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述职报告(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6

镇长述职报告(三)  
  为官必须为民,立身首先立德。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着“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己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解民之忧、排民之难、谋民之利,努力做到万事民为先,真正扑下身子,一心为民,这是我走上领导岗位的一点切身体会,也是我从政的首要任务。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对于每个人都是终身任务,作为一位镇主要领导干部,我首先树立的是“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的紧迫感,紧跟时代步伐,在持久学和深入学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从深层次上挖掘、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防止浅尝辄止,从而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自身修养。“学在前,用在前”是对每一位领导的首要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把握好、运用好政策是开展农村工作的前提,为此我在中央、市县委关于农村工作的相关政策上做到先学一步,融会贯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这是我孜孜追求的目标。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注重向实践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二、摆正位置,维护班子的整体团结
  在工作上我摆正位置、选准角度,坚持党委书记是决策的第一责任人,镇长是执行书记决策的第一责任人。以“加强团结增活力,凝聚民心创业绩”为指导思想,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团结。古人云“名为招祸之本,利乃忘志之媒”,大凡历史上争名者未必得名,夺利者未必获利,为此我摆脱了名缰利锁的羁绊,坚持做到胸怀大局,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事业上,可以说我的一言一行关系到班子的整体形象,仅以一人之功利导致班子的涣散是不足以称道的,所以在政府工作的实践中,坚决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政府一班人的工作积极性,使政府工作人员既当主角,又当配角,相互补台,同唱一台戏。作为政府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我始终坚持总揽工作大局,但不包揽一切,放手更放心地让各位主管领导抓好本职工作。抓全面工作并不意味着“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放手让大家去干,让他们感觉到位子是实的,权力是真的,功劳是大家的,责任是自己的,这样才能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上对县委、县政府负责,下为全镇百姓分忧,做到通力合作不分家,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努力在班子内部形成关系融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共事的和谐局面。
  三、抓住项目,提升经济增长点
  ××××年,我们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在农村致富和农民增收上做文章,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产:在种植业上,全镇共种植粮食作物面积亩,现在经济作物总面积达到了亩。在养殖业上,总投资万元,新建成少林口百头肉牛养殖场等四个养殖小区,并且进行了规范化管理。现在全镇各类养殖小区达到了个。生猪存栏达到万头,出栏达到万头。今年,农业小额贷款发放完成万元,全镇累计发放此类贷款已达万元,共扶持种养两业农户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后投入万元,挖渠清淤米,修配套机井眼,修田间路米,更新变压器台,架低压线米,极大的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硬件水平。
  二产:今年以来,我镇工业企业以技改扩建为重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的投入力度,其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全镇工业累计完成投资万元。其中较大的项目有:新建建华建筑材料工贸有限公司、华新渔业有限公司、天津盛资食品工贸有限公司、天津兴盛面粉厂、天津金荣挂面厂。
  三产:小城镇建设成为我镇第三产业发展繁荣的重要载体。根据年初确定的繁荣津围路、开发杨玉路的工作思路,按照合理布局,注重实效的原则,到今年底,全镇共完成投资万元,建筑面积完成平方米。小城镇建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带动了全镇个体私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年,全镇新增个体工商户户,累计达到户,新发展私营企业家,总数达到家。此外,全我镇的塑料、木板、沙发、茶几、春秋椅等各具特色的专业村正在蓬勃发展。
  四、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在去年的“七一”讲话中强调了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去的三个地方,即:“最困难的地方、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工作推不开的地方”。读完这段话感触颇深,自己身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接触最多的是农村工作,如何关心百姓疾苦,常怀为民之心是对党员干部的考验,为此,几年的工作实践我总结出了“一线工作法”,即:“干部在一线创业,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转变”,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紧紧抓在手上。××××年我们在兴办社会公益事业上实现新突破。投资万元,打饮水井眼,完成了个村饮水解困工程;按照农户落实,资金落实,档案落实,技术人员落实和样式统一的标准,完成农村改厕座,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卫生条件;多方筹措资金多万元,新建成大杨中心小学教学楼。此外,扶贫解困、民政优抚、教育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也取得了飞速发展。
  五、讲廉洁,树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廉洁自律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作为一名政府镇长,如何运用好,发挥好手中的权力关键取决于对权力的认识,我始终认为,权力是一柄双刃剑,发挥权力可以安镇兴农,滥用权力则贻害无穷,为此我坚持做到“四常”:一是常修为政之德,孔子云“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所以为政之首是要树立“官德”,也就是说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头戏;二是常怀律己之心,就是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慎权、慎独、慎欲、慎情,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三是常思贪欲之害,老子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在自律(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面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防微以杜渐。四是常弃非分之想,一个人难免有非分之想,关键看是否能做到“克己”,结合以上“四常”在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主要表现在:①没有收受过下属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②没有到企业和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③没有用过手中权力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从中谋取私利、④没有用公款进行高消费的娱乐和健身活动,⑤坚持下乡工作不扰民,不在村用餐、⑥能够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⑦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农村税费改革的有关规定,减轻农民负担,从而维护了党在群众中形象,赢得了群众良好口碑。
  以上是我二四年工作汇报,如有不妥之处,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相关话题/乡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案
    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案    中共xx镇委员会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针对征求意见,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中梳理归纳出来的突出问题,紧紧联系“三作”主题实践活动,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积极探索和建立党组织及党员队伍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某乡镇2016年下半年人口与计生工作实施方案
