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副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审计局副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来自**县审计局的一名“80后”的基层审计工作者,八年里她经历了多次换岗,每一次都需要从零开始,但她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做就做到最好,实现了华丽转变,从一名审计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

八年来,她在每一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取得了不俗成绩,她先后获得省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省审计系统计划与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她参与的1个项目被评为省厅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一块坚实的砖

2010年,她服从组织的安排,从**县人民医院会计岗位上调入该县审计局办公室工作。有人说她傻:“在医院里工作既轻松又工资高,当时就不应该同意调动工作。”而她笑着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到哪里都要把工作做好。”

虽然有着干好工作的决心,但事实上办公室工作比她想象得要难做。她负责的信息宣传、党建、档案、接待等工作很杂乱很琐碎,但又至关重要。“来到一个陌生的领域,从事一项以前不熟悉的工作,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很多的努力。”她回忆道。为了把各项工作做好,她加强学习,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学习信息写作等,工作中的难点她一点一点地啃下来。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她在笔记本上用不同颜色、不同记号进行标注工作的轻重缓急。8年来,她在署网站、省厅网站、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月刊》等媒体上发表调研文章和信息70余篇次。

2014年,**的工作又有了一次新的转变,放弃了熟悉并且有提拔机会的办公室工作,主动要求到审计一线工作。她说,她曾经参与过一次审计实战,在其中她感受到这份工作所具有的独特的魅力,以及审计工作者身上具备的责任和担当,她热烈期望加入其中。

踏上新的岗位之前,她参加了省厅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也就是堪称审计系统“魔鬼训练营”。她不但没有退缩,而且还给自己制定了“趴窝式”学习方法:“上课务必认真、下课务必努力、课外挑灯夜战到2点”,经过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中级证书。可是在实际工作中,她发现自己的业务知识薄弱,于是自己花钱在网上购买教材和网络课程,一有功夫就学习。2015年,**以高分通过审计师中级考试。在实践中,她不断向审计前辈学习、总结和积累经验,在短短三年时间里迅速成长为精通计算机的审计能手。

抗压的小铁面

**说:“做审计工作经常不被理解,很多被审计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可能就是亲戚朋友或者熟人,由于自己的工作会触动他们的利益,因此常常会招来一些讽刺、非议甚至威胁,起初心里并不好受,但她告诫自己,审计监督是经济监督的一道重要关口,要依法审计把住关,势必要顶得住压力,不怕得罪人。”

在某次经济责任审计中,**和同事们发现被审计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该单位相关人员得知后,通过熟人找到**,询问问题查实情况、处理处罚情况,但是被警惕性很高、保密性很强的她一句“依法审计、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委婉拒绝。**说:“虽然得罪了朋友,但决不能因为私人情谊而影响工作。”正因为她对工作的铁面无私、业务精良,她先后多次参加省厅组织开展的交叉审计,并取得良好效果。

要干就干最好

“要干就干最好,要做就做一流”这就是**一贯的工作作风。她常说,“我努力过了,至少我对得起无悔的青春”。

刚到办公室工作时,她负责党建的相关工作。虽然她不是党员,但是由于缺少人手,她克服困难担当起此项工作。从党章党规、组织纪律的学习、党员活动的组织开展以及优秀党组织的创建,她硬是成为了一个“非党的党务工作者”。而对于**来说,这段工作经历,让她提醒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工作中她总是主动承担,从不因为困难退缩,当遇到难题时,她选择直面困难、认真分析,找到原因症结、揪出问题,因为工作常常较真,甚至与同事争论,一段时间里“做事太认真,喜欢追求完美”成了同事们对她的“差评”,也有人很善意的提醒她,但她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身与下属。如今,她的坚持与认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的清廉自律在**也小有名气,她说做审计工作就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平凡,不在意金钱和权利的诱惑。在一次单位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单位工作人员私下找到**,打算请审计组吃个饭,看看能不能问题“私了”,但是当时就被巧儿回绝了,从此,**没有“没有人情味”的名声就远扬了。


