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友爱先进事迹材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民族团结友爱先进事迹材料

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

**,男,维吾尔族,出生于1972年5月,1998年8月参加国税工作。**同志按照市政府“访惠聚”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来**乡**村开展“访惠聚”和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深入群众,了解一手资料。

刚到驻村点的时候,为了便于工作的开展,**带着干部走访了全村每一户居民,并进行详细纪录。**乡**村,位于乡境中部,距乡政府所在地东直线距离约4千米,地理位置东经80 o 14 o,北纬40 o52o。北接**村,东到东岸大渠,西临**与**县英艾日克乡相隔,南至**村。全村耕地面积亩9200(其中:棉花种植面积6815亩,小麦种植面积2385亩),核桃面积4714亩,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1572元。下辖8个村民小组,总户数410户,总人口1604人,现有村干部8人,其中女干部1人,后备干部6名。村党支部下设8个党小组,党员55人(民族党员54人,汉族党员1人),其中女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2名,团员110名;四老人员9名;现有清真寺4座,其中主玛清真寺1座,宗教人士8人,享受宗教人士生活补贴5人,月均生活补贴320元。贫困户63户,十户长32人,民兵6人,妇女代表5人,重点人口3人、流动人口297人来自喀什、和田、**、**,偏远散12户。摸排戴面纱妇女17人,转化17人,留大胡须男子28人,转化28人。

二、制定和落实工作纪律做好政策宣讲

制定**村住村工作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值班制度、工作组考勤制度、双语学习制度分工方案》等制度,以确保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积极联系村两委班子,做好“访惠聚”工作。及时与村两委见面沟通相关事宜,积极协调,及时召开了“访惠聚”活动工作联席会议,此次办公会议着重就**村耕地改滴灌、联合维稳、贫困户摸底、传统文化进农村、“访惠聚”活动入户调查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探讨。

严格执行地区、市政府、乡政府“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主题教育活动下派工作组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讲地位,不论待遇,坚决做到与帮扶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积极出主意、想实招解决群众困难。

三、积极开展**

按照市政府和乡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和本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我来主持。动员大会上首先由我来向全体党员学习、传达了“**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并强调结合村实际,就“四风”等重要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要求与会全体党员真正领会方案精神,进一步在实践活动中,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为村队的经济发展、和谐安定、各民族鱼水情谊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按照乡政府的安排在**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上首先由我来进行总结群教活动开展以来的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进一步加强了村委会的班子的建设和村委会干部的凝聚力;二是提高了村委会干部的办事效率和法制意识、群众意识、制度意识;三是转变了工作作风和解决纠纷能力,本人负责制定整改措施和期限。

四、认真执行“访惠聚”活动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优势带好队

(一)按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的要求,我制定工作组活动实施方案,对九大队410家农户与其他成员一起进行住户信息登记,挨家挨户填写住户登记信息,同时,在登记的过程中用村民容易理解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宣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

同时组织工作组和村干部一起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群众反映较大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对我们工作组能解决的问题,上报我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进村入户”领导小组解决,对我们能力范围外的事情,上报当地乡党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进村入户办公室协调解决。

(二)为了丰富农民群众业余生活,组织其他成员在村委会院子做了文化台,粉刷村委会围墙并画文化图。在走访入户活动之余,组织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拔河比赛、篮球赛、乒乓球赛、斗羊、斗狗等多种形式的问题活动丰富了当地农民的业余生活,使工作组和当地群众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帮扶关系,为进一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积极沟通协调单位和乡政府,工作组结合全市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和“送温暖”活动,用特有的形式关心帮护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九大队送去电脑2台,用于改进和提升现代化工作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贫困户捐款达4600元,并用于购买米面油、取暖用煤等生活物资,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捐赠衣物300余件,此外,个人拿出1000元在调查走访中遇到的困难农户,帕坦木.斯依提,阿斯严.托合孙等两户送去了面粉、清油、煤炭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部分困难。让贫困户过上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同时也带去了**市国税局党组班子的关心和慰问。

(4)本人积极协调村警、村委会书记认真统计无户籍的120人并同意填写相关资料送去派出所办理户口。同时本人带头本村范围内认真开展低保户和贫困户摸底调查工作,在本村范围内的60户低保户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取消了不符合要求的两户,认真调查核实新增23户贫困户和新申请低保的12户并村委会干部、农民代表、四老人员、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讨论、投票公布的形式决定了新增的低保户,经过以上的民主方法确实保证了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位并提高了此项工作的真实性。

