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企业发展论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企业发展论文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凝聚起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决定,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同志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中远集团是中央决定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从理论上遵循群众路线,在实践中贯彻群众路线,在践行群众路线中获取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打造“百年中远”提供原动力。这是我们必须坚守的政治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讲大局 强责任 把握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远集团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查找问题,积极主动自觉地投入活动中来。但我们也要看到,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不够、不到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做到不虚不空不偏,首先需要从理论的高度,从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出发,真正把握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

  (一)群众路线是党的性质的内在要求

  党的历史证明,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搞好各项工作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据不同时期的目标和任务,创造性运用群众路线,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贯彻群众路线作为立党之本和执政之基,在任何时候都不敢忘、不能丢。

  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和领导方法,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内仍有脱离群众的现象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必须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党必须进一步深入探索密切联系群众的新特点、新规律,汲取人民群众的丰富智慧,与人民群众肩并肩、心贴心,使党的执政实践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远集团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肩负着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任。中远52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经历启示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密切的党群关系、优良的工作作风,始终是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是我们振兴和发展中国远洋运输事业的“传家宝”。

  (二)群众路线是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

  党的群众路线,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一座丰碑,也是我们党发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一大创举。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摆在第一位。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了党的群众路线,彰显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指出“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中远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增效压力巨大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央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中远集团战胜危机困难、打赢创效攻坚战、打造“百年中远”的必然要求。

  (三)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民主体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前提。党的群众路线的灵魂就在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中国梦的实现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必须相信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激发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坚持问

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企业发展论文第2页

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中远集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联系企业实际,聚焦作风建设,把组织开展活动与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职工群众利益结合起来,与党员领导人员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拼搏创效,齐心协力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改作风 树形象 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远集团正处在过坎爬坡的困难时期,在这个时期,特别需要发扬群众路线的光荣传统,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头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党组成员要作示范、作表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查找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做到不遮遮掩掩,不回避矛盾,确保查得深、查得准、查得实,形成班子成员看主要领导,二级公司领导看集团领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认真查摆“四风”问题,进行党性分析,真正让大家思想上受触动,行为上受约束,作风上当表率。

  (一)为民是群众路线的着眼点

  领导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深深植根于自己的头脑,凡事先替人民着想。对中远集团而言,就是要树立为人民办好企业的宗旨意识,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财富、更好的效益,从而使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中远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具体来说,中远的“为民”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是服务社会。全球80%以上的货物需要通过远洋运输实现流通,航运业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是无可置疑的。作为航运业的领袖,我们已意识到必须承担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我们已将社会责任纳入中远的战略、流程和运营全过程之中,致力于采取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增长方式。此外,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中远慈善基金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完成援藏扶贫工作,彰显中远的社会责任。

  第二是服务客户。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最终实现与客户的双赢是我们一贯的追求。要服务好更多的客户,就需要我们大力开拓市场,加强市场结构调整,强化客户资源管理,加大新兴市场开发,加快专业人员培养,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在市场结构调整中增加收入,在客户资源管理中创造价值,在新兴市场开发中挖掘潜力,在加快专业人员培养中发展后劲。要坚持稳健经营,深化价值营销,努力抓住每一点机遇,每一个细分市场。

  第三是服务职工,尤其是服务一线的基层职工。我常说,我们的工作是管理,更是服务。要坚持党员为群众服务、上级为下级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坚决整治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本位主义和漠视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集团总部和直属单位机关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带头转变作风,做学习的表率、服务的表率、高效执行力的表率、尽职尽责的表率。坚持以职工为本,关心关爱职工,船员队伍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从多方面关爱船员、关心船员家属和船员家庭,使广大船员集中精力投身中远事业。中远驻外人员是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开拓者,他们身处海外特殊环境,远离家人。组织人事部门和相关单位要主动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即使身在海外,也能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高度关注职工思想状况,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态,妥善处理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保持队伍稳定;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完善帮扶机制,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这里还有一点需要特别强调,在为职工服务的同时,更要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破解发展难题。领导人员要自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甘当小学生的姿态虚心向基层一线学习、向职工群众学习,真正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职工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职工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职工群众支持,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凝聚热情、凝聚力量。

