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业科科长事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行政事业科科长事迹

“好女儿”、“好妈妈”、“好亲戚”、“好干部”,变化的昵称背后,记录着一次次不变的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曾荣获**市审计系统首届“最美审计人”、**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等,她就是**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科长**。

好女儿——传承尊老美德

**市审计局每年开展以“一日捐赠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连续10年为社区、“三万”联系户、精准扶贫结对户孤寡老人慈善捐款,10年共捐款0.55万元上交慈善机构。2016年,**捐资为社区老人**赠送了一把轮椅,为老人带去了一份快乐,献上了一份孝心,送上了一份关怀。

视老人如父母,洗衣被、洗头发、剪指甲、做饭菜、送轮椅,这样的陪伴**坚持了十多年。**市太平坊社区的孤寡老人**逢人便说:“**比亲闺女还亲!”像**一样把**当作自己亲女儿的孤寡老人还有十多个。有一次她外出**县审计,为年近90岁患有肺癌住院的彭大爷送上500元慰问金,细心向老人讲解大病医疗救助政策,鼓励病人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好妈妈——一片爱心显真情

家住**县**镇**村9组的小女孩**眼中,**胸前的党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2016年3月,读八年级的**因车祸骨折住院,由于家里穷,眼看就要交不起医药费了。被正在**县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审计调查的**无意间知道了实情,她及时给**送去了500元慰问金,还动员审计组同事捐款1000多元。不久,**和同事再次买了学习工具书去看望**时,望着**胸前的党徽,小女孩噙着泪水说:“长大了,我一定要成为像您一样的共产党员。”像这样的故事,发生在**身上的还有许多,不胜枚举。

**市老区**共有45名留守儿童,其中特困留守儿童10名,2010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作为“爱心妈妈”的**带着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图书、服装、体育用品和学习工具等节日礼物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2015年“六一”儿童节,她为“三万”联系点**5组结对帮扶的六岁留守儿童付永桃送上现金200元、书包和学习用品。由于父母不在身边,随爷爷一起生活,感受不到母爱,近两年来**同志每逢双休日都带着精心挑选的小女孩喜欢的礼物,关心她、陪伴她,让她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

好亲戚——结对帮扶办实事

2011年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市审计局与**“结亲”,当年4月旱情严重,**同志随同大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抗旱保增收,抢栽棉花、抢育中稻、抢管在田作物,同时抓好病虫害综合防治,大旱之年确保了大丰收。

**这个人喜欢攀亲戚,不过攀的都是贫困户。地里庄稼旱了找她,房子要维修了找她,女儿学费凑不齐了还是找她。2016年7月,**贫困户李法先田里遭了水灾,自然想起了结对帮扶的好亲戚**。**二话没说,协助**市审计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帮他买来了柴油机,还请农机师上门教会了使用、保养技术。得知李法先房子破了,女儿学费也没着落,**又四处跑项目、找援助,帮助解决了房屋改造维修资金和女儿学费近6万元。扶贫攻坚战打响后,像李法先一样的穷亲戚,**攀了5户。

好干部——助人为乐树形象

在个体老板**平眼中,**就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干部。2011年10月,**平回家途中不慎将装有3000元现金、银行卡和单据的钱包遗失在搭乘的出租车里。碰巧外出审计打的回家的**和同事发现了,由于没有联系方式,几次寻找失主都没有联系上,最后**坚持继续找,最终在派出所找到了正在办临时身份证的**平。钱包失而复得的**平想要重金酬谢,一口被**给回绝了。“共产党员帮助群众是应该的!”**说。

在志愿献血服务活动中,她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同志组织了**市审计局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广泛地宣传了献血的意义,作为一名女同志,她身体瘦弱,多次带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1000cc。在全市开展的“五城同创”活动中,她利用双休时间,多次与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上街扫地和开展交通文明行劝导。

“业务精、党性强、自律严、有爱心,她不仅是群众眼中助人为乐的好干部,也是我们身边的好典型!”说起**,全局干部职工对她敬佩不已。

每当有人问她,为什么群众对她有那么亲昵的称呼。**总是笑着说:“我只不过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大家对我太褒奖了!”


