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08

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年工作任务。受区邮管局党组委托,下面,我向会议做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

**年,在国家局党组和区邮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监督职能,狠抓作风建设,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深化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把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取得较好的成效。

(一)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和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区邮管局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与各地州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将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巩固和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工作格局。伊犁局、昌吉局分别制定《伊犁州邮政管理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和《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年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方案》,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哈密局组织干部职工填写廉政承诺书,塔城局实行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履诺评议制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认真制定**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邮政行业管理各项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发挥协调监督职能,对快递市场监管、普遍服务保障监督等业务工作进行全程效能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博州局组织对机关各科室月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监督,实行月计划月月清,保证行业监管工作质量和成效。阿克苏局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评活动,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纪律、廉洁自律、转变作风制度规定的监督,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二)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国家局六项措施以及区邮管局七项办法,开展重要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检查工作,严禁公款购买月饼、贺年卡、烟花爆竹,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严禁党员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等,有效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

二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政治更加坚强,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国家局和区邮管局各项决策部署,面对“三股势力”敢于坚决斗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党员干部作风得到好转,为民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兴起;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明显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 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三是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努力克服编制少、人员紧张、行业管理任务重的困难,区邮管局和地州市局先后下派住村工作组成员20余人。“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组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落实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民族团结、突出现代文化引领、落实民生建设任务、强化群防群治群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六项任务”,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和反恐维稳工作,促进改善民生,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实事。

(三)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党的纪律和群众利益得到彰显维护

严格执纪监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查处在涉及到一些原则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暧昧、消极躲避,甚至故意模糊立场等行为,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对公务员年度考核、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和干部考察、任用等工作进行监督,维护党的组织纪律。加强对地州市局财务检查督导力度,做好本级财务自查、整改工作,维护党的财经纪律。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的同时,指导地州市局不断规范信访处理,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督促贯彻执行《**邮政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考核,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党的工作纪律。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都下发通知、明确禁令,进行廉政提醒。巴州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党员干部收受“红包”及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整治工作。和田局结合反对“四风”工作要求,对干部职工上班期间淘宝、打游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乌鲁木齐市局结合寄递渠道安全专项检查,广泛征求行政相对人邮政行政执法的意见,加强了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力度。

(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一是防控廉政风险。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各类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领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使用密集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的风险防范教育,及时化解廉政风险。克州局认真做好节假日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克拉玛依局对关键岗位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严把廉政关,绷紧“廉政弦”。各地州市局通过行风建设和行风政风民主评议,主动收集廉政风险信息,早发现、早预防廉政风险。

二是深化廉政宣传教育。坚持教育优先、警示优先、预防优先的原则,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制定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新规。利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进行党性和廉政教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单位、进部门、进家庭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各地州市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吐鲁番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阿勒泰局一把手讲授党风廉政党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知识竞赛,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廉政勤政意识。克拉玛依局在重大节假日给全体干部职工编发短信,在机关安放“正身镜”,提醒干部职工常警醒、常思廉。喀什局制作符合行业特色的廉政牌匾,时刻警醒干部职工“廉”字当头。昌吉局根据学习实际情况,制定《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反腐倡廉建设学习台帐》,增强了廉政学习教育效果。

三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面对严峻的反腐形势,加大廉政制度建设力度,先后制定完善了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廉洁自律内控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等制度,编制完成《**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制度汇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值得强调的是,今年区邮管局将制定出台《纪检办案工作制度》,明确纪检监察办案工作依据、原则、职责、标准和相关工作程序,提出11项纪检监察办案工作制度和17种纪检监察办案工作表式,规范纪检监察办案程序。各地州市局廉政制度建设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四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强对行政审批项目信息、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审批过程和结果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信息的公开。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加强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推进邮政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在政府网站和《**经济报》向社会公告全区1259个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名称、地址、开办业务、营业时间等信息。推进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去年主动公开600余篇涉及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和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保障等行政执法检查信息。

