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讲话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30

党代会讲话

主动顺应新常态 努力推进新跨越

全面谱写“幸福门店”新篇章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镇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2012年以来工作,并就2015年工作提出安排意见,请予审议。

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始终保持新常态下的新定力

过去的四年,是我镇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四年,也是产业发展、倍受关注的四年。四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镇上下紧紧围绕“民富、村美、气正”工作目标,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12年以来先后荣获市统计机构业务规范化先进单位、市安置帮教先进单位,农业考核连续3年稳居前三,2014年度考核位居第一。前些天,在县“三干”会上分别获得了先进领导集体、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农业发展先进单位、文明乡镇等荣誉。这充实忙碌的四年,我们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八项重点建设”,通过奋力组织实施,取得了六大主体新突破。

㈠扭住京津产业转移机遇,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按照“承接京津”“服务京津”的工作理念,瞄准京津地区的企业以及科研机构进行主动对接,组建了3个招商小分队,负责与京津地区的信息沟通、对接统筹,做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仅去年,我镇就有10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9.6亿元,到位资金6.6亿元。

㈡实施创建“幸福乡村”计划,纵深推进新农村建设。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绿白”两色产业。按照“两色两区多园”发展规划,通过开展“百名村官双带致富计划”、“干部下乡送惠农政策”等活动,着力发展设施蔬菜和畜牧养殖,先后完成了西抛庄、后吴召等5个温室基地新扩建,新增温室1000亩,设施蔬菜面积达到1.2万亩,蔬菜瓜果产业正在向现代化、规模化发展;新增养殖小区5个,去年一年新增肉鸡大棚15个;顺利完了西南11个村小农水项目,较好的带动产业发展。⑵以提升村容村貌为突破口,着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2013年6月,组织村干部到静海县蔡公庄镇进行参观学习,着重对惠丰西村的村庄环境治理先进经验进行了学习对标,并结合我镇实际确立了“规划先行、硬化为首”的工作思路,引导各村制定了村庄规划图,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推进方案,建立改造提升台账,告别了布局杂乱,有新房而无新村恶性循环。25个村完成了垃圾池、公厕等相关配套建设,累计硬化道路19.6公里,4个村完成改厕,村庄绿化8万株,村容村貌大为改观。⑶不断完善基层文化设施,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先后为8个村配套了健身路径,新农村书屋实现全覆盖,2014年又为各村配发音响等文体器材61台件,为群众健身、娱乐提供了良好平台。

㈢从实处着手细处,全力推进道德建设。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创新活动载体,从实处着手、细处着眼,注重典型人物挖掘和娃娃教育,特别是“道德课间操”的推广受到了新华社的关注,并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通过深抓“月评好人”、“学雷锋”等活动,引领群众广泛参与,树立道德标杆,促进了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在镇区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㈣充分整合创安资源,强力推进平安门店建设。进一步整合巡防队伍,优化巡防机制,镇区专门成立了一支由派出所和镇工作人员组成的6人巡防队,对门店主要干线加强巡查,不给可疑人可乘之机。同时,全镇31个村已完成技防全覆盖,主要路口均安装了监控探头,群众安全感明显提高。同时,积极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要求驻村指导员每周入村不少于2天,集中排查矛盾隐患,使排查工作常态化。并充分运用“帮大哥”群防群治力量, 将全镇划分5个片区,每个片区建立一个“帮大哥”分会,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使问题得以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㈤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舍得投入,办学条件得到改善。三太洲、蔡村、半截河、**学校二期配套等4所学校改造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260万元的后董景幼儿园教学楼建设主体完工,投资255万元建设桥北头中心小学教学楼工人已进场,投资120万元的崇仙幼儿园建设4月份开工建设。就医环境得到优化,投资15万元对门店卫生院原门诊楼进行了改建,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全镇新建标准化卫生室8个,群众就医更加方便。同时重视弱势群众的救济救助,先后对146户特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低保五保户实现了应保尽保。

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去年历时7个多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镇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了“六个见面”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为群众及时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应有的成效。活动期间,先后帮助25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排查矛盾纠纷32件,化解32件,帮助鳏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完成了秋收秋种,等等。同时,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群众,对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进行了扩展,增添了“预约服务”、“绿色通道”、“限时办结”等服务模式,行政审批流程图均上墙,方便群众查看办理。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坚持以制度为规范,以制度保落实,建立和完善了村务运作、机关内部管理等有关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增强自律意识,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营造了良好的干干净净干事环境。

成绩是主流,应当充分肯定,但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比如,我们的特色产业规模实力还不够强,对全镇经济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领军企业还很少,纳税大户的新面孔更是寥寥无几;我们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步子还不够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任务还十分艰巨;由于财力有限,我们的民生事业投入力度还不够大等等。对标是为了创新和超越,借鉴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改善自身不足,在差距中寻找定位,在定位中求得发展。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央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再有,京津冀协同发展、扶持家庭农场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是一个大有可为、不容错过的机遇,我们务必要遵从客观规律,深刻领会经济新常态现实意义的前提下,紧密结合实际,综合研判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捕捉把握机遇,又要认识不利因素、化解困难风险,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争取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敢为人先的气魄推进幸福门店建设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跨越

