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论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干部教育培训论文

完善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的路径研究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干部教育培训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党的事业的重要保证。从党诞生以来,我党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历史时期,加强学习培训是各级干部适应形势要求、服务事业发展、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

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自身也日趋成熟完善。从党的二大提出的“党的内部必须有适应于革命的组织和训练”,到制定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性文件,为90多年来的干部教育工作提供了政策基础和制度保证,培养了大批领导和建设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兴党史,从一定意义上来说,

就是一部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史,一部对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的探索史。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和多元文化的激烈碰撞,新的形势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给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带来了多层次的挑战,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纲领,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亟需与时俱进。

一、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为党的干部教育的发展,以及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基础。

(一)制度体系建设贯穿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光辉历史,为探索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发挥重要作用。

1922年7月,党的二大将“革命的组织和训练”写入党章,党的四大决定“设立党校有系统地教育党员”,这些决定是建党初期党对干部教育工作的探索,是干部教育培训制度的早期形式。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在“古田会议”上提出党内教育和士兵政治教育的十大教授法,会议决议成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首部指针性文件,为各类干部教育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抗日战争时期,中央加强了干部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干部教育体制原则和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改革创新,建立了正规化、多层次的干部教育体系,干部教育培训走上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道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坚持“干部教育第一”的政策,把开办干部学校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解放区的干部教育培训得到蓬勃发展。建国初期,中央制定了一系列指导干部教育培训的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得开展理论、政治、文化和业务教育,强化了干部教育培训正规化、系统化、制度化的发展方向。1978年12月,邓小平号召“全党必须再重新进行一次学习”,面对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任务,迫切要求加强干部的教育和培训。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新恢复并取得重大进展,逐步形成了党校、干校为主体,高校、电大和函授大学为补充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为推动解放思想和开拓创新,实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的转移提供了重要保证。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颁布了一系列法规、文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步入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轨道。

(二)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框架,为坚持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提供重要规划。

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是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有机要素之一,是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工作机制的有机整体,涵盖领导机构、组织管理、培训实施和师资建设等诸多方面,构建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框架。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制度的不断创新和完善,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既注入了生机活力,又提供了坚实保障。历史经验表明,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发展较快的时期正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繁荣的时期。以党校教育为例,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多次作出恢复、加强和改进党校教育的决定,2006年以来又先后制定实施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这些文件逐步构建、完善、强化了党校教育的总体框架和基本规划,党校教育走上了快车道,得到了空前发展。制度体系建设为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建立提供了重要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规定了科学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准则,逐步建立了中央、地方和部门分级分类管理的管理体制,主阵地培训、高校基地培训、机构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开放多元的办学体制,强化需求导向、统筹调训选学和注重考核评估的运行机制,初步形成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知识教育相结合的培训内容体系,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广泛运用的培训模式,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结构逐步优化,为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三)制度体系建设承担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任务,为发展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肩负重要使命。

十八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国际国内,我国都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挑战和考验无处不在,困难和风险前所未有,干部教育培训肩负着增强干部的思想觉悟、意识水平、工作能力的重任。从党的90多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制度体系建设既是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践总结,又是其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原则,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管理体制是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核心,为党和国家的干部教育培训的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权限职责等提供了制度安排,是明确职能定位、统筹任务安排、理顺管理关系的 “总调度”,是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的主导力量。如,1997年12月建立的全国干部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就是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体制的一次重要的创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工作指示、研究干部教育形势和任务、加强宏观指导和协调提供了联席联智、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平台,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除此之外,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还承担着理论政策研究、法制配套建设、教育培训实施、培训体系开发、管理队伍建设等重大任务,其使命就是按照“具体”——“一般”——“具体”、“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的螺旋式上升路径,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开展,建立健全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二、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

