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宣传工作的思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提升宣传工作的思考

宣传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统一思想、对外宣传、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等无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越来越讲求“提树形象”的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显得尤为必要。做好宣传工作,才能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因此,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做好宣传工作,要善于把握日常管理这一中心工作,从开展日常工作入手,以推进工作提升为最终目标,深入挖掘一切可以宣传的新闻点。

有的人对宣传工作存在错误的认识,认为宣传工作只是“副业”,只要下功夫完成“主业”就万事大吉了。因为对新闻宣传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所以产生了这样那样的思想误区。现实情况是,日常工作做得再好,但宣传工作不到位,失去了展示的平台,也难以形成浓厚的发展氛围,所以,宣传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副业”。

宣传稿是不是仅仅指新闻通讯稿呢?答案是否定的,宣传稿不单单指政务类通讯稿,同时涵盖了其他文体的稿件,比如原创文学类、学习交流类、图片类稿件等等,因此,做好宣传工作,稿件形式不能过于单一,要不拘一格,在写好通讯稿的同时,也要加强其他形式稿件的投发。就做好宣传工作,笔者认为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变被动为主动。在实际宣传工作中,往往会出现为完成任务而写稿的情况,致使宣传工作处于被动局面,严重阻碍了宣传工作的提升。笔者认为,应当从培养干部职工的写作兴趣入手,鼓励各种形式的创作,使职工发自内心的喜欢写作,从而变被动为主动。要改变思想,真正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摒弃单纯只为考核评比、完成任务而写的错误认识,转变被动局面,力争写出有价值、质量高的好稿。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通过开展定期学习、培训,提高通讯员的写作技巧和写作能力,倡导多看书、多写作,在写作中做到眼勤、嘴勤、脑勤、手勤,及时发现身边的新闻点,选择新角度,开拓新思路,提出新见解,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和档次。要做到三个转变: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变;由滞后性向时效性的转变;由形式单一到多样化的转变。

三是全面组织动员,建立高素质宣传队伍。宣传工作仅仅依靠一个人或一部分人是干不好的,全员参与才能使宣传工作真正做实、做好。首先要重视队伍骨干的培养,建立自己的通讯员队伍,使之成为宣传工作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骨干的带头作用,通过示范引导,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宣传工作中来,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队伍。

四是培养新闻敏感,拓展多层面写作角度。围绕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立足高起点,勇于创新,见微知著,小中见大,才能真正写出有深度的好文章。要深入工作实际,抓住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紧要问题,善于总结好思路、好做法。

五是拓展宣传渠道,打造全方位宣传平台。利用网站、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充分借助网络投稿的便捷优势,加大各相关网站的投稿力度,开辟多种投稿渠道、采用多种形式,传递正能量,展示高速人良好风貌。

六是常提常管,建立长效机制。要将宣传工作作为日常重要工作之一常抓不懈。首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管理制度,定责任、定标准,做到有章可循,遵规必严。其次严格稿件审批,在确保稿件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的提升。第三是健全奖惩,不吃“大锅饭”,细分宣传工作目标,分片包干划定责任人员,对于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予以追责。

宣传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开展,要切实把宣传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日程,始终坚持教育为先、全面动员、常提常管,真正实现宣传工作的长效、纵深开展。


相关话题/新闻 工作 写作 培养 质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家庭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关于家庭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连接个体与社会的桥梁,也是妇联组织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发掘、宣传先进典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思考
    关于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思考基层妇联组织肩负着直接联系家庭、直接服务妇女的历史重任,是妇联全部工作的基础和活力源泉。因此,基层妇联组织强不强,工作开展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妇女同胞的获得程度,也关系到我们妇联组织在群众中的形象。全国妇联组织自从1949年4月成立以后,团结引导农村妇女建设新中国立即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做好换届考察工作的思考
    做好换届考察工作的思考考察在整个换届工作中至关重要,决定着人选的精准度、匹配度和相适度,起到把关定向的作用,要高度重视换届考察工作。一、认真领会换届考察的基本要求。换届考察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都是干部考察的手段,但也有一些明确的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党委把关作用。党领导事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体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党员管理工作的思考
    关于党员管理工作的思考开展党员管理工作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展开,而且要有强烈的建设意识,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和群众反映。党员管理工作不是一项短期工作或一尘不变的工作,它是一项长期并要求在党员管理过程中逐步形成而又不断发展的工作,是一项受到广大党员欢迎的组织生活形式而固定下来的工作,是使一项需要从阶段性活动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思考
    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思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当前形势下不同层面妇女思想状况,探索创新开展妇女思想引导工作的有效途径,充分吸取社会各界妇女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县妇联在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各级各界女干部、广大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妇联工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思考
    关于妇联工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思考近年来,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领域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呈加速度状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分别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论断;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强调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妇女维权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关于妇女维权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享有平等权利,是妇联维权工作肩负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妇女维权的舆论环境日益改善,维权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化,妇女维权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妇女维权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做好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思考
    做好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思考工会作为协调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工会有责任和义务在广大职工劳动过程中保证其安全性和健康性,这是涉及到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事情,直接关系到劳动者的家庭幸福和稳定。首先,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问题需要工会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关于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儿童优先,母亲安全”逐渐形成新的道德观念和维护人类健康发展的行动准则,社区卫生服务是实现预防保健功能的重要依托,妇幼保健又是社区预防保健的一项重要内容。199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社区妇幼保健服务是我国目前和将来的卫生工作重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反家暴庇护中心新型工作研究
    反家暴庇护中心新型工作研究【摘要】反家暴庇护中心依托救助管理机构设立,为家庭暴力受害者的临时庇护场所。中心为被家暴者提供紧急庇护、临时生活帮助、法律援助等服务。由于权责不明、机制不健全等原因,庇护中心的职能不能得到有效发挥。现就反家暴的新型工作流程进行探索,以推动庇护中心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地运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现状及建议
    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现状及建议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省**市武进区**北区**社区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努力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妇女儿童的各项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一、维权工作的主要成效近年来,市、区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的思考
    基层干部做好扶贫工作的思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全面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在农村发挥组织领导的作用。当前,如何更好地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是摆在全省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以深入群众为基础,开展便民服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帮助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带领村民奔小康,走上致富的道路。作为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国庆节节后保畅工作的建议
    关于国庆节节后保畅工作的建议国庆节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七天的假期在一年中算是比较长的假期了,而全国各地聚集在北京、天津工作的人们都盼着这个小长假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同时也彻底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于我们高速公路而言,从10月1日凌晨开始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直至7日晚24时结束,且在此期间京津方面下行的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纪检监察统管派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纪检监察统管派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一、统管派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在落实“三转”方面,存在认识上有误区、落实上有困惑、能力上有差距等问题。一是在认识上有误区。有个别纪工委干部认为,如果仅仅只做一些监督、办案工作,会得工作单一,不自觉地参与了一些本就由职能部门落实的工作,充当“前锋”和“挡箭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县级行政监察工作的思考
    关于县级行政监察工作的思考行政监察机关是政府行使监察职能的专门机构,依照我国《行政监察法》的规定,行政监察机关履行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等职能,起着监督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依法行政、廉洁高效履行职责,保证政令畅通、改善行政管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在当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