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经验交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助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经验交流

互助资金是创新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机制,解决贫困农户发展资金短缺矛盾的重大举措。20xx年8月,xx市从xx区镇北堡镇华西村开始试点,拉开了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试点的序幕。经过十年的运行,华西村创新互助资金使用管理方法,力助扶贫开发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互助资金运行管理中积累出了好的方法和经验,被移民群众誉为 “身边的银行”真正发挥作用。近年来,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也积极开展创新扶贫机制的有益尝试,将互助资金作为激活农村民间金融资本的有力抓手,作为解决贫困户“贷款难”问题的重大举措和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立足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一、夯实基础,创新方法,使互助资金成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民生项目

(一)加强领导、严格制度,架起了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连心桥”。领导重视程度往往决定事物发展的深度。两个村都把搞好村级发展互助资金创新工作作为促进移民群众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把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定位为以全体村民为服务对象,以贫困移民群众为重点群体,以扶持村民自我发展为主要方向,力争把村级互助资金办成农村金融机构,办成农民自我理财、自我发展、自我受益的平台;办成建设和谐农村的主要载体。为推进互助资金扶贫项目能够严格按照规划顺利进行,让广大移民群众掌握互助资金的有关政策,两个村都采取印发宣传资料、刷写标语、召开群众大会、举办宣传培训班等形式,从政策依据、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宣传,逐渐消除了部分村民的疑虑,使互助资金政策家喻户晓,调动了移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并使此项工作做到了三个联通。一是思想联通。通过对互助资金政策、互助社章程的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观摩交流,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触动思想,不断增强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行动联通。村干部深入农户,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下发相关政策文件,召开群众大会,进村入户发放“如何使用互助资金一封信”及调研摸底等方式,使互助资金政策家喻户晓,确保互助资金项目顺利运行。三是感情联通。两村通过开展“村干部把移民群众当亲人,移民群众把村干部当人家人”活动,系牢了干群感情纽带。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政策制度的规范上墙,为“村级发展互助资金项目”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夯实基础,加强管理,打造出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主阵地”。互助社的管理是否规范是互助资金运行发展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互助资金管理模式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加强互助资金运行管理,两个村都制定了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一是实行公示制。对项目计划和资金使用情况、入社情况、借款发放、资金回收等方面进行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加了互助资金管理透明度。二是实行报账制。严格按照扶贫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进行报账管理,对贫困村村级互助社的经营活动实行报账管理,各村互助社会计在完善平时资料的基础上统一到管理中心核对、记账,两镇互助资金管理中心坚持“社财乡管,管而不代”的原则,做到服务不代替,帮忙不干涉。三是实行考核制。两个村互助社管理人员对互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动态考核、评估,并实行奖罚制度,对出现回收不力或违规操作的互助社,一律停拨资金,直到整改完成后再研究考虑是否拨贷,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不透明、不公正的现象,逐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延伸触角、搭建平台,铺就了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致富路”。突出产业发展,将互助资金、农民入股资金、社会捐赠资金进行融合,放大互助资金的扶持效益是两个村的最大亮点。以往的财政扶贫资金多用在“消费”环节,没有注重积累和发展那是“输氧”,资金分配出现了“撒胡椒面”现象,扶贫效果也是“年年扶贫年年贫”。转变思想观念,变“输氧”为“输血”是解决扶贫工作思路、创新扶贫机制的核心。互助资金矫正了部分贫困群众对扶贫资金“不用白不用,白用谁不用”的认识,解决贫困农户生产、发展和积累问题,最终实现脱贫致富是真正的“输血”。如原隆村在项目资金设定的种养业、加工业等每一项借款用途都与村民的生产密切相关,重点解决本村贫困农户在增收中“无路”、“无本”、“无法”、“无力”、“无助”的难题。通过互助资金项目实施,农业产业链条得到延伸,农民增收相对有了保障。为使更多的贫困群众了解互助资金,走进互助社,华西村民胡田田借款2万元添购了一辆客货车,到影视城联系拉道具和剧组人员,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他非常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互助社搭建了发展平台。华西村村民徐进学、柴成柱2家选准凉皮生意,但缺资金,向别人借,别人怕还不起,不愿借,就向互助社申请借款2万元,做起了凉皮生意,年收入10多万元,互助社快捷方便的贷款模式使他快速创业。在他们的带动下,有3户村民开起了麻辣烫店,有5户村民发展成了零售批发店,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创业平台。到如今诚信经营,生意红火。