(五)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履职能力提升

制定印发《关于设立监察室有关事项的通知》,督导地州市局成立监察室,明确纪检监察人员,落实工作职责,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机关效能监察。截止去年底,全区14个地州市局全部成立监察室,为有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去年6月,举办了**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纪委相关专家授课,对全区邮政管理系统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各地州市局也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本单位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昌吉、阿克苏等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地州市局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培训。

一年来,我区邮政管理系统圆满完成了年初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认识不到位;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制度规章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不够;转变作风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对邮政行政执法监督需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还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艰巨任务,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努力完成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为推进邮政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二、正确认识和积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不断深化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大逻辑。王岐山同志此前也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将成为今后工作的“新常态”,揭示了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迈入新常态。回顾正风肃纪工作情况,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严厉惩处腐败。这表明从严治党已成为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邮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必须正确认识和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新常态。

(一)落实责任要严,把严字当头贯彻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落实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严”字上,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管党治党的意识,明确并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中去,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作风建设如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是如此。

区邮管局主要领导每年都会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与各地州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地州市局、各部门能够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落实责任制的力度与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没有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对整改落实规定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况。对此,我们要更加主动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更加严格的措施,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尤其是加强对各地州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考核,确保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二)执纪监督要严,以敢于亮剑的气魄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近几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宣传教育不够、监督不到位、提醒告诫不及时、执纪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些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虽然没有发生过案件,但也绝不是什么问题也没有,更不代表今后也不会发生问题。随着邮政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监管的任务更加艰巨,由此带来的各种风险将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将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以敢于亮剑的气魄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要强化监督,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决不允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变成一纸空文。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各项纪律的行为,预防腐败和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方法措施要严,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在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法治至上的理念,严格遵守法律规章和法定程序,自觉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体现法治精神,把法治思维内化于心,把依法依纪外践于行,把依法治国要求全面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坚持依法依纪履行职责,在党规和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熟知党纪国法、敬畏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纪律和法律约束下开展工作。以“零容忍”态度,把查办案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依法查办案件,严格履行程序,规范办案行为,加强对案件查办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制度执行力,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

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我们必须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思考和谋划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要求,围绕行业改革发展大局,与中心工作一起部署、推动、检查、落实,为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年的工作任务

**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邮的开局之年。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规划这条主线,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防控体系,不断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推动我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一要明确工作职责,把主体责任时时扛在肩上。强化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把主体责任融入到党组的分工之中。坚持党组主动担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有效分责。党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要支持纪检监察依法依归履行职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各地州市局党组、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融入到各自工作中,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要聚焦监督主业,把监督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监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业务部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建设工作,要以细化、量化、具体化的标准,督促各部门做到管事和管人相统一,在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部署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要协调政策法规、普遍服务、市场监管、人事财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做到有责必问,违纪必纠。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研究制定责任追究的实施办法。要加强廉政监督,抓紧建立廉政档案制度,明确廉政档案的内容和要求

(二)持续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病根并未完全根除,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任务艰巨,必须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狠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持久发力抓好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好“访惠聚”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取人心,强化反恐维稳措施,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大力弘扬正风正气。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三公”经费支出等规定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积极参加地方组织的行风热线栏目,开展行风评议,大力推进行业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三)坚持依规治党,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党规党纪

一要认真学习执行党规党纪。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党内规定的反复学习,要求全部党员和领导干部务必熟记于心、了然于胸,明确做人和办事行为准则及基本要求。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切实执行组织纪律,增强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性,认真解决组织涣散、纪律松驰问题。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提高党的纪律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和邮政管理系统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要着力培养党员干部两种习惯。通过加大党员干部学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力度,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自觉性,让他们正视规矩、心存敬畏,决不允许自行其是、我行我素,养成党员干部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时时以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准绳,养成党员干部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难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四)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一要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党规党纪不是软约束,更不是一纸空文,要说到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把反对腐败、建设廉洁邮政、保持党组织肌体健康作为一贯坚持的政治立场,深化监督和执纪问责。对于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必须按照“有了线索不调查不放过,调查了不处理不放过,处理了不通报不放过,问题整改不纠正不放过”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搞例外,绝不姑息迁就,绝不降格处理,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二要坚持有问题必查。认真处理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并展开调查核实。严格登记制度,确保不漏查、不积压。对于上级交办的信访件,要按具体要求认真办理。对于涉及主要领导或重大的问题线索,必须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在上级指导下进行核实。加强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交纪检监察部门核实查处。

