范意识还不不够强,在生活中对一些小节重视程度不够,对存在的一些浪费情况没有主动坚决制止,勤俭节约、过苦日子的意识不够强。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修身的意识不强、修身的标准不高、修身的要求不严造成的。

(四)创业精神践行强度弱化了。在工作中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意识有所减弱,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和创新的锐气不足,直面问题和矛盾的决心不大、毅力不强,抹不下情面,有“老好人”现象,缺少解决问题的魄力和勇气。

四、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我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虚心听取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指正意见,聚焦“不严不实”问题,逐条分析,逐条整改,逐条落实,全力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整改到位:

(一)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筑牢整改思想根基。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理论知识系统性和深入性为落脚点,促进自身修养和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学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切实将学习培养成一种爱好和习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理论知识、马列主义思想精髓和经典哲学,扩大胸怀和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砥砺优秀品质,提高理论水平,筑牢从严从实的思想根基,切实解决修身不严、标准不高、不经常问题,学习管理科学和党建理论,提高工作实效,争创亮点先进;学习先进典型,用焦裕禄等先进前辈的事迹对照自己,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严以律己加强修身,巩固为官做人之本。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遵纪守规意识、秉公规范用权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勤于自省意识。工作上坚持原则,团结同事,不做“老好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发扬吃苦奉献精神,秉公用权,规范用权,用权为民;生活上注重细节,从小处着手,持之以恒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持不懈发扬吃苦精神;作风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自己的心、口、手、足,管好自己的家属,管好分管对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履职;思想上坚持勤于自省,牢记“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坚持做到“自我批评、自我纠错、自我革新”。

(三)发奋进取勇于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潜能。以“**”专题教育活动为指导,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干事创业精神,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加大工作创新力度。

(四)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踏实干事老实做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要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服从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的政治本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荡,表里如一。


相关话题/工作 创新 创业 组织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民主生活会专题教育自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专题教育自查材料参加镇开展的**,通过镇党委组织集中学习与教育,按要求深入村组农户,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照县、镇有关文件规定,对照“**”要求,对照紧密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经历情况,按照党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思近年来,在工作、生活中人生观、世界观支配个人的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原创2000字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稿
    原创2000字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稿根据省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好以“转作风、抓落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下面,我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几个面作一个剖析。一、存在的主要问题1、学风方面。存在学归学,干归干,学用脱节现象,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没有很好地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自“二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社区支部在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居民提、上级点、互相谈、自己找等多种形式,开展组织民主生活会从各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改进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现将社区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社区支部对照检查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按照《共青团**县政法系统委员会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团封政法字[**]2号)要求,我局组织生活会于4月27日在局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我局扎实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一、会前准备充分团支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工作先进材料
    民族团结工作先进材料强化宣传拓展载体着力提升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地处新疆西北部,塔额盆地南缘、准噶尔盆地西侧,县辖4乡3镇、66个行政村,10个社区,全县总人口10.02万人,由**族、汉族、回族、维吾尔等25个民族构成,其中**族占70.42%。**年,**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法院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法院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19xx年进入法院工作时只有18岁,在此之前xx对法律没有任何了解,遑论做法官、当庭长。30年后,xx笑着说,“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我特别喜欢审判工作,办好难案有成就感。案结事了,当事人的肯定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大家都说,xx是院里看起来最像法官的法官,眉眼之间有威严、有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组织部副部长个人事迹材料
    组织部副部长个人事迹材料事业在追求中升华“召开16次现场经验交流会,组织7次党建观摩拉练,谋划5项党建创新工作,化解两个难点村矛盾隐患,承办1次**市党建现场观摩会……”,书写这组数字所用的时间只有18个月。就在这短暂的18个月,他用坚守的那份责任,弹奏出一曲**党建强基固本事业兴的**乐章。他,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创业家庭先进事迹
    创业家庭先进事迹我叫孙彩霞,出生在滑县小铺乡,是个幸福的4口之家。爱人叫阴自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出国留学,小儿子在郑州上小学。一九九五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经贸管理系。先是在民办学校教书,从事教育工作,后来又自学财务知识,担任郑州双力化工公司并**界牌村的第一个化工厂的财务总监。从**年夏季开始,公司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皮肤白净,长着一张娃娃脸的28岁年轻小伙,即使常年在路上奔波劳碌,给人的印象永远是大学校园刚毕业、腼腆、小清新的阳光男孩印象。事实上,今年是他参加路政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了。业务能手,技惊四座。2011年,他进入**高速集团,从此便与高速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刚进入职场,他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环卫工作者先进事迹
    环卫工作者先进事迹随意倾倒、私运偷运建筑垃圾,不仅让环卫工人头疼,更影响市容市貌、带来二次污染……**当上环卫工人上任后,她创新工作方法,依靠自己的胆识和市民的协助,终于降伏了这只影响市容市貌的“拦路虎”,而她的工作方法也获得了**市创新类奖项,还成了后辈学习的模本。成天与垃圾打交道,她自称“垃圾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企业家创业事迹
    企业家创业事迹“做产品就像做人,诚信是做人之本,更是企业经营之本。”这便是**经营企业的诚信原则,同时他又是个致富不忘家乡人,用同样的热忱支援家乡建设,用自身的先富,帮助大家走向共同富裕。“做产品就像做人,诚信是做人之本,更是企业经营之本。”这是**经营企业的诚信原则。从1983年高中毕业开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后勤工作者事迹材料
    优秀后勤工作者事迹材料“暖心阿姨”叫**,**县**镇人,是**管理所食堂的主厨。2013年**阿姨就来到**管理所,已经在食堂工作了四年。一个主厨,一个帮厨,这就是食堂的标准配置,主厨,就意味着食堂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阿姨操心。“只要娃们家能吃饱吃好,我比啥都高兴!”这是**阿姨常挂在嘴上的一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扶贫工作队队长先进事迹
    扶贫工作队队长先进事迹“老镇长这人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干事扎实,不讲空话,是个靠得住的好干部。”——走进**县**镇**社区的村村寨寨与干部群众聊起扶贫工作的事,人人都对县委派驻的**队长赞不绝口,大家都说他最实在、最靠得住。**,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当过兵,打过仗,在村里干了十多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先进事迹
    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先进事迹追记我们的好书记2018年6月16日,我们的好书记**同志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是一个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优秀战士;他是一个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更是一名关爱员工,热爱企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同志生于农历1981年5月14日,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创业致富事迹材料
    农村创业致富事迹材料“三朵金花”富乡邻“如今能在家门口挣钱,多亏了村里的三朵‘金花’儿!”5月14日,在**县堰坪镇高新村收购点,40多岁的村民吴成淑卸下刚采摘回来的金银花称量后,从该镇人大代表、金银花种植大户冉秀清手中接过一沓钞票,脸上写满了笑容。原本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菊花嫂”,现在却又种上了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