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岗位能手事迹材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青年岗位能手事迹材料

**,**处**南站收费班长。10年前,意气风发的**满怀一腔热忱投身到高速公路,自入职的第一天起,**就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将它做好!”

十年,弹指一挥间。她始终保持着这份初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一路笃行坚守,展现着青春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的交控精神。

职场“菜鸟”练成岗位精英

刚进入收费站那会,**觉得收费工作很简单,于是大大咧咧的她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终于有一天,在交接班时,票管从她所收的通行款中剔出了一张50元的钞票,对她说:“这是一张假钞!”

一开始,她有点不以为然,认为是自己大意所致。可当同事们接过假钞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准确说出假钞和真钞各自明显特征及如何在最快的速度内加以甄别的方法时,她哑然了。那一刻,她才明白,收费工作原来涉及到方方面面,也具备很多含金量。

好在她是一个轻易不服输的人。不懂就学,不会就问,不精就练。自此之后,她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认真钻研收费政策,反复研习路网知识、微笑服务和点钞验钞技法,经常和同事们交流心得,分享各自工作经验。

在工作中,她要求自己必须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微笑要真诚亲切自然,手势要干净利落,唱收唱付要精准高效。通过持续不懈努力,她的业务技能突飞猛进。2012年,在全处收费技能比武中,一路过关斩将,摘得了点钞、验钞比赛冠军。2013年,她更是取得了全年收费1232.9280 万元无差错的优异成绩!默默辛勤的付出,曾经的职场“菜鸟”终于蜕变成为一名岗位精兵。

真诚自然打造温馨港湾

“我们收费站是高速路上的避风港,无论窗外是寒流还是热浪,我们送出的应该是始终如一的温馨”,朴实的一番话,道出了**服务司乘的一贯工作准则。

可微笑服务推广之初,**在内心中也曾有过疑问:“这样的微笑服务能够持续多久?对于改进和提升收费管理水平到底有多大效果?”

伴随这种疑惑,一开始,她严格按照要求,练站姿坐姿、咬筷子,刻苦训练自己,每个班次在道口面对过往旅客努力地笑着。**清楚地记得,有一天,一辆浙江牌照的客车经过她所在的窗口,驾驶员随手将卡和钱款递给了她,很不耐烦地说:“快点找我钱,别笑了,笑得这么假,还不如不笑!”

车过之后,**开始深刻的反思。她从心里也意识到,以前自己太关注考核,为了笑而笑。可司乘人员经过长途跋涉,他们所期望的应该是家人般的问候和关怀。于是,她开始尝试着让自己微笑发自内心,并针对不同时段以及不同的年龄旅客需求,为他们送去最贴切的问候语,并自制了周边地区简易路线图,随时为旅客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

2013年夏日的一天,一辆合肥牌照的瑞风车停在车道上,车主正在缴费时,坐在后座的一位老奶奶因为晕车,打开车门在车道旁就开始呕吐起来。见状,**快速处理完收费流程,锁好亭门,帮助车主扶起老人,并取来温开水给老人漱口,同时从便民服务台取来晕车药递给了老人。

车主很是感动,当即掏出钱来:“真是太感谢了,车道请您帮我找个人打扫吧。”**微笑着说拒绝道:“没事,没事,谁出门都会有点急事,车道我来打扫。钱,请您收好!祝您一路顺风!”

事后,该车主特意给**所在的收费站写了一封感谢信,称赞她为“最美收费员!”

勇于担当展现青春风采

由于综合素质优良,2015年3月,**成为了一名班长。在班组管理中,为充分调动每位班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建立了班组帮扶机制。通过设置班组业务技能“加油站”、“问诊所”,并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会、视频会审等活动,引领大家查不足、消短板,在全面了解班员对于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的基础上,帮助大家梳理问题清单,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传授给他们,有针对性地帮助她们改进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在她的带领下,通过班组成员共同努力,班组各项指标成绩始终处在站内第一方阵,微笑服务更是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过往司乘人员的广泛好评。

2015年底,**被调至即将开通的**南收费站参与该站的筹备、开通等工作。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收费班长,但是她却站在收费站的全局考虑,积极协助收费站负责人认真开展新员工培训、环境卫生保洁、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整理归档各类资料、加强票卡票款管理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均力求做到规范、精细。

进入**南收费站工作后,离家较远,本来休息日就很宝贵的她,每当逢到重要节假日,为了照顾班组的员工,让她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家人团聚,她常主动放弃休假。

2016年8月10日,不满7岁的女儿连日高烧不退,在医院输液,孩子哭着喊着:“妈妈留下来陪我”,但当时正是备战管理处收费员技能大赛关键时期,站里人员紧缺,为了能让参加集训的同事们多一点休息时间,她只得将孩子交给父母照顾,自己毅然踏上了前往收费站加班的征途中……