90多年来,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探索中前行,历经从无到有、从零星到普遍、从单一脆弱到系统科学的巨大变化,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和总结提炼,基于世情国情,创立了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建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为服务党的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一)制度体系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回顾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发展历程,在革命战争、社会改造和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围绕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党的“八七”会议确定了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党中央有关决定重点突出推动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和根据地建设等方面的干部教育工作,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培养了大批革命干部,有力推动了革命事业的发展。抗战时期,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与抗战、整风和大生产运动相结合,逐步形成了灵活、生动的干部培训形式。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中,在延安及其周边地区建立了30多所干部学校,培养了数百万的革命干部,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基础和人才支撑。建国后,党的工作中心逐步由革命向建设转移,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心也相应转向干部治国理政能力,实行了分级分类教育,为巩固政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心再一次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服务上,通过正规化、制度化和法制化的干部教育改革,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重大部署,加快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步伐。

(二)干部教育培训的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建立健全。

在很长一段时间,党中央以决定、意见等形式,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某一方面工作作出规划部署和具体要求,逐步将干部教育工作引向正常化、正规化的道路,如,1980年2月,中宣部、中组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普遍轮训干部;1984年12月,中共中央批转《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报告》,强调大规模地、正规化地培训干部,决定成立中央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我党首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法规性文件,是中共中央于1995年9月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明确规定了党校的基本任务、领导体制、运行机制、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等内容。2005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对公务员培训工作作出了专门规定,将其上升到法律高度,正式确立了公务员培训制度的法律地位。此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先后颁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等法规性文件,对新时期的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也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配套的法规文件,随着这些法律法规的深入推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获得了新的发展。

(三)干部教育培训的网络体系逐步形成并日趋完善。

建国初期,党中央就把正规化、专业化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1954年8月,全国党校工作汇报会着重讨论了由高级、中级、初级党校组成全国党校教育网,轮训全党高、中级干部。同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轮训全党高、中级干部和调整党校的计划》,就各级党校的教育培训对象和任务作了明确规定。党中央对各级党校的训练任务、课程设置、机构设置和领导体制等各个方面都作了详尽的安排和规定,在全国范围内初步建成了党校教育网,扩大了党校教育的规模。随着1977年10月《关于办好各级党校的决定》的发布,全国各级党校相继恢复,承担了对干部进行正规化培训的任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对承担干部培训工作的主体作出了明确规定,除各级党校外,还包括国家行政学院、地方行政学院和其他有关培训单位,到1988年,全国有各级党校2838所,干部学校2245所,管理干部学院234所,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干部教育培训阵地体系。近年来,社会培训机构、国内外高校也开始承担起部分干部培训工作,这些新兴的力量使得培训主体呈现出多样化的局面,干部教育培训互联网学习平台得到广泛运用,多种媒介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相互协作、优势互补,构成了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高质效的干部培训网络体系。

(四)探索构建富有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

随着人力资本理念的深入人心,干部教育培训在国家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已成为全球共识。如,美国政府干部培训同大学的教育计划与课程设置紧密联系;法国形成了全国性的网络培训体系,各级政府分别负责本机构的干部培训工作;日本的公务研修成绩直接同干部晋升等紧密挂钩。我党在实践探索中也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培训原则方面,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全员培训、保证质量,全面发展、注重能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原则;培训种类方面除了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业业务培训和更新知识培训四种基本类型外,还有转任培训、补缺培训等形式;培训实施方面,坚持教育培训的需求导向,注重计划调训和自主选学相结合,重视教、学两方面的考核评估;培训内容方面,坚持忠于党和人民、尽职尽责工作、提升道德修养、强化拒腐防变的党性教育的主体位置,重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强化干部的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教育;在培训方式上,除了传统的行政学院培训、委托培训、交流培训、工作培训等形式外,还建立了干部在职 MPA 学历教育制度,引入案例式、拓展训练式等新型教学方式。这些适合我国国情的培训制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干部培训工作的效能,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主要问题

