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门党课辅导报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11

组织部门党课辅导报告

做“四最”组工干部

同志们:

今天是建党**周年,我们刚才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纪念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午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的部分章节。今天上午的纪念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机关干部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根据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安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就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家作个简短交流。

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政治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和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我们要始终牢记“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以铁军队伍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怎样落实“四铁”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我认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做到“四最”: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认真、最讲规矩。

一要最讲政治。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毛主席曾指出: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第一位的要求。特别是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面对急难险重、突发事件,我们的干部怎么做?组工干部怎么做?组织部机关干部怎么做?6月25日、26日,我市发生了一起因环保诉求引发的群众聚集非法游行事件,这是**几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突发性群体性重大事件。“6·25”事件已经基本平息,但从整个事件的维稳处理情况来看,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干部队伍中,有的熟视无睹、太麻木,面对妄议政府、破坏稳定、扰乱秩序的行为,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有的不负责任、乱转视频、乱发议论,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还有的甚至参与其中、推波助澜,丧失了良知、丧失了底线,这些都是不讲政治的表现,本质上是党性不强、党性出了问题。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特别是面对重大突发事件,不信谣、不传谣,不组织、不参与,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二要最讲担当。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选干部、配班子,抓党建、强基础,聚人才、增活力,这些都是我们的基本职责。这几年,我们在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为了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考准考实干部,我们实施“画像”工程,对干部的性格特征、能力特长、主要特点以及存在不足,进行精准画像,做到精准识人;强化履职尽责管理,以事为中心,实行360度考核,做到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实行召回问责,对26名干部进行召回管理,加强对干部的监督;4月29日,在全市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上,通报了54名履职尽责不力的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为了发挥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活党员细胞活力,我们广泛开展争当“五型”农村干部活动,全面推进“420”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力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极大地增强了党员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了加快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大力实施“百名研究生人才引进计划”“1251企业家精英培育工程”等人才工作创新项目,人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人才的品牌效益不断提升。这一系列工作,体现了我们组织部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作为组工干部,一是爱岗敬业看担当。爱你所爱、选你所选。爱这个岗位,你就要尽责,尽责就要担当,要倍加珍惜岗位,尽心履职尽责。二是大事难事看担当。组工干部最讲政治,在大事难事面前一定要担当。工作中也要担当,不推诿、不回避、不退缩,这一点,我们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问题,布置工作时有的喜欢推诿,碰到问题时有的喜欢回避,遇到困难时有的容易退缩,这是担当意识不强的表现,工作要勇于担难、担责、担险、担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勤下基层看担当。组工干部,高高在上不是担当,走马观花也不是担当,要保持强烈的“身份”意识,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爱岗履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三要最讲认真。对组工干部而言,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认真。我们要跳出组织部门抓组织工作,站在全局上研究谋划思考组织工作,不仅仅是就事论事、就具体工作做具体工作,做“谋略型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创新精神,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工作在自己手中要有新的变化、新的创造、新的业绩,做“创新型组工干部”;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熟练掌握组工业务知识、弄懂吃透政策理论、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做“知识型组工干部”。

四要最讲规矩。组工干部能不能自觉遵规守纪,能不能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体现的是一种高尚品德和政治修养,表现的是一种理性成熟和政治清醒。今年是换届年,我们不仅要对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通过考察,也是对组工干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的考验。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自律与他律并重,律己与律他并举,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确保组织部门风清气正,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用规矩明“方向”。什么是规矩?党管干部,是最大的规矩。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要用规矩促“有为”。组工干部要有一丝不苟、永争一流的工作态度,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上,一切按规矩来,按程序来,不能偷工减料,不能随意变通;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任何事情、任何工作,都要即说即办,迅速完成,以最好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工作。要用规矩树“形象”。管住方寸之心,守住心灵家园,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谨慎交友、净化生活,始终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组工干部心气不可高,但才气要高,欲望不可多,但奉献要多。弦要绷紧,劲要卯足,真正做一个“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认真、最讲规矩”的组工干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相关话题/党政报告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