由于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管理处先进个人,全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收费 工作 成绩 管理 自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收费站收费员个人优秀先进事迹
    收费站收费员个人优秀先进事迹在荣获过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归阳收费站内,有这样一位女性:她满怀着对人生的憧憬,对生活的快乐,对工作的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xx高速衡阳管理处的四星级收费员xx。自20xx年进入xx省高速公路系统,她先后在x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出租汽车管理站党支部书记个人事迹
    出租汽车管理站党支部书记个人事迹宗旨永远记心间本职工作冲在前**,现任**市出租汽车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做为一名多年来一直奋战在运政第一线的普通党员,他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
    高速路政工作人员先进事迹**,皮肤白净,长着一张娃娃脸的28岁年轻小伙,即使常年在路上奔波劳碌,给人的印象永远是大学校园刚毕业、腼腆、小清新的阳光男孩印象。事实上,今年是他参加路政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了。业务能手,技惊四座。2011年,他进入**高速集团,从此便与高速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刚进入职场,他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高速公路收费员事迹材料
    高速公路收费员事迹材料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迷宫;微笑,是一缕和煦的阳光,,能让生活五彩缤纷;微笑,是一枝鲜艳的花朵,让生活美丽点缀,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让人心情豁然开朗;微笑是一种万能的吸引力,让彼此拉近距离……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就有这样一个爱笑的人,她的笑真诚自然,她的笑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最美高速公路收费员先进事迹
    最美高速公路收费员先进事迹行驶在车水马龙的**高速公路上,感受着主人翁般的窗口服务,多少驻足只因她真诚的微笑,多少温暖只因她贴心的问候,多少感动只因她热情的服务,她青春活泼、朝气满满,她貌美如花、举止优雅,她细心周到、热情洋溢,她用六年的青春,书写着高速人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收费站员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环卫工作者先进事迹
    环卫工作者先进事迹随意倾倒、私运偷运建筑垃圾,不仅让环卫工人头疼,更影响市容市貌、带来二次污染……**当上环卫工人上任后,她创新工作方法,依靠自己的胆识和市民的协助,终于降伏了这只影响市容市貌的“拦路虎”,而她的工作方法也获得了**市创新类奖项,还成了后辈学习的模本。成天与垃圾打交道,她自称“垃圾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先进事迹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先进事迹人物简介:**,女,1972年出生,**市**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事迹简介:在**市**县的城市建设系统,有这样一位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在号称天下第一难的房屋征收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她在房屋征收测绘、上门入户宣传、补偿标准调查及拟定、回迁安置结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收费站员工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收费站员工先进个人事迹材料行驶在车水马龙的xx高速公路上,感受着主人翁般的窗口服务,多少驻足只因她真诚的微笑,多少温暖只因她贴心的问候,多少感动只因她热情的服务,她青春活泼、朝气满满,她貌美如花、举止优雅,她细心周到、热情洋溢,她用六年的青春,书写着高速人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富平收费站员工——x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最美高速路收费员先进事迹
    最美高速路收费员先进事迹我们是最美的女子收费员,三尺岗亭尽显我们的巾帼风范。女子收费员,是洋溢着金属般阳刚气质高速公路上的一抹靓丽的颜色。一群花样年华的女孩,舍弃繁华的都市,来到枯燥的高速公路,承受着环境的孤寂、震耳的轰鸣、乌黑的尾气,在妩媚和娇柔严密地封进刻板“职业装”的那一刻,她们挽起长发、收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后勤工作者事迹材料
    优秀后勤工作者事迹材料“暖心阿姨”叫**,**县**镇人,是**管理所食堂的主厨。2013年**阿姨就来到**管理所,已经在食堂工作了四年。一个主厨,一个帮厨,这就是食堂的标准配置,主厨,就意味着食堂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阿姨操心。“只要娃们家能吃饱吃好,我比啥都高兴!”这是**阿姨常挂在嘴上的一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高速收费员先进事迹材料
    高速收费员先进事迹材料作为一名收费员,工作是平凡的。在三尺岗亭内,端正坐姿,用标准的肢体语言、文明用语和热情的微笑来迎接过往司乘,耐心提供热情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在高速公路上愉快畅行。尽管这样的工作很平凡,但是,仍旧有不平凡的工作人员,在这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是**所费收二班的一名收费员,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扶贫工作队队长先进事迹
    扶贫工作队队长先进事迹“老镇长这人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干事扎实,不讲空话,是个靠得住的好干部。”——走进**县**镇**社区的村村寨寨与干部群众聊起扶贫工作的事,人人都对县委派驻的**队长赞不绝口,大家都说他最实在、最靠得住。**,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当过兵,打过仗,在村里干了十多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先进事迹
    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先进事迹追记我们的好书记2018年6月16日,我们的好书记**同志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是一个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优秀战士;他是一个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更是一名关爱员工,热爱企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同志生于农历1981年5月14日,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道路管理站养护科科长个人先进事迹
    道路管理站养护科科长个人先进事迹不忘宗旨甘于奉献**男1980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地方道路管理站养护科科长。自**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在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交通局运输管理站站长事迹材料
    交通局运输管理站站长事迹材料不平凡的凡人**现任交通局运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多年来,为了**运管事业蒸蒸日上,他建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使运输管理站成为交通系统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他也多次被**省交通厅评为“文明执法标兵”、**市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工作标兵,两次荣立**市三等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