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8-02

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回顾“十五”:奋进的轨迹可喜的跨越
  “十五”是xx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圆满完成“十五”计划目标,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绩,展示了蓬勃向上的新气象,谱写了宁国发展的新篇章,为“十一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五年是我市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综合实力跃上新台的时期。全市生产总值由亿元增加到亿元,财政收入由亿元增加到亿元,年均增长、。五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年均增长。工业主体地位更加突出,省级开发区载体功能日趋完善,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全面启动,六大主导行业优势明显增强,一批骨干企业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列。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速推进,农业综合效益显著提高,跻身全国经济林建设、农业产业化先进市和全国山区综合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市行列。第三产业发展领域进一步拓宽,服务业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旅游业破题起步,青龙湾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三次产业比重由::调整为::,自二***年以来连续五年综合实力居全省县市首位。
  ——这五年是我市各项改革整体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的时期。我们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症结,不畏风险,大胆改革。完成了国有城镇集体企业改革,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企业运营机制逐步完善,形成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稳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进行了乡镇区划调整和村组合并,启动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基本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加快了事业单位改革进程。大力实施农村税费改革,严格执行各项惠农政策,规范了涉农收费和村级财务管理。全面推进税收征管和公共财政支出改革,在全省县市级率先创建金融安全区,教育、卫生体制等各项改革不断深化。改革的整体推进,创新了机制,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
  ——这五年是我市开放型经济迅猛发展,对外开放形成新局面的时期。我们大力实施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发展战略,坚持以优化环境为突破口,开展了机关作风整顿,推行审批制度改革,建成了行政服务中心,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注重夯实招商基础,不断完善引资策略,积极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市外招商活动,交替举办中国·宁国山核桃节和元竹文化节,实现了自主招商的历史性突破。五年累计引进省外资金亿元,实际利用外资万美元,年均增长和。外贸出口增势强劲,自营进出口企业达到家,五年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万美元,年均增长。
  ——这五年是我市城市建设大步迈进,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的时期。我们围绕“外抓大交通、内抓大配套”的思路,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完善投融资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和社会化参与,累计完成城建投资亿元。随着一批基础性、民本性、带动性工程的建成,市区旧貌换新颜,城市中心实现北移,建成区面积由不足*平方公里拓展到**平方公里。市容环境逐步改善,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生态村试点正式启动。道路交通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过境省道改造全面完成,村村通油路工程顺利推进。水利、供电、通讯等设施大为改善,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激活了人气,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凝聚力。
  ——这五年是我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再上新水平的时期。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职工年均货币工资收入由“九五”末的元和元提高到元和元,分别增长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科技、计生、教育、卫生、民政、土地、广播电视等工作步入全国、全省先进行列。社会保障功能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效显著,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受到成果,在前进中增强了信心,“热爱家乡、建设宁国”的热情不断高涨,成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刚刚过去的20xx年,是全市人民加速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精神更加振奋、力量更加凝聚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沉着应对宏观调控的影响,全面落实“一主两翼”思路,坚持实施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发展战略,组织开展“***”工程,着力构建“两区一带”格局,加快“两个基地、一个后花园”建设步伐,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圆满完成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围绕构筑发展平台,全力推进园区建设。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举全市之力,投资亿元实施开发区建设大会战。进一步拉开了开发区框架,建成杨山路、创新路、钓鱼台路、千秋路、南极西路、外环西路和外环南路,形成了“五纵五横”路网。收储平整区内土地公顷,同步建设供电、供水主干管

相关话题/党政报告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