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会议发言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11

党校工作会议发言稿

思想引领 一线锤炼 努力构建党员教育培训新格局

尊敬的董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我发言的题目是《思想引领 一线锤炼 努力构建党员教育培训新格局》。

党校是党培养教育党员干部的主渠道,抓好党校工作是我们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北辛街道党委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校工作站大熔炉、主阵地作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突出实践主题、凝聚北辛精神,有力推进了党员干部“在学中深化思想,在做中强化党性”的教育培训新常态。

一、以思想引领激发党员干部新动力

将“团结、高效、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北辛精神,提出“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精神号召,不断改进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一是推进教育形式多样化。全面推行“一号、一群、一平台”的创新手段,建设了“北辛民情”微信公众号、“我们是共产党员”微信群、“社区党建”平台,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学习与交流的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推进党课辅导经常化。开设了“理论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 通过党校专家、党委书记、“党建讲师团”讲师授课,优秀支部书记现场讲座等形式,对300余名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党建指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先后组织1000余名党员到北沙河惨案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感悟,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手抄党章100天”等活动,做到了在言传身教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三是推进专题研讨实践化。围绕学党章强党性、学党规强作风、学讲话促发展、学典型促整改四个专题,找差距、明方向, 先后组织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演讲、“做一个自动自发的人”感悟评选等活动,实现了在交流研讨中相互激励、共同提高。

二、以阵地建设提升教育培训新水平

党校工作站是镇街党委实施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成立北辛党校工作站,体现了市委党校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为充分用好这一平台,提升教育培训水平,我们在阵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上进行了深入探索。一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党委会定期听取党校工作汇报,并指导党校工作,提要求、交任务,使党校工作站在服务党的建设、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上发挥了显著作用。二是强化阵地建设保障。明确党委副书记兼任党校工作站站长、组织科长担任常务副站长;定期邀请各地党校专家举办讲座,定期组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定期遴选优秀党员组建“党建讲师团”;将工作站运转经费纳入街道财政预算,每年用于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支出不低于80万元,使党校工作站建设做到了有班子、有师资、有经费。三是强化部门协同支持。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党校工作,共同做好党员培训和党校工作站建设,合力解决资源整合、师资培养、人才选聘、阵地建设、教学科研、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作站顺利运转创造了有利氛围和条件。

三、以一线创业锤炼干部队伍新形象

深入倡导“一线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创城创卫等中心工作中锤炼党性、树立形象,营造了立说立行、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是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加深”。推动领导干部沉入一线,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帮着大家办,有效解决了伦达星尚城等项目实际困难,高效完成了S343省道北辛段拆迁等市级重点项目地面附着物清理任务,上下级之间、党群干群之间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合力。二是坚持“工作在一线落实、克难在一线创新”。把党员干部推到一线,在创城创卫等攻坚战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创造了“大兵团”作战、“小分队”攻坚、“销号制”管理等新办法、新举措,党员干部统一着装迷彩服、签订保证书,在创城创卫攻坚克难中建了功、提了劲。三是坚持“矛盾在一线化解、经验在一线总结”。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直面矛盾,有效解决了伦达商贸城群众信访、大同中路北段钉子户等问题,使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破解工作难题的本领明显提升;建立健全评价机制,推出了“十佳机关干部”评选活动,充实完善了居级千分制考核机制,促进了经验总结,使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得到了实践层面上的充分完善。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站建设,进一步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为建设幸福新北辛、建设幸福新滕州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相关话题/党政报告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