总体来看,我国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力地推进了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深入发展,为加强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随着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变化,时代对于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暴露出我国在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方面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出多门少整合,造成条块分割;多头投资少规范,造成资源浪费;重复培训少管理,造成负担加重;内生动力少保障,造成效果不佳;基层培训少资源,造成机会不均,等等。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一是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理念与较高的质效要求不够契合。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法进程相对缓慢,干部教育培训法规不健全。现有制度多是纲领性文件,缺少详尽的、可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与之配套,还没有形成有关干部教育培训的操作规范体系。另一方面,干部教育培训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联结度还不高,缺乏与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相结合的激励机制,未能充分激发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也未能很好地满足干部教育的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二是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实施缺乏有力的领导和广泛的组织。制度体系建设的绝大部分工作停留在中央、国家,以及省部级层面,市级及以下地方和政府部门鲜有研究出台干部教育培训相关制度,对一些与本地、本系统不相适的制度条款也缺乏必要的可行性研究和针对性调整,固然碍于人力、物力的限制,对制度体系建设缺乏应有的重视和有力的领导才是关键原因。同时,现有制度对各级政府干部教育培训经费投入存有缺陷,导致培训经费的不足已成为培训工作的常态化问题,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及其制度建设的广泛组织。三是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完善缺少必要的制度执行情况反馈。一部有生命力的制度一定是与实践密切联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的制度。现有的多数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对具体的运行操作提供了比较完备的遵循,但是仍有很多指导仅仅停留在制度层面,制度执行的力度相对不够。比如,一直强调“按需培训”的原则,但是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却很少能够深入开展,对干部教育培训综合需求的把握往往停留在过时状态。这就导致,一方面,干部教育普教色彩日渐浓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没有得到有效体现;另一方面,由于缺乏需求调研指导培训安排的具体实践,对“按需培训”原则及制度安排缺少必要的反馈,不利于相关制度体系的完善提高。

四、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的工作路径

非学无以立党兴党, 非学无以治国安邦。抓好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对建党兴党至关紧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需要与之相适应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的指导和保障,这要求干部教育主管部门必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

第一,确立加快转变理念,更新制度建设的指导思想。任何创新都是以思维创新为前提。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的创新首先是干部教育培训理念的创新。实现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创新,必须完成两个转变,一是由拓宽知识面转到开发人的潜能和激发人的创造力上,在坚持“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成长缺少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基础上,注重开阔视野、启发思维;二是由计划培训转到按需培训上,遵循“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和“规模和质量相统一”的理念,引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体在干部培训需求调研的准确性和实效性方面寻求突破,根据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策划、设计和实施各类教育培训项目。加快转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理念,就要在思想上深刻理解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论断,充分认识素质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践行终身学习、终身受教育的干部教育理念,正确树立干部教育培训的科学化、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工作理念。通过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创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体制创新。

第二,强化统筹推进,加强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在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改革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起着重要的组织指导作用,要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统一领导、协调推进,增强干部教育制度改革合力。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责任制,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大对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必要的经费投入和物质投入,改进教育培训的手段和方法,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体制创新的宏观指导,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机制创新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干部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机构和协调组织,切实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干部教育培训的职能,在发挥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与其他干部教育培训的综合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共同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体制创新工作,形成在党委领导下,由组织部门主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保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的工作机制。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到实处,研究制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计划,协调、指导和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第三,注重资源整合,提升制度执行的效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整合培训资源的基本思路应定位为: 按照“大教育、大党校、大队伍”的目标,本着优化结构、扩大规模、集中办学、资源共享原则,对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师资等资源进行整合,实现培训资源共享和培训资源配置的最大化、最优化,为各项制度的高效执行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在完善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建设的进程中,要在各个环节中进一步注重制度执行的工作效率,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加强宏观指导与协调,做好有关制度改革后新规定、新要求的磨合与运行工作;在确保完成现有制度的规定要求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进行适度的创新;逐步实现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校)联合办学体制,推动市级党校与市所在地的区级党校的合并或联合办学工作,通过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既避免同城资源的重复浪费,又增强市级党校贯彻执行的工作力量;抓好市、县党校联合办学的试点工作,强化教育平台共享,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县级党校教员通过跟班学习提升教学水平,市级党校教员通过驻点调研加强实践指导,有利于中、初级党校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制度的贯彻执行和完善提升。