相关话题/工作 审计 信息 系统 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审计干部先进事迹-让生命在追求中绚烂绽放
    审计干部先进事迹-让生命在追求中绚烂绽放xx市xx区审计局干部xx,自19xx年毕业分配到基层审计机关工作,至今已整整24个年头,在这段人生最为宝贵的年华中,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凭着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无比热爱,凭着一颗执着追求、自强不息的奋进之心,却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书写着一名基层审计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警花事迹材料
    优秀警花事迹材料**是一位很平凡的警花:她黑框眼镜,齐耳短发,声音低沉,一个标准的女汉子。只有在她不经意间微笑时脸上浅浅的酒窝和被赞扬时微红害羞的表情悄悄地流露出她女性的柔美和温情。她给法治的刚性里增添了柔情,她在警察定义里书写着安宁,她在网络世界里留下了真诚,她的坚守温暖了整座山城。随“岗”而动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警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警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70周年自治区大庆,自治区人民翘首以盼的重要日子;70周年自治区大庆安保,人民警察扛在肩上的职责使命。自自治区奏响70周年安保号角以来,多少个不眠之夜,公安民警巡逻在大街小巷;多少个酷暑烈日,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亭卡口;多少个周末假日,公安民警仍然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民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片警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片警个人先进事迹材料xx,男,1990年2月出生,本科文化,2011年10月通过退伍安置被分配到xx公安局消防大队,2016年5月被分流到红海子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负责xx公租房的警务工作,后又于2018年4月被派遣到乌兰木伦第二派出所担任社区工作。他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要求,认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人民警察事迹材料
    优秀人民警察事迹材料一堵高墙,两扇铁门,隔开了善与恶、正与邪的两个世界。在出**县城东南方数公里方可见,一座四周空旷,离最近的村庄也有几公里的建筑物就坐落在这,从外面看,这里更像是一个孤岛,而这就是全区标杆**县看守所。所长**和他带领的20多名民警、协勤,就是这孤岛的守护者。寒来暑往,岁月更迭,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人大代表事迹材料
    优秀人大代表事迹材料“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这句席慕蓉的诗,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品格的真实写照。她叫**,是省电大工商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一名优秀的女教师,曾先后被授予多项荣誉称号。同时,她也是一名尽责的女代表,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材料
    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材料在**深处,有一种五针松,因其高大雄伟、苍劲挺拔而被称颂。地处**区的**,有这样一位审计人员,30多年长期扎根审计一线,勤廉双优,善作善成,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获得全省审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社保审计工作审计署嘉奖,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材料
    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材料在美丽的**河畔,有这样一名女性,她身体羸弱品格坚强,她像大树默默守护一方宁静,又似园丁辛勤培育百花盛开,她就是**市审计局社保科科长**。扎根审计默默耕耘凭着对审计工作深深的热爱与忠诚,**一干就是20余年。她像一棵大树扎根于审计这片热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将家庭和事业经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审计爱岗敬业事迹材料有这样一群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烈日冒酷暑,迎风雪战严寒,始终忙碌在审计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白天黑夜,辛勤工作在审计一线,从来不言苦与累,面对被审计单位的不理不睬,冷嘲热讽,从不消极对待;面对人情关系网,铁面无私,执法如山。就是这样一群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可歌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局长先进事迹
    审计局局长先进事迹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只是脚踏实地、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深深的足迹。在他的带领下,一个省级特困山区县审计局,却在全市乃至全省引起“特别关注”,各项工作连续三年来在全市领先、在全省出彩。他就是湖北省**县审计局局长**。一马当先领头雁2014年7月,**出任**县审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收费站收费员个人优秀先进事迹
    收费站收费员个人优秀先进事迹在荣获过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归阳收费站内,有这样一位女性:她满怀着对人生的憧憬,对生活的快乐,对工作的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xx高速衡阳管理处的四星级收费员xx。自20xx年进入xx省高速公路系统,她先后在x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养护所所长优秀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养护所所长优秀个人先进事迹材料xx,19xx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xx年进入xx省高速公路工作,2xx2年任xx管理处xx养护所所长,虽然进入养护系统时间不长,但他充分发挥了xx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带领全所员工连续三年获得管理处先进集体称号,以及个人多次荣获省局、处先进个人、优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安全环保部科员个人优秀事迹
    安全环保部科员个人优秀事迹xx,男,1986年出生,20xx年9月进入xx高速筹备组,现为xx高速安全环保部科员。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最初的筹备组,还是在现在的安全环保部,他都无怨无悔地为xx高速的建设挥洒青春和汗水,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金融外资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
    审计局金融外资审计科科长先进事迹**,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市审计局金融外资科副科长。2010年,通过**市研究生科级干部招聘考试进入**审计局工作。一直以来,他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始终维护审计质量“生命线”,做到敢审计、会审计,以自身的不懈努力助推审计“尖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法规审理科副科长先进事迹
    审计局法规审理科副科长先进事迹她是一位普通而又平凡的审计人,她用执着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她所热爱的审计事业上。她叫**,**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副科长,自2013年研究生毕业进入审计机关,她用实际行动摘掉了80后“手机控”、“不爱学习”、“吃不了苦”等社会标签,正逐步成长为一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