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员干部领导力的思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提升党员干部领导力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的造福各国人民。

“互联网思维”就是随着社会的进步衍生出的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对于企业家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我们这个学习型的政党来说,这也应该是一门必修课,可以促使领导干部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更新观念,强化自身素质,树立互联网思维,提升党员干部领导力。

一、用户思维,为人民服务的基础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与人民的关系,雨水情不能忘,服务意识不能淡。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需、办民之所急,让人民真正的感受到执政党的温暖,充分拥护我党、信赖我党、依靠我党;要真正的像企业对待用户的态度一样,用心去研发产品、用爱去提供产品、用情去感受用户的反馈。

在工作之中,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没有好坏之分,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工作就会以什么样的结果去回应你。为人民服务也是如此,真诚的服务不可能换回人民的不信任,细致的服务不可能换回人民的不依赖,周到的服务不可能换回人民的不拥护。为人民服务,从善用用户思维做起。

二、大数据思维,科学决策的依据

英国学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和肯尼斯·库克耶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说到:首先,要分析与某种事物相关的所有数据,而不是依靠分析少量的数据样本;其次,要乐于接受数据的纷繁复杂,而不再追求精确性;最后,不再探求难以捉摸的因果关系,转而关注事物的相关关系。这三个思维转变充分体现了大数据的基本理念。

大数据的时代已经来临,对于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深入学习、掌握和善用大数据思维也是“十三五”期间我国发展的需求所在。领导干部决策的失误是客观存在的。人非圣人,孰能无过,绝对没有失误是不太现实的,但是有了大数据作为依据,善用大数据思维,失误率一定会降低。人是主观的,数据是客观的,善用充分的客观数据作为决策的依据,再与整个团队的思想建议相结合,群策群力,共同谋事,这才能称得上是科学的决策。

三、社会化思维,党员形象的体现

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之中,领导干部也不能例外,但是在社会上一定要记住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我们是中共产党员,我们是人民的公仆。2013年6月18日启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社会化思维在我党自身建设上的体现。为官必须身正,谋事必须为民。这是党员领导干部为人的基本要求和谋事的目的所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就是党员形象在百姓中体现的一种形式。

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党员干部与百姓零距离的接触,与百姓交朋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还是原有的本色,这样也可以击破在社会上对于我党的一些无须有的流言。

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党员干部与百姓互动,在感受百姓反馈的同时也要让百姓有参与感。有了互动,有了参与,有了反馈,党员们才能真正知道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真实想法和切身感受;才能总结过去,与实际相结合,为百姓服务,树党员形象。

四、跨界思维,创新协作的保障

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一直推崇跨界思维,盛赞其为“普世智慧”。跨界应该是现在互联网上谈论最多的思维模式,从最开始苹果的跨界进入手机行业,给诺基亚带来了危机;微信的跨界进入通讯领域,给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危机;支付宝的跨界进入金融领域,给银行业带来了冲击。实际上,跨界无处不在,可能只是微小的创新,可能只是细微的变化,就能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大产业的格局。

在商界,跨界思维可以给企业带来生机,可以给格局带来颠覆;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跨界思维是创新协作的保障。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行动,可怕的落后就是我们理念的落后。任何成功的开始可能只是一个思路,任何失败的开始也可能只是一个思路,但思路与思路不同,它决定了你成功的可能性。通过商界的跨界思维,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深入的学习经验,开放眼界,学会多方位思考。每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都是生活在团队中的一员。在党政机关中部门内部的协作,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和单位与单位之间的协作都关系着我们党的事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人民的幸福。不改变难成功,创新产生奇迹,不断开拓眼界,以创新为驱动,共同协作起来,助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助力国家的建设蒸蒸日上,助力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话题/数据 互联网 创新 工作 在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技术方法的思考
    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技术方法的思考“十二五”期间,我国审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然而与每日翻倍增长的审计基础信息相比,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大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单位数据与行业数据以及跨行业、跨领域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日趋重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创造性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研究
    创造性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研究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地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力量得到加强,组织机构不断健全,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各地食品安全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拓展思路,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办的综合协调作用,为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做出了努力。创造性地履行工作职责,用创新的思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对新教师工作的建议
    对新教师工作的建议作为新手,免不了忐忑、犹豫、紧张等,学生是种子,教师是管理员,教育过程就是一个漫长的农业模式,着不得急,还要精心呵护,永远别想种豆得瓜,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只有用自己去影响他人,我们做的越到位,影响的越多,足矣!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同志们,说几个算建议吧。1、自信与谦虚在学生面前要表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远程大数据分析审计监督模式思考
    远程大数据分析审计监督模式思考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审计信息化建设也不断完善,转变审计方式方法应是大势所趋,本文就远程大数据分析审计监督模式作些探讨。一、分级采集、转换集中。一是要进行分级采集。国家审计署、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各自的审计管辖权,采集本级各部门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数据、业务数据、其他数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妇联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创新思考
    县妇联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创新思考妇联组织是联系服务妇女、做好妇联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县妇联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实践,强化顶层设计,推进组织覆盖,坚持实效导向,提升服务能力、激发组织活力,取得良好成效。一、多元化顶层设计,强化妇联组织创新力创新队伍建设。克服基层人手不足问题,不求所有,但求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做好目标责任考核中民主测评工作的思考
    做好目标责任考核中民主测评工作的思考扩大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民主是目前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中的重要内容,“工作行不行,群众来评评”,民主测评是充分反映民意、扩大群众参与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客观、公正、准确评价考核对象的有效形式,是贯彻群众公认原则的具体体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以来,我们积极探索新的考核体系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考
    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考**县妇联于20**年11月接到《中共**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发【20**】16号)(以下简称加强群团工作意见)文件后,欢欣鼓舞,立即召开了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传达和讨论,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进行贯彻落实,情况如下:一、学习文件精神,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考
    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考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是审计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信息宣传搞得好,审计实务工作就会获得动力。下面,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做些粗浅的探讨。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审计信息宣传是领导的“耳目”、决策的依据、宣传的平台、交流的纽带。通过审计信息宣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和对策
    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和对策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是农村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谈几点体会。一、当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实践与思考20**年**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共为169名0—6岁残疾儿童及69名7—14岁脑瘫、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抢救性康复服务,其中男童共计148名,女童共计90名。为18名听力残疾儿童配发助听器,并落实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为11名肢体残疾儿童配发了辅助器具,其中为5名儿童免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审计统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基层审计统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审计统计管理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统计管理工作,对于提升审计成果转化、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对审计统计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视,审计统计管理工作在审计管理、审计成果反映、服务宏观决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基层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把审计工作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审计范围越来越广,内容越来越多,审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相应的由法规部门承担的复核审理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如何与时俱进地开展好新形势下复核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审理工作的保障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职能,是迫在眉睫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浅析侦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浅析侦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一、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一)审查逮捕工作存在如下问题: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79条对应当逮捕和可以逮捕的条件进行了规定,但是对第一款“社会危险性”的规定太过粗略,导致在工作中,同一案件从不同角度分析往往得出不同甚至是相悖的结论。如我们办理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大数据环境下的地税征管审计方法
    大数据环境下的地税征管审计方法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税收征管审计提供了更广阔的数据分析环境,结构化的财务、业务数据与各类报表、图片资料、网页信息等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共同为审计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各类数据的综合分析与利用,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的全面性和针对性,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一、大数据环境下地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当前形势下如何把工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形势下如何把工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工作,为实现“十三五”和“两个一百年”做出积极的贡献。要把工会服务落到实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