  (二)务实是群众路线的着力点

  务实就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做工作、抓落实上。对于中远而言,就是踏踏实实办企业,按照企业发展规律办事,扎扎实实地把工作价值体现在提高效益、精益管理、控制成本、服务客户等方面,确保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给职工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不解决问题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不化解矛盾就是最大的官僚主义。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杂多变,航运形势复杂严峻、低迷不确定,且这种不确定将常态化。当下,中远集团最大的务实就是渡难关、谋发展。这就需要我们领导干部以实事求是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以开源节流为目标,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全面提高管理水平;需要我们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既当好指挥员,也当好战斗员;需要我们弘扬实干精神,身体力行,以实干抢抓机遇,以实干创造效益,以实干赢得发展,以创新的理念和胆识、务实的举措和办法抓好各项工作,尽快改善企业经营效益,突破当前困局,努力完成全年目标。

  务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在中远集团要做到务实,就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要牢记责任使命。我们肩负着上级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重托,要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和热爱,对打造“百年中远”信心无比坚定和执着,对职工群众无比关心和爱护,时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始终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把企业当家来建。二是要强化进取意识。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攻坚克难的干劲、自强不息的韧劲奋力争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问题意识。要有闻过则喜的心态,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要树立发现问题是党性、改正问题是责任、解决问题是政绩的观念,眼睛始终盯在问题上,勇于自揭家丑,敢于暴露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彻底荡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要强化节俭意识。在当前亏损严重的情况下,要坚持发扬中远“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牢记节俭办企业的宗旨,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带头执行中央关于反对奢侈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特别是要大力压缩会议费、出差费、招待费、出国费、办公费等行政经费,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企业发展上。

  (三)清廉是群众路线的着重点

  清廉就是要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企业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到风清气正。特别是在企业困难的时候,更要认认真真地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杜绝讲排场、摆阔气的现象。

  权力是把双刃剑。秉公用权,可以造福人民;以权谋私,就会祸国殃民。如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地运用权力,是我们每一个企业领导人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就个人而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发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品行端方、作风正派,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虚心接受人民的批评、诚恳接受人民的监督,用艰苦奋斗之风彻底扫除享乐主义等浮灰暗尘。从制度而言,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完善各项公开制度,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更加规范地运行。

  中远系统各单位都要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远集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要求,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抓长远 求实效 构建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形成一种优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克服一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劳永逸。特别是要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要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和约束作用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让坏的风气得到遏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只有建立完备系统、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并且不打折扣严格执行,才能打造好的作风、好的队伍。

  (一)要保障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落在实处。继续倡导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会对广大干部、党员和群众产生强烈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要坚持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从机制上促使每一名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强化职工群众的有效参与。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职工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要注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有序组织群众参与、虚心接受群众监督,齐心协力渡难关、谋发展,共同破解当前生产经营的困局。

  (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当前,要避免简单依靠群众运动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要转而依靠完善的制度体系来保障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落到实处。为解决作风建设“一阵风”和“走过场”现象,要下大力抓好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和约束作用,让好的作风得到弘扬,让坏的风气得到遏制。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要畅通职工群众诉求和反映问题的渠道,坚持领导人员接待日、总经理信箱、职工座谈会等制度,建立和完善领导人员联系点和深入船舶、班组、现场等一线调研等制度,积极开展为职工群众送温暖、领导和困难职工结对帮扶等措施,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建立健全领导人员监督约束机制。要严格执行中央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招待费使用管理规定、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办法、领导人员述廉议廉等制度。建立健全领导人员作风考核评价机制。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标准和选人用人的风向标,要建立健全定期检查、规范考评、总结表彰、教育惩戒、督促整改等全方位的考核评价制度,做到干部考核有作风标准、干部选拔有作风导向、干部教育有作风内容、干部监督有作风约束。

