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观后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阿甘正传观后感

从智商只有75分差不多进了特殊学校,到橄榄球健将,到越战英雄,到虾船船长,到跑遍美国……阿甘以先天缺陷的身躯,达到了许多智力健全的人也许终其一生也难以企及的高度。

这一切,源于他的不断奔跑。幼年的阿甘腿有残疾,总是受到同学的讥笑和玩弄。在好朋友珍妮的“阿甘,快跑”声中,他只知道拔腿就跑……渐渐地,铁架子不能束缚着他,他的潜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最后竟然奔跑如飞。

——这是我观看《阿甘正传》后一直记忆犹新的一组画面。

阿甘天生就注定不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最终通过其不懈努力,成了个出类拔萃的人。

当同学用石头砸他的时候,他只知奋力奔跑,正因为这种可爱的傻态,他跑碎了护腿架,跑好了瘸腿,发掘出了潜质,从此爱上了奔跑,并且跑进了橄榄球队;在球场上,当队友把球交给他时他也只知迈开大步往球门跑,一直往前跑,不管前面有多少人拦着他,他只是跑,跑过了所有人,跑出了球场线,最后跑到了冠军。再后来,他跑进了大学,跑得了学位。在战场上,他跑回了自己的性命,也跑回荣誉和友情。

跑得快是这个可爱的低智商者的唯一利器,不过,傻人自有傻福,笨人有笨人的作为。阿甘,这个懵懂的家伙,他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和勇气集中于前方,凭借直觉的指引无助的奔跑,在同龄人的石块下跑过了嘲笑,在教练的咒骂中跑过了球场,在枪林弹雨里跑过了丛林,在众人的追随中跑遍了美国。

如果说在未看过《阿甘正传》之前,我对自己的不断努力和辛勤付出是否值得尚存怀疑,那么现在我已通过阿甘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原来,我有意无意就在做奔跑不已的“阿甘”。至此,我才认识自己,我已不再是一个在思想森林里苦苦找寻方向的跋涉者,我的前方已出现一个崭新的世界。在这里,光辉的思想熠熠发光,这里有最美丽的心灵花朵和最璀璨的智慧宝石。

这么多年来,我所走的路很曲折,退过学,当过教师,下海经过商,半路出家读过研,而立早过了才重新进行人生定位,找准支点,找回自信。所幸进入高速系统后,我才真正发掘出我的潜能,找到我施展才华的舞台。不过,我从来认为我没有超人的才华,也没有可靠的背景,有的只是勤奋努力,有的只是脚踏实地。我从来相信勤能补拙,从来相信永不止步。我一直想,走不赢别人,那就奔跑;做不赢别人,那就多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笨鸟先飞的话,总不至于落后。

确实,我们一般人很多时候都远不及阿甘,有些事情总是轻易地半途而废了。人的一生往往就是这样,就象《阿甘正传》片头和片尾中那片随风飘浮的白色羽毛,大多数时候,我们也许都在随波逐流,这种飘浮没有具体方向,平淡到令人厌倦,平凡得令人懈怠。谁曾知道,一个腾挪或者一个转身,竟然可以“柳暗花明”,所以说,你只须尽力去做,不必计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失去了多少,那么,你的人生也许可能豁然开朗,如同阿甘一样,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总是慨叹命途多舛,有的人一再埋怨时运不佳:“我很平凡,没有过人的天份,没有可靠的关系,没有命运的恩宠,现实总把我和理想隔开,这个世界太不公平!”殊不知,在慨叹之时,机会就在这观望等待中悄悄溜走;殊不知,奋斗的种子,需要辛勤的汗水来浇灌,才能结出梦想的果实。

常言道,“古之成大事者,非有天世之才,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古今之成大事者,无不以奋斗为荣,以拼搏为铭,在取得成功的路上,他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奔跑,经过风风雨雨,最终才见彩虹。

当今社会,信息瞬息万变,竞争日趋激烈,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抛得远远的。如果你没有超人的才华,没有过人的本领,还等什么,就做奔跑不已的阿甘吧,朝着你自己的人生目标跑步前进!