第四,密切联系实际,填补干部培训的制度空白。一是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关键在于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建立科学高效的质量评估体系,是干部教育培训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教育培训宏观管理的重要方面。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组织力量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标准和体系,为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评估制定科学的依据。二是逐步规范对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的管理。要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办班申报制度,规范干部教育培训秩序,凡各部门举办以党政领导干部为参训对象的各类培训班、研究班

干部教育培训论文第2页

,必须于年初向上级党委的组织部门申报计划,经审核平衡后,统一下达招生计划,避免多头培训和重复培训;临时计划或动议办学的,要从慎从严审批。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知识需求,兼顾工作安排,合理确定调训人选,调训安排一经确定,参训对象和单位应认真执行,都不得拒绝参训。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建设作为依法管理的重要环节,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起着重要作用。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已有一套相对完备的规章制度,也配套了干部教育培训中长期规划,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有些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还要注意把制度建设与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结合起来,解决干部教育培训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相关话题/教育 工作 创新 组织 干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去年以来,**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已进行的改革要深化、中央作出的改革要率先、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改革要探索”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l4个重点领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幼儿家长工作的策略
    农村幼儿家长工作的策略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工作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面对农村家长,家教意识的淡薄,学历水平的参差不齐,我们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保教能力。通过多年的努力,使我们的农村幼儿园家长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妇联组织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的实践与思考
    妇联组织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的实践与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联结广大妇女的直接窗口。随着我国城市建设和改革步伐的加快,随着城市管理重心的下移,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养护工作中安全问题思考
    养护工作中安全问题思考养护工作中的安全问题是现养护工作中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不仅关系到行车安全还关系到养护工作人员的人生安全。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需要养护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日常检查,每月经常检查,对高速道路上的构造物发生的病害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进行相关处理,这就需要在养护巡查过程中养护车辆随时停车,养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财政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基层财政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近年,我国财政审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在健全财经法规、规范财政管理、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免疫系统”的功能性作用。但随着财政审计的不断深入,基层财政审计力度不够、资源分散、层次不高等“瓶颈”问题,先后暴露出来,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基层财政审计的发展。笔者结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基层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是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巩固和稳定党执政基础,积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好、引导好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爱高速,自觉做贡献”,是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务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考
    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考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收费工作中的精细化管理的思考
    关于收费工作中的精细化管理的思考最近,精细化管理是我们工作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什么是精细化管理?我们又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出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呢?下面就这个话题来谈谈我眼中的精细化管理。一、什么是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是源于发达国家的一种管理理念,它是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以及服务质量的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新媒体时代加强政协宣传工作的思考
    新媒体时代加强政协宣传工作的思考近些年,随着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崛起,受众获取信息的渠道日益增多。截至201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手机网民达5亿,各类微博注册用户达8亿,腾讯微信朋友圈活跃用户达2.5亿。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浪潮扑面而来,其强大的交互性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加强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的建议
    加强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的建议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统战工作正在由以政治领域为主向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拓展,工作内容也正在由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向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延伸。基层统战工作作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统一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对提高审计干部依法治审能力的思考
    对提高审计干部依法治审能力的思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这是在新常态条件下对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依法审计是审计工作的本质要求,是依法治国在审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依法审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基层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1985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在全体公民中基本普及法律常识的决定》。由此展开了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全民普法征程。从“一五”规划实施以来,历经“二五”、“三五”、“四五”、“五五”到现在的“六五”规划,已经开展了二十八年。经过28年的普法实践,以宪法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干部培训班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
    干部培训班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中共中央新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对进一步加强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完善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等作出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干部培训班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载体,如何提升培训班的办学成效,促进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是摆在组织部门面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
    加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内容已删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绿化净化亮化工作建议
    绿化净化亮化工作建议本文作者:杨绪升文秘网原创投稿绿化净化亮化让城市充满魅力按照县委提出的“打造花园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战略部署,实施科学绿化、整体净化、合理亮化工程,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更加舒适的人居环境,是花园城市魅力的客观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实现清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支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