(四)服务民生、兴办实事,回应了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关切点” 。针对互助资金这样的新生事物,永宁县扶贫办在闽宁镇原隆村采取召集群众大会的方式,对新搬迁的移民进行互助资金广泛宣传,使原隆村的农户对互助资金有所了解。起初,由于新搬迁来的移民群众不熟悉环境、没有发展目标、思想波动较大,也不知道如何运用互助资金,针对这样的现状,村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升一方面细致耐心的给移民讲解互助资金政策,另一方面鼓励移民群众要打破传统的“等、靠、要”思想,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生活目标。经过反复讲解沟通,使移民群众对互助资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积极性有了提高,很快愿意加入到互助社中来。为切实提高农户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能够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选定项目,两个村在项目的选择上,按照扶贫部门指导坚持因地制宜,因人选项,科学规划,按照提高农业产业化进程,原隆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现已形成了万头肉牛集中养殖、光伏发电、光伏科技农业、红树莓和酿酒葡萄规模种植、屋顶光伏发电六家企业进驻的产业布局,依托村内产业的布局情况,确定移民自身能够发展的产业为个体工商服务业、养殖业和劳务输出产业,劳务产业成为移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截止目前,原隆村共培养发展劳务经纪人xx6人,注册成立劳务公司2家 ,发展个体工商户及服务业82家,参与托养肉牛的xx2xx户,互助资金撬动了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同时,将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选进互助社任职,发挥村委会、互助社的协调作用,引导互助社社员参与产业发展,使贫困农户进入了肉牛养殖业、葡萄种植业,形成了“村两委+互助社+合作社+新农村”四位一体项目运行管理模式,促进了互助资金的综合效益充分涌现。通过互助资金管理运行情况可以看出,村干部不仅仅是村级事务的管理者,更重要的是村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依靠者和引路人。

(五)着眼长远、抓细抓长,构建起联系服务移民群众的“稳定器”。两村都建立起互助资金管理培训长效机制。一是注重业务人员培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华西村除参加区、市业务培训以外,还因地制宜举办了适合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培训班和管理系统软件操作培训班,对互助资金项目管理人员、互助资金社理事会理事长、会计也集中进行培训。二是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原隆村互助社理事长、财务人员在永宁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到四川省旺苍县考察学习贫困村村级互助资金运行情况;到甘肃省景泰县学习考察了互助资金与金融扶贫结合的管理经验。考察中通过看档案、看账务、看资料等方式与兄弟省市互助资金管理人员座谈等方式,相互学习交流了互助资金管理经验,对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起到积极作用。三是采取以会代培的方式激励互助社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不但加强了对业务人员的素质培训,而且有力推动了互助资金项目发展步伐。两个村在(区)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每年对互助资金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在账务处理方面经常下乡指导,财务人员负责及时记账,定期对账,做到手续完备,日清日结,账表相符,账实相符。做到上账不清,下账不借,严禁现金流动和公款私用,严禁贷款垒大户,从制度上保证了互助资金的安全运行。

(六)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确保了互助资金服务移民群众“压舱石”作用。一是开设专用帐户,严把基金流向。两个村按照(区)县扶贫办指定互助社在所在乡镇的信用社开设了“村级发展互助资金”专用帐户,专户由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代管,资金的提取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以村管委会主任、会计印章及“村级发展基金”专用章备印签,会计负责日常帐务登记与银行帐户的管理、出纳保管基金专用章、管委会不提存现金。二是规范借款程序、严把基金使用关。互助社对基金的管理发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执行农户借款必须说明借款事由,并填写申请审批表,每一笔借款均要有申请审批表、借款合同、借据、收据等财务凭证有借款人、担保人、管委会成员的签章各项借款责任明确、帐目清楚。出台了互助资金“五不准”即不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不准对外村放贷、不准变为地下钱庄资金、不准用于管理委员会工作经费等支出、不准私分、平分。三是明确违约责任,防范基金风险。对农户借款明确规定,最高上限为10000元、使用周期为每户借款半年或一年、不能超过一年期满如需再借、必须先还款然后按审批程序申请再借,严格互助资金的使用和谁放谁收的原则,确保互助资金的使用效果和安全。规定借款户所贷资金必须用于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如发现改变资金用途资金将被立即收回,对造成资金流失难以收回的,由放款人偿还承担连带责任。四是建立借款诚信卡,基金发放公开透明。在县扶贫办的指导下,村建立借款诚信卡、村民借款时除办理手续外,要在诚信卡上做记录,每一笔借款何时到期本息多少借了几次款、都笔笔在案一目了然。对借款户还款情况做出诚信度评价记入诚信卡。同时,互助社利用公开栏等渠道定期向村民通报基金发放情况,定期召开会议,清查帐务、基金运作公开、透明杜绝虚报、挪用和外流现象的发生。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两个村为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作,除了对互助社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运作程序外,还加强互助资金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督,相关部门对贫困村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定期对互助资金运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区)县扶贫办、财政局定期不定期到贫困村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村在运作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互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二、受益基层,惠泽百姓,增强了服务移民群众的新动能