三要坚持有重点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在干部选拔任用,插手工程、项目,侵吞国有资产等方面的违法违纪问题。重点对全区邮政管理系统政府采购、三公经费使用、行政许可审批、行政执法结果、干部选拔任用等资金使用密集领域和权力集中部门进行监督。重点查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用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国家局明确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小金库问题的查处。重点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

(五)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一要建立下级纪检监察部门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工作制度。上级部门将采取定期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工作述职的办法,强化上级对下级部门的指导。下级部


相关话题/廉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增创新优势,谋求新突破”这一主题,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力度,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快速高效发展。刚才英飞、玉环同志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作了很好的报告,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优化环境目标管理责任书,希望同志们按照两个报告和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也是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食品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食品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  这次全市食品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和区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我局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和食品药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刚才,XX同志总结了20xx年全市食品药监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扎实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下面,我结合全市食品药监系统的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强调几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地税党风廉政建设讲话
    地税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同志们:  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结束。这次会议以中纪委五次全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集中交流了各地的好典型、好经验,深入研究了建立健全地税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办法,安排部署了20xx年全省地税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会议开得紧凑、务实而富有成效。大家认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已明、目标已定、任务已分解,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并在如何抓好落实上初步形成了共识:  ——狠抓落实,必须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常保持好的心态,增强领导者的廉政自制力
    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常保持好的心态,增强领导者的廉政自制力好的心态,表现出一种生命力,一种自信和健康的精神风貌,在这个意义上,心态即精神状态,精神支撑。因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成长就显得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从这几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看,要使领导干部保持廉洁自律,组织上的教育、管理、监督是一个重要方面,加强自身的世界观改造,特别是努力克服不健康的心理障碍,保持平稳的心态,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物必自腐,而后虫生”。腐败总是从自我修养的腐化开始的,而这种自我修养的腐化堕落并非凭空产生,它是从心态的不平衡开始的,其产生与新形势下人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多元化选择密切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  这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会前,县委常委会就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政府廉政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刚才,周勤同志简要回顾总结了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对20xx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县长对今年的政府廉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讲的很好,我都同意。希望各级党政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下面,我强调三点意见。  一、正确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XXX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在XXX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县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200*年*月***日)同志们:在全党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关键时期,县委决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十分必要,意义重大。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区纪委五次全会和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xx年的工作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下面,我向大会作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在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传达自治区、地区及我镇第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这次教育月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教育、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法规,坚持廉洁从政,执政为民。自治区、地区和县委对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考虑到九月各地工作繁忙,影响了一些领导干部教育月学习内容的落实,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调整到了七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市中支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市中支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提高履行中央银行职责能力推动辖区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同志们:  刚才,纪委陈书记同志传达了上海分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去年中支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全面部署20xx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具体、措施明确,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去年是人民银行职能的调整后的第一年,中支党委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调整思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落实执行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实施外汇管理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经常保持好的心态,增强领导者的廉政自制力
    经常保持好的心态,增强领导者的廉政自制力经常保持好的心态,增强领导者的廉政自制力好的心态,表现出一种生命力,一种自信和健康的精神风貌,在这个意义上,心态即精神状态,精神支撑。因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成长就显得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从这几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看,要使领导干部保持廉洁自律,组织上的教育、管理、监督是一个重要方面,加强自身的世界观改造,特别是努力克服不健康的心理障碍,保持平稳的心态,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物必自腐,而后虫生”。腐败总是从自我修养的腐化开始的,而这种自我修养的腐化堕落并非凭空产生,它是从心态的不平衡开始的,其产生与新形势下人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多元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廉政工作搞好了,就会进一步促进经济建设,反之,则影响和制约经济建设。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上去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为了进一步搞好廉政建设,为自治州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州人民政府决定召开自治州廉政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在认真总结1999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