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促和谐——海南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05

以发展促和谐——海南构建和谐社会纪实


  海南州是一个半牧半农地区,受地理环境的制约,各地的发展很不均衡,处于河湟谷地的地区各方面发展较快,一些山大沟深的乡镇农牧业发展相对滞后。于是,海南州立足实际,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浓墨重彩地勾画了一幅人民安居乐业、事业兴旺发达的和谐蓝图。

  为了围绕构建“和谐海南”,努力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海南州以经济社会建设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以扶持弱势群体为重点,改善民生环境;以保持社会稳定为重点,打造平安环境;以城乡环境建设为重点,构建生态环境;以社会信用建设为重点,营造诚信环境;以依法行政为重点,创建法治环境;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建设文明环境;以改善投资环境为重点,创造开放环境;以增强社会动力为重点,形成创新环境。


  海南州是一个农牧业大州,农牧民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79.33。切实解决好农牧业、农牧区、农牧民问题是海南州缩小城乡差距、消除贫困、促进全州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的根本问题。用工业化方式组织农牧业生产,全力推进现代高效畜牧业建设,重点抓好羔羊育肥出售、发展草产业、牲畜舍饲半舍饲圈养、优良畜种推广和以草定畜、草畜平衡工作,加快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步伐;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依托水电、矿产、畜牧、旅游、中藏药等优势资源,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地培育支柱产业,发展特色经济,加快资源转换和新型工业化进城。


  作为一个以草地生态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欠发达生态脆弱区,海南州土地沙漠化面积达1900.5万亩,水土流失面积达982.2万亩。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话题/热点学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