(一)加深了与移民群众的感情。通过互助资金项目的实施,两个村互助资金管理人员牢固树立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从而在思想上更加尊重群众、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行动上更加依靠群众,使干部党员成为移民群众的“娘家人”“知心人”和“贴心人”。在近期调研中,一些县(市)区扶贫干部由衷地表示,过去我们认为移民群众总喜欢给我们干部难堪,甚至跟我们对着干,通过互助资金项目实施,扶贫干部、互助资金管理人员与群众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发现广大移民群众是善良的、朴实的,使我们认识到: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

(二)拓展了联系移民群众的渠道。通过互助资金项目的实施,两个村互助资金管理人员能够经常深入到矛盾集中、问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地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移民群众所需所盼,移民群众也对干部的信任多了、怀疑少了,有难事先找村干部帮,有心事愿与干部说,党群之间的“隔离墙”推倒了。同时,增进了移民互助友爱的良好关系,增强了移民群众的集体观念和荣誉感,形成了互助互济、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邻里矛盾纠纷也明显减少,关系融洽,民风得到了改善,推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证了当地移民村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 。

(三)夯实了服务移民群众的基础。通过互助资金项目的实施,两个村互助资金管理人员主动顺应移民群众期盼,以百姓之心为心,以民心所向定标,聚焦群众需求,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加快转变服务方式、积极创新服务载体,通过 “贴心式”代办、“快捷式”承办等形式,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服务网络,有效地破解了移民群众“跑断了腿也撵不上人、办不了事”的问题,提升了服务移民群众质量和效率。调研中,移民群众普遍反映,现在的村干部说话算数了、办事靠谱了,反映的问题解决得也快了,党的良好作风又回来了。

(四)落实了服务移民群众政策。通过互助资金项目的实施,两个村以互助资金项目为服务平台,通过开展“下基层、解民忧、送政策、帮发展、促和谐”等活动,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送给移民群众,使党的惠民政策变成移民群众“口袋”里的实惠。区(县)扶贫办以互助资金实施为服务平台,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农户意愿,倾听群众呼声,为防控资金投资风险,还为两个村购买了保险,提高了互助资金的风险防范能力,降低了互助资金运行的风险,保障了贫困地区农户借款发展产业的持续性、安全性。

(五)提高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通过互助资金项目的实施,两个村有力地促进基层组织的整体工作水平。互助资金是一项政策性强、操作规范严格的工作,要求基层组织必须具备较高的政策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并具备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本领。理事会建在支部,使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有了较好的工作抓手和平台,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抓工作有了阵地、有了纽带、有了力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党员干部和移民群众相互监督,相互配合,提高了信任度,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三、思民所思,创新发展,谱写互助资金运行管理的新篇章

两个村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过程中,始终坚持按照群众路线的要求,科学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考虑不同移民群众的诉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启示。

(一)统一思想认识是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重要前提。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过程中,两个村互助社管理人员统一思想,激情干事,热情工作,确保互助资金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从一开始的思想抵触不认可,逐步发展到积极参与申请互助资金,从最初的单纯追求个体经济利益转变到现在的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实践表明:事业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的过程,只有不断提高认识、勇于正视困难,才能够保证互助资金项目有效推动,发挥服务移民群众的作用。

(二)践行群众路线是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关键环节。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过程中,两个村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按照“两学一做”有关要求,不只是简单地依靠发通知、下命令,而是带着感情深入到群众中,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设身处地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在具体实施中,还利用村规民约,以真情感化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实践表明: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工作中,只有始终高度关注移民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于及时解决群众的眼前困难,妥善考虑移民群众脱贫致富长远利益问题,让移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关心得到实惠,才能得到广大移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三)健全工作机制是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根本保障。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过程中,两个村坚持从组织领导、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通过严格的激励机制、高效的运行机制,推动互助资金项目开展。他们根据不同移民乡(镇)、贫困村的实际情况,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科学确定互助资金实施方案,增强了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保证了工作的落实效果。他们通过完善工作目标和考核标准,严格兑现奖惩,确保目标落实到位。实践表明:两个村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工作中,形成了真抓实干、创新进取的态势,营造了奋力开拓的浓厚氛围,为做好互助资金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转变干部作风是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必要条件。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工程中,两个村树立务实苦干、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互助社管理人员也增强了群众观念和奉献意识,树立了积极主动地把群众的事办好的坚定信心。同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殚精竭虑、以“绣花”精神开展精准扶贫,埋头苦干抓落实。实践表明: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只有坚持从小处入手、细处着眼,细化目标任务到每个村、每个户、每个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搞“精” 搞“准”扶贫,才能真正让群众满意。