(5)按照工作组承诺给本村配备两台电脑,提高了村委会工作信息化力及干部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发动成员为了绿化村委会院子在院子里种了150棵玫瑰花及其他花草。

(6为了做好宗教和维护稳定工作,制定村委会和工作组值班表,集中宗教人士进行多次座谈会,讲清楚什么是合法宗教,什么是非法宗教的,为了加强宗教人士的管理,在村委会对宗教人士进行一次上半年的考核,对宗教氛围较浓厚及留异常胡须、戴面纱的45人签订了维护稳定保证书,经过多次教育目前全部已转化。与此同时带动其他成员正常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在各小队开会,督促农业生产并一起参加除草、填肥料、喷药、清理防渗渠道等农业生产活动,提高了农民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五、认真开展被打击人员亲属帮教管控工作

(1)本人在“访惠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严格遵守乡党委,乡政府以及工作组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讲地位,不论待遇,坚决做到同劳动,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在乡政府的安排下本人负责8小队清真寺的24小时护稳定工作,监督工作,在此期间本人严格把握进清真寺人员的登记,了解是否从外来人员,有无相关证件和手续,坚持岗位,保证了无出事儿的良好局面。

(2)按照被打击人员亲属管理工作要求首先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被打击人员亲属帮教管控实施方案和本村维护稳定实施方案,与工作组成员、村干部、“十户长”、党员、“四老”人员、各个小组农民签订维护稳定去极端化承诺书。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严打开始以来本村被打击人员为23人,主要被打击原因是:集中扰乱社会治安,煽动分裂国家罪,念尼卡结婚,偷越国境,网上传播民族歧视、民族仇恨,重婚,其中:非法教经2人,集中扰乱社会治安秩序12人,偷越国境的2人 ,念尼卡结婚3人,重婚1人,网上传播民族歧视、民族仇恨1人,涉嫌煽动国家分裂罪1人,危害国家安全罪1人。目前被打击23人员的亲属为72人,我们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住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干部承包帮教管控被打击23人的亲属,并建立一人一档,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座谈,根据座谈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和评估。目前被打击人员亲属供72人,其中纳入重点管理类的3人,原因是:目前去向不明、以前带面纱,经过座谈被打击亲属罪行认识不到位,日常管理类的5人,经过教育纠正戴面纱、留大胡须、思想认识不清楚等行为,一般管理类的64人,原因是平时态度较好、思想认识到位,正确对待被打击亲属罪行的。去向不明的重点管理类的3人已报乡政府。

(3)针对本村宗教氛围较浓厚及被打击人员较多的情况加强宣传教育,利用上级下发的关于去极端化的8张碟子和有关去极端化的宣传材料,远程教育、大喇叭、小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利用每天晚上以两个小组一单位组织学习,买给第八组居买日清真寺一台电视机和DVD设备,每次居买日做礼拜后30分钟至1小时左右进行宣讲。学习场次30场次,人数2000多人,发放宣传材料500多分,经过以上的学习宣传明显的改变了群众的维护稳定、民族团结、“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意识。

(4)首先制定知识竞赛方案,结合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去极端化活动,组织三次知识竞赛。个小组3名青少年组成一队,另外宗教人士组成一队,供组成9对,进行三次维护社会稳定去极端化知识竞赛。经过几次这样的活动全村农民受了很深刻地教育,同时提高了全村农民去极端化意识和明辨能力