相关话题/审计 学费 志愿 生活 医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审计局农业科长先进事迹
    审计局农业科长先进事迹在**美丽的梨花湖畔,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审计人,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烁出不平凡的光芒。她就是**市审计局农业科科长**。开拓创新,她是审计业务的一块“牌子”她认为审计人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在某乡镇经济责任审计中,她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思维,不仅采集镇财政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科科员事迹
    审计科科员事迹2013年9月,**考入**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转眼间已经工作了四年。这个从大山里走出的女孩身上透着一股子睿智和倔劲儿。虽然年纪轻轻、入行时间短,但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先后参加了20多个审计项目并多次担当主审,已经成长为年轻审计干部中的佼佼者。几年来,她始终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经责局事迹
    审计局经责局事迹2001年12月,**土家族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分局挂牌成立,6个审计人开始了新的征程。寒来暑往15载,岁月更迭,有人退休了,有人调走了。从6人到10人,流水不腐,始终不曾改变的,是一切为了人民利益的初衷。精益求精把经审项目做实这支队伍,始终围绕“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局长先进事迹
    审计局局长先进事迹提起**区**局有个“老黄牛”,**局上上下下都会想到经济责任**局局长**,**,现年56岁,在**战线工作27年来,从小童变成老童,27年来,**像一头不知疲倦的垦荒牛,他一步一个脚窝,用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的敬业精神,为****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耕耘。27年来的**工作,赋予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局总审计师优秀事迹
    审计局总审计师优秀事迹“老马”是同事们对他的爱称,相对年轻人,他确实有点老,55岁的年纪,算得上是我们的长辈。平日里,老马总穿着“一身黑”,梳着一丝不苟的大背头,走起路来缓慢而沉稳,两手背在身后,风度翩翩,气度不凡,俨然是一位老学者。见到任何人都是笑眯眯的,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眉梢眼角尽显慈爱,让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最美审计人简短事迹材料
    最美审计人简短事迹材料**同志是**市审计局第二支部党员,她始终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服从组织分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党员。2014年初她确诊为肺癌,经历了三年多的治疗,期间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甚至卖房治病,但是**同志从不因为生病或医疗负担而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事迹材料
    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事迹材料他不善言谈,却将创城理论和志愿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他做事沉着稳重,用掷地有声的实践,兑现着曾经许下的庄严承诺。他就是中共**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今年39岁的**,自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先后策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志愿者事迹材料
    志愿者事迹材料**区东市场社区有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08年,都是由社区老党员组成。平时,他们帮社区做工作,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好事做了“一箩筐”,不赚一分钱,却搭了不少银子。几年中,这支“赔钱”的队伍不断壮大,已经发展到60多人。他们有负责日常生活的关爱党支部,有负责文娱活动的文体党支部,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小学生活部单位先进事迹
    小学生活部单位先进事迹“妈妈能做到的,导育老师要做到;妈妈做不到的,导育老师也要做到”。几年来,林口林业局子弟小学生活部——这个承担全校寄宿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年逾半百的女性群体,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理念,坚持以女教工“争四好、做四美”活动为推力,深入开展“爱心妈妈在校园”活动,她们以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院副主任事迹材料
    医院副主任事迹材料“大夫,我爸爸不小心被枣核咔到咽喉了”,“大夫,快救救我孙子,他爷爷一眼没看到,吞了一枚硬币”,“大夫,我爱人他吃了鸡骨头,下不去”,“大夫,我的假牙在嗓子这儿”……消化内镜门诊经常遇到这样意想不到的病患,面对焦急无助的眼神,**主任总是用自信的笑容安慰着患者,“没事,没事,马上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志愿者先进事迹
    志愿者先进事迹**,女,汉族,出生于1964年4月,煤矿社区残疾人专干、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高尔基曾经说过: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才能发展的更快,对社会就越有益,**就是这样一个人,把立足于本职岗位,学雷锋做好事作为锻炼自我与发展自我的舞台。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十年有余,从不间断。时刻用高标准、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院监护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
    医院监护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2005年7月毕业于xx文理学院,同年8月被分配到xx医院监护室工作。自工作9年多以来,始终坚守在临床护理第一线,穿梭在病房里,以一颗同等心,微笑的面孔,为来自四面八方各式各样的病人,送往了最真诚的关怀、帮助和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
    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从事神经外科临床一线工作10余年,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与病人亲如一家。奉行“有时能治愈,经常在帮助,总是在安慰”,除药物和手术治疗以外,常常开展“话聊”,与病人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过去,解开病人的心结,给予真诚的关怀。病人送来红包,推辞不掉,就送到住院处作为住院费缴存;病人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志愿者事迹材料
    志愿者事迹材料“青春一定是用来奋斗的,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短暂的青春为祖国做贡献。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影响一生的事!”在**办公桌上的记事本里,记载着这样一段话。今年24岁的**,是第**交通局办公室的一名普大学生通志愿者。记得初见她那天,办公室主任指着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位女孩说:“看,那个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院检验师先进事迹
    医院检验师先进事迹他不曾有过辉煌的梦,但却脚踏实地地把温暖献给了他热爱的岗位;他把自己的善良和蔼和忙碌的身影,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从从医的那天起,他就发誓,做一名称职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换取每一位病人的康复;做一支蜡烛燃烧自己,去点亮病人心中的希望;做一缕缕无声的春雨,去滋润病人痛苦的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