  (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力

  “有制度不执行,比没有制度危害还要大”。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要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健全责任机制,强化执行意识。落实执行制度责任制,是提高执行意识的有效方法。制度执行中只有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理清层次、抓住重点,才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就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领导人员监督约束机制和领导人员作风考核机制而言,必须明确领导人员、中层干部、职工群众在制度机制中的职责、职能,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健全督导机制,强化执行效果。监督检查是提高制度执行效率的重要手段,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是通过外在压力的约束和控制,使制度执行行为符合内部管理的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正确认识监督检查的作用,通过督导纠正走偏路。健全评价考核机制,强化执行纪律。对领导干部来说,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单纯强调积极性和自觉性是不够的,要用考核评比、表彰奖励等精神和物质的各种手段激发制度执行者,强化领导人员的正确行为,引导领导人员将服务群众的潜能变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显能,进而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效能。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始终与员工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打赢创效攻坚战、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实现打造“百年中远”目标,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教育 工作 马克思主义 社会 中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社会治理创新视域下的女犯群体矛盾调处机制研究
    社会治理创新视域下的女犯群体矛盾调处机制研究摘要:当前女性罪犯矛盾呈现出多元性、持续高发性、复杂性等发展趋势,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化解罪犯群体矛盾、促进监狱和谐稳定已成为重要焦点。如何构建和谐的监狱管理及罪犯矛盾调处机制,最大限度地化解罪犯矛盾与冲突,仅仅依赖简单的调处方式显然不足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论文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论文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干部作风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民心向背,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作风,更是我们党不断创新、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转变职能推进群众路线工作论文
    转变职能推进群众路线工作论文浅谈转变职能推进群众路线工作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作的职能和特点也相应的发生了一些转变,它将更紧密的围绕群众、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如何在新形式下转变基层职能,发挥基层优势,既给基层管理者带来了新的思考,也是摆在基层管理者面前新的课题。结合党的群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单位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论文
    基层单位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论文加强基层单位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的几点思考[摘要]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自20xx年起对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实行离任审计制度以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进审计创新,充分发挥离任审计在规范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应有的作用。本文结合京珠管理处基层单位领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推进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治腐败工作
    推进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治腐败工作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其健康发展事关改革大局、国泰民安。然而,在我国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由于多种因素的交互作用,国企成为腐败高发区。尤其是与企业外部关联度大、资金密集度高、外界诱导因素多的领域和具有业务处置权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协群众工作经验交流
    政协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和态度,是正确处理与人民群众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核心内涵即“人民群众主体论”。在人类历史上,是马克思主义在对历史唯心主义进行彻底批判的基础上,第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检查机关教育培训体系论文
    检查机关教育培训体系论文建立健全专业化教育培训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决定了检察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政治性,这就要求检察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和检察工作技能。而专业化的教育培训对于提高检察人员素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年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检察队伍将走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
    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监察有三种,执法、廉正、效能。根据其性质又分为行政效能监察和企业效能监察。企业效能监察指纪检监察机关或受纪检监察机关委托的单位、组织,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的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监督对象管理行为、能力、运转状态、工作效率和企业经营质量、效率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论文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论文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行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日益显得更加重要,从我省行业文明建设多年的经验来看,只有注重并认真抓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才能保证行业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行业精神得到振奋,行业形象健康良好,行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行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检查机关工作论文
    检查机关工作论文浅析“三个体系”和“五个检察”的关系及定位当前,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检察机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检察机关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就必须要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湖北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三个体系”和“五个检察”建设,系统总结、巩固和发展了检察工作成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
    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浅谈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老干部工作要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道路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的新要求。为此,笔者结合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老干部工作论文
    老干部工作论文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为助推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定位瞄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顺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着力解决新时期离休老干部的实际困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论文
    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论文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思考近年来,随着社会转型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增多,各种关系错综复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已成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因素,也是新时期摆在各级领导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笔者试着从“排查的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创新社会管理论文
    创新社会管理论文今年7月以来,为适应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要求,云南省、昭通市政法委相继举办了培训班,回顾总结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并结合中央、省、市对创新社会管理的安排部署,以及一些专家、学者的论述,笔者对创新社会管理作一归纳总结,以供参考。  一、社会管理创新的概念  社会管理是政府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论文
    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论文近年来,由于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的建设推进,永善县建设工程增多,特别是集镇安置建设、通村公路、农网改造等工程建设,为矛盾纠纷的产生提供了温床,各种矛盾纠纷层出不穷,呈现出数量大、名目多、复杂程度高、处理难度大的特点,给基层维稳工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笔者作为基层公安派出所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