相关话题/工作 宗教 教育 组织 民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社区党支部书记民族团结先进事迹
    社区党支部书记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真情浇灌民族花爱心汇聚团结果在**县**镇**社区有这样一位老社区工作者,说她老并不是年龄有多老,而是她在社区这个工作岗位上已有近十个年头了。她走家串户,心里一直装着困难群众,视居民胜亲人,她,就是**,现任**镇副镇长、**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她打过交道的各族干部、群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生民族团结事迹材料
    医生民族团结事迹材料爱洒民心中民族团结的花儿遍地开-**,男,汉族,1964年出生于**,高中毕业后随师傅来疆,在新疆库车县七区以行医为生。因**县**乡**村与七区辟临且距离乡政府50余公里,该村又无医生,长期以来,村民们大小病都得去七区,给村民们带来诸多不便,遇到紧急病人时,往往耽误了最佳治疗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事迹材料
    民族团结事迹材料大棚绽放“民族团结之花”她叫**,回族,1962年生,**县**镇南关村2组村民,县级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她的一生与温室大棚有着不解之缘,这也让大棚不光种植蔬菜,还孕育着“民族团结之花”。一棚花开引来处处春**县许多人都知道,南关村有个别名叫菜大队,可是知道他的发展历程的并不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生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医生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男,维吾尔族,新疆**市人,1969年8月出生,大学学历,199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同志,1992年9月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在**市中心医院五官科工作至今;2001年3月至**年5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警民族团结个人事迹
    民警民族团结个人事迹用梦想浇灌民族之花**年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新招录八千多名警务室民警来到农村(社区)警务室,**就是其中一员。通过招录考试,**成为了**市公安局**派出所**村警务室民警。他刚到农村工作时,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打着手语和村民交流,一天下来筋疲力尽工作还没啥效率,急得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校长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
    校长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材料瓣心香构和谐化作春泥更护花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在于无私奉献“在多年的工作中,正是对责任的不断履行,使我感觉到一种光荣、一种成就,每当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总是让我默默地告诉自己,绝不能辜负这种期望。”**二小副校长巴英同志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29年前,年轻的蒙古族巴音踏上了三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工作先进材料
    民族团结工作先进材料强化宣传拓展载体着力提升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地处新疆西北部,塔额盆地南缘、准噶尔盆地西侧,县辖4乡3镇、66个行政村,10个社区,全县总人口10.02万人,由**族、汉族、回族、维吾尔等25个民族构成,其中**族占70.42%。**年,**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感动事迹材料
    民族团结感动事迹材料她,以平凡的母爱,温润着学子们幼小的心灵,帮贫困学生放飞生活的梦想,助孩子们有一个无忧的童年!她,以拳拳赤子之心,无私无悔地奉献,创造出一份人间质朴的母爱,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就要面对什么样的命运和人生**,一位平凡朴实的维吾尔族母亲,每天过着平凡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先进事迹
    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民族团结的好榜样**是**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复兴路社区警务室的一名民警,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的人生乐章。**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由于所管辖的辖区少数民族较多,他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民族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校长民族团结事迹材料
    校长民族团结事迹材料我们永远的砥柱爱心是她做校长的信念,这么多年,当有困难的民汉师生,甚至是家长来到她面前,她总是尽其所能的为她们提供着无私的帮助。她就是县二中校长**。**这对哈族姐妹是**资助六年的孩子,六年来,她持续为孩子交纳学费和学校的大小费用。学生菲丽扎提说:“李校长从小开始资助我和我妹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民族团结个人事迹材料宣讲稿
    民族团结个人事迹材料宣讲稿以戍边爱民为己任,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尊敬的各位为领导、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上午(下午)好!我叫**,来自**县第一小学,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以戍边爱民为己任,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男,汉族,山东青岛人,1978年出生,1997入伍,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塔城边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2018年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木,男,维吾尔族,**乡**村5小队村民,1981年出生,35岁,初中文化程度。**木是**的第四个儿子,由于家中孩子多,耕地少,**木从小就过着非常清贫的生活,他平时学习特别用功,在学校成绩很好,但由于家庭收入太少,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初中就辍学去山上放羊补贴家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法院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法院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19xx年进入法院工作时只有18岁,在此之前xx对法律没有任何了解,遑论做法官、当庭长。30年后,xx笑着说,“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我特别喜欢审判工作,办好难案有成就感。案结事了,当事人的肯定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大家都说,xx是院里看起来最像法官的法官,眉眼之间有威严、有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组织部副部长个人事迹材料
    组织部副部长个人事迹材料事业在追求中升华“召开16次现场经验交流会,组织7次党建观摩拉练,谋划5项党建创新工作,化解两个难点村矛盾隐患,承办1次**市党建现场观摩会……”,书写这组数字所用的时间只有18个月。就在这短暂的18个月,他用坚守的那份责任,弹奏出一曲**党建强基固本事业兴的**乐章。他,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皮肤白净,长着一张娃娃脸的28岁年轻小伙,即使常年在路上奔波劳碌,给人的印象永远是大学校园刚毕业、腼腆、小清新的阳光男孩印象。事实上,今年是他参加路政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了。业务能手,技惊四座。2011年,他进入**高速集团,从此便与高速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刚进入职场,他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