    某乡镇2016年下半年人口与计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人口与计生工作下半年的整改方案  在2016年4月22日全县2005年度人口计生责任目标兑现表彰暨2016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上,根据半年工作运行情况和省、市、县半年抽查结果显示,有5个乡(盐井、果布戛、金盆、化乐、南开)上半年工作滞后,影响了省、市对水城县半年人口计生工作抽查结果。市计生局张志祥局长在讲话时,未提名的针对我乡工作作了严厉的批准,按照会议的要求,苏书记代表乡党委、政府作了表态的发言。会后,县委、县政府又对5个乡进行诫免谈话,谈话中重申有关规定、严肃纪律。要求我们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迅速赶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方案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方案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总体方案  根据全市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潭市组发[2016]1号)文件精神,乡镇党委将于2016年一季度召开党代会,进行换届选举。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任人唯贤、公道正派,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能够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乡镇扶贫以工代赈建设十一五规划
    乡镇扶贫以工代赈建设十一五规划    乡镇扶贫以工代赈建设十一五规划  目录  第一章总论  第二章基本情况及现状分析  第三章“十一五”期间扶贫以工代赈的基本思路和目标  第四章战略重点与重点项目  第五章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第六章预期效益分析  第七章措施与对策  第八章附件  文本编制:××  项目设计:××  数据提供:××  审定:××  第一章总论  一、编制规划的依据、目的和意义  扶贫开发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以工代赈是国家为了扶持贫困地区的发展而采取的一项特殊扶贫政策。编制以工代赈建设规划,是搞好新时期以工代赈扶贫工作的一项基础工作。做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乡镇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要点
    乡镇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要点    乡镇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年。为此,我们初步计划把明年作为“产业提升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为:坚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突出一个主题(更快更好发展),围绕一条主线(打造“白庄速度”,建设和谐××),实施“四大战略”(特色强镇、冬枣富民、开放带动、城镇化带动),提升四大产业(五金、玻璃钢、冬枣、建筑业),重点求突破,全面求发展,整体上水平,实现新跨越,加快建设经济强、人民富、环境美、社会稳的和谐××。  工作目标为:  (1)社会总产值力争完成50亿元;  (2)财政收入力争达到3000万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乡镇200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乡镇200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2005年,某某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按照“白柳立镇、民营富镇、招商强镇、高速兴镇”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3139”工程,成立了12个重点工程指挥部,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强化基层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农业结构调整、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城镇建设、计划生育和社会稳定工作。全镇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事业进步,呈现出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1—12月份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6.64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镇级财政收入405万元、国税166.98万元、地税162万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中国共产党**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实施办法
    中国共产党**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实施办法内容显示中    第一条为扩大党内民主,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印发的《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的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国共产党××县委员会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委会),对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的表决,以及全委会闭会期间征求全委会成员的意见。  第三条  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县2005年乡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县2005年乡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新形势下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充分调动乡镇工作积极性,发挥年度考核激励和鞭策作用,切实搞好今年的年度党建考核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内容  乡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分为共性目标和职能目标两块进行考核。  二、共性目标责任指标与计分(50分)  (一)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25分)  1、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县十五届三次人代会精神为重点,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经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年不少于20次,做到有安排、有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有考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关于调整五处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请示
    关于调整五处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请示内容显示中    ×(县)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县)市×××镇等五处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请示  ×(地级市)市人民政府:  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发展,我市拟对××(县)市×××镇等五处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局部调整,以适应新(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引进项目对建设用地的需求。  这次调整规划的原则是:××(县)市规划建设用地指标不变,耕地占用指标不变,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变,土地利用分区面积不变,只对建设用地布局和土地利用分区布局作相应调整。规划调整详细情况见××(县)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所作的说明。  当否,请批复。  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考核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考核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乡镇(街道)经济发展考核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一、民营经济分  一组织工作:  由财政局牵头,中小企业局、统计局、科技局、外经贸局参与。  二考核内容和办法:  ⒈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包括现有工业企业投入和新建企业投入)分。  ×年固定资产投入=该乡镇、街道所有工业企业××年固定资产账年末累计数××年年初数。(由财政部门盖章认可)  乡镇、街道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得分(乡镇、街道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实际完成数÷最高乡镇、街道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实际完成数)×标准分值。  ⒉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增幅(包括现有工业企业投入和新建企业投入)分。  ×年固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