相关话题/信息 宝石 舞台 种子 学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纪检机关信息工作感悟
    纪检机关信息工作感悟每周例会学习,办公室总会通报各单位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起初不太在意,后来认真反思,才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于是下来和信访室的同志作了思考和谋划,并积极动手撰写,虽然采用率有限,坚持下来却有着明显收获。收获之一:通过对外宣传,增进内外的沟通了解。长期以来,纪检机关的信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心得体会
    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心得体会今年3月,通过选调,我来到了审计队伍,成为了一个审计新兵,如今也已经2个多月了。这两个月我主要负责办公室的信息宣传工作,日常工作主要是网站的新闻更新以及向上报送新闻稿件。期间我经手修改了60多篇稿件,在修改稿件的过程中我发现县市区及各科室信息员在报送信息的时候存在着不少问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习十九代报告浅谈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策略
    学习十九代报告浅谈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策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做好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方向。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窗口”,在新形势下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如何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宣传创新,是摆在每个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面前的一道考题。今年以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习十九大报告浅谈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策略
    学习十九大报告浅谈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策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做好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方向。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窗口”,在新形势下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如何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宣传创新,是摆在每个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面前的一道考题。今年以来,监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信息宣传培训心得体会
    信息宣传培训心得体会**月31日,在**县公安局参加召开第一季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会议分析当前信息宣传的新形势,明确任务,谋求宣传规模效应,为全局创新跨越发展、争当排头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会议要求全局要立足“全省优秀,全市夺杯”的目标,超前谋划、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坚持正面宣传,抓好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浅议基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浅议基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领域,它十分专业,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审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反映审计工作成果的窗口,是扩大审计工作影响的平台,是联系群众与服务社会的桥梁。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之下,酒酿得再香也怕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审计信息宣传培训体会
    审计信息宣传培训体会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审计信息宣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不仅开阔了我的撰写审计信息眼界、视野,更重要的使我深深懂得做好审计信息宣传的重要性、紧迫性。一是审计信息宣传是审计工作的前沿阵地。当前,审计已成为社会治理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参加信息技术环境下激发小学生学习动力的研究课题研究心得
    参加信息技术环境下激发小学生学习动力的研究课题研究心得去年的上半年,我很荣幸地加入了**中心小学省级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激发小学生学习动力的研究》课题组,成为了里面的一名成员。为期一年半的课题研究时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付出了辛劳与汗水,也收获了欢笑与喜悦。现在回顾,太多的感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坚守信念,谋海济国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今天,在这样一个庄严而隆重的时刻,我们在这个富于乐感的体育馆里,为**届的研究生同学们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先,我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为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校长在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校长在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石榴花开季,学子离别时。今天,美丽的临潼校园荡漾着欢乐和喜悦的气氛,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同为3609名本科生的四年学习画上圆满句号,共同见证属于你们的幸福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自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信用信息公示工作自查情况的报告**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663号)要求,组织各有关处室、单位围绕“双公示”工作各个环节查漏补缺,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一、建立“双公示”长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涉税信息采集比对调研报告
    关于涉税信息采集比对调研报告涉税信息采集比对及后续管理对夯实征管基础、加强税费征收、防范税收执法风险意义重大。20xx年,《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实施以来,国地税部门在信息交换共享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6月,xx省国、地税局在“xx三”系统中打开了部分国地税互通服务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税务部门信息宣传存在问题及建议调研报告
    税务部门信息宣传存在问题及建议调研报告信息宣传工作是基层税务部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信息宣传工作,对于推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深化地税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税收法制宣传、促进征纳沟通了解,提升地税部门社会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一、存在的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干部认为信息宣传工作只是“锦上添花”的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社保局政务信息公开自查工作汇报
    县社保局政务信息公开自查工作汇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立足部门实际,细化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要点,及时公开了依法应主动公开的各项信息。现将我局自查情况汇报如下。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局高度重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将此工作纳入到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县司法局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在省市县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部署、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办公和管理中的应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年以来,总投资60万元加强信息化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中,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