(五)创新工作方法是实施互助资金项目的强大动力。在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工程中,两个村互助社管理人员根据时间和任务的要求,明确若工作侧重点,集中力量推进;在工作方法上,围绕村级目标任务想办法、定措施,不断创新思路;在责任分工上,健全目标责任分解机制,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从而调动了各方的积极性。实践表明:重点抓、抓重点,以思路谋出路,以创新求突破,是推进互助资金项目长远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工作取得成就的致胜法宝。


相关话题/工作 创新 政策 管理 基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法
    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法近年来,xx市各级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审计厅的具体指导下,突出“三个常态化”的工作思路,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真懂”提素质,“真管”强责任,“真严”建机制,“真为”尚实干,“真效”创佳绩,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近年来,初中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领导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新形势下库房管理工作提升与创新
    新形势下库房管理工作提升与创新今年**养护工区按照年初亮点工作计划,经过对材料库房采取整体规划设计、对库房地面进行区域划分、制作地标线和材料立体标识、制作管理软件等多项措施,于5月份基本完成了工区材料库创新改造升级工作。经过精心整治,现在的材料库房面貌有了较大程度提升,材料归放整齐划一,标识齐全醒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财务管理规范化交流材料
    财务管理规范化交流材料近年来,随着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社会各界对其规范发展关注度越来越高。20xx年3月份,xx市审计局对我区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运营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指出相关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三无、三多、三乱”现象。“三无”即无财务管理意识、无正常性审批制度、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公安大学区队长工作经验交流
    公安大学区队长工作经验交流放下架子做干部,俯下身子做事情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畅谈做一名区队长的感受,我感到万分的荣幸,经验谈不上,只是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在公安大学做一名区队长的真实感受,不当之处还请大家海涵。我今天报告的题目是《放下架子做干部,俯下身子做事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发言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发言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教育教学的心得,可以说我取得的个别荣誉,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荣誉应该属于我们**中学的每一位老师,属于我们**中学这个优秀的教师团队。我是2001年8月调到**中学任教,2004年到2009年担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公安工作者年终总结诗歌
    公安工作者年终总结诗歌太极山城百姓欢**公安值得赞打防管控走在先城关民警保平安两学一做谋新篇党规党纪记心间系列讲话深钻研合格党员责任担反恐处突维稳难信访积案化解繁公安民警实事干社会各界好评传涉恶涉暴盗抢骗群众都把安宁盼返赃大会钱财还频频破案民心暖电信诈骗案反弹治安防范重调研335电信防骗赞人民公安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审计工作感悟总结
    2018年审计工作感悟总结2018年对我来说注定是最特别的一年,怀胎十月升级做了妈妈,而后进入了审计局成了一名审计新兵。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生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起点,我在跌跌撞撞中一路前行。人生是一本备忘录,打开是绚丽的今生,合上便是记录的前世,转眼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路的前行中,感恩遇到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工作要有责任心》读后感
    《工作要有责任心》读后感好书推荐《工作要有责任心》因公司刚成立,我就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工作要有责任心》,作者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写过很多关于职业生涯方面的书籍。书的封面有一句话非常重点:有责任心的员工才是每个组织真正需要、值得重用的人。推荐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从责任心这个重要的职业素养入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读《创新者的窘境》后的思考
    读《创新者的窘境》后的思考在朋友家偶然看到《创新者的窘境》一书,作者观点非常新颖,不舍释卷,两天时间便一口气读完。书中主要论述大公司在产品创新中所面临的窘境,即管理越完美,创新越失败。该书将创新区分为延续性创新和破坏性创新。因执行能力而闻名遐迩的优秀企业由于受到主流消费者抵制、投资者抗拒、企业价值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
    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近期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河北日报》系列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受益匪浅,深受感染。文章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等5个方面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从文章中的字里行间深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读《从工作中找到快乐有助于脱离腻境》有感
    读《从工作中找到快乐有助于脱离腻境》有感记得在我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怀着一种兴奋和期待的心情。那时的我,工作起来非常勤快,虽然辛苦,但是对待工作的热情没有减弱,哪怕是每天连轴转,也不会感到疲惫。但是对于这段兴奋期,在我这只存在很短的一段时间,时间过后,激情和兴奋就会随着新鲜感的消失而消失,我走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近期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河北日报》系列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受益匪浅,深受感染。文章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等5个方面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从文章中的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把工作做到位》读后感
    《把工作做到位》读后感在阅读完《把工作做到位》这本书,我有很多感触和体会。这本书不像其他的哲理书,没有枯燥地灌输心灵鸡汤,而是用很多真实的小故事,来表达和阐述自己的观点,给读书者带来了较多的思考。这本书主要的观点是指,不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把自己所从事的职位做到位,因此,作为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来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后感近期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河北日报》系列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受益匪浅,深受感染。文章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转变作风等5个方面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从文章中的字里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