2015年,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业总产值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再引进1-2个超亿元项目;抓好前仔仪、东抛庄蔬菜基地建设;扩大“百名村官双带致富计划”覆盖面,尽快让新上任的村干部熟悉并加入“双带”行列,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严格守住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计划生育三条底线,其他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的主要工作措施是:

㈠引项目,优服务,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坚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纲不动摇,调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关系,真正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一是主动对接京津谋招商。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为招商重点,积极参加京津地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沟通,通过“周联络,月拜访”用好在京津发展的门店企业家确立的人缘优势,鼓励他们关注家乡发展,回乡投资创业,扩大项目信息容量。二是优化服务固客商。将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打造企业发展“大环境”的首要条件,对在建、在谈、新签约项目实施“保姆式”服务,以110的办事效率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稳固客商投资信心。重点抓好总投资3.5亿元占地200亩的河北中讯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中海油集团共同投资的石油产品物流项目建设和总投资3.1亿元青县航星车业有限公司与北京航天力电源科技中心合资建设的电动助力车二期建设。三是解放思想抓抢位。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和技术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捷径”。在鼓励老企业家二次创业的基础上,将青年企业家经营管理培训纳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来,邀请学院导师前来为企业家们讲课,引进新思想,推动企业投资、管理、运营模式与京津接轨,推进本土企业管理模式升级和现代管理制度建设,在与京津的合作中找准定位,抢得先机,提高对接工作的针对性,获得更大收益。

㈡拓平台,添动力,打造道德爱心之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道德建设的构筑则需搭建一个易于参与、乐于参与道德建设的平台和载体来支撑。一是从娃娃教育入手,对“道德课间操”作适当调整,让20部道德模范宣传片走进课堂,做到既关注学生成长发育,又注重学生道德情操培养,以小手拉大手引领道德新风尚。二是提高道德模范地位,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从生活、医疗救助等方面予以帮扶,引导人们学习道德模范、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最后争当道德模范。三是创编推广“道德广场舞”。借助发挥广场舞“全民热”的机缘,因势利导,深入开展“道德广场舞”创编推广活动,通过广泛征集道德歌曲,创编推广“道德广场舞”,教化民众、德化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土化。四是深入开展“官德、商德、功德”教育活动。按照教育活动推进方案,在显著位置统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氛围,精心谋划“最美商家”、“最美企业”、“最美一家人”系列主题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㈢抓规划,优环境,加快农村面貌提升。继续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强化村庄规划,要求各村按照制定的村民自治章程,依规定建,有序发展,巩固“四清”成果,搞好街道、庭院、坑塘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同时,着重抓好后吴召、东抛庄、刘太洲等三个重点村建设,由城建办牵头协助各村实施好各类项目,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专人跟踪,确保项目整体质量。为确保环境治理长效运行,注重学生日常教育,鼓励学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教育,把学生培养成环境卫生示范员和监督员,并由他们去宣传影响大人,以小手拉大手促环境大提升。

㈣夯基础,建基地,做大做强“两色经济”。继续抓好“百名村官双带致富计划”,让村干部、党员率先带头致富,并按照“两色两区多园”发展规划,以蔬菜产业产业为突破口,扩规提档,积极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继续推进无公害、绿色基地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投资2400万元的子牙新河河套北八村6000亩土地平整项目、投资1400万元的子牙新河河套内16个村2.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投资800万元的涉及后吴召、朱司吴召等9个村的高效节水项目,项目涵盖桥闸维修、地下管道、扬水站点四个基础性项目建设,项目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投资550万元的前仔仪、后吴召2个村3个温室基地土地出让金项目,以基础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在设施蔬菜方面,重点抓好前仔仪200亩、东抛庄100亩两个设施菜基地建设。同时,在畜牧养殖方面,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把发展养殖小区和转移富裕劳动力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扩大养殖小区的经济社会功能。

㈤重民生、促和谐,创建幸福和谐门店。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提高社会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一是优化农村路网结构,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抓好刘太洲、小代木道路硬化,硬化总里程为2.1公里。二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抓好后董景幼儿园、桥北头中心小学及崇仙幼儿园建设。与此同时,积极谋划后吴召幼儿园、半截河幼儿园、大功学校等3所学校的迁建、翻建的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核心,强化经常性调度,对持证育龄妇女实行月普查、周访视的制度,坚决制止违法生育。三是继续加强社会管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入开展领导“三访”活动,开辟信访“绿色通道”,

吸纳社会力量,把德高望重、协调能力强的红白理事会总理、家族长、在外上班人员、企业家组成“帮大哥”团队,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幸福门店,你我共创”互助平台,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开展“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关爱女孩行动”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爱心企业这一有力帮扶团体作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通过提供致富信息、物资救助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其在日常生产生活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推他们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㈥优队伍、强管理,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抓好新任村干部培训。近期,我镇将对新上任的村干部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包括“四议四办三公开”、财务管理等内容,打牢党务、村务、财务运作基础,从源头预防问题出现。二是抓好农村党员形象提升工程。狠抓“四进两提升”教育管理长效机制落实,积极开展好农村党员活动日、农村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农村党员参与农村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农村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三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将“六个见面”大走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回访等方式,实际了解干部走访情况,办实事情况。同时,推行乡镇便民服务代办员制度,拓展延伸服务内容,要求驻村指导员根据群众委托,为群众代办养老金领取、计生等服务事项,以“小”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周,**镇党委、镇纪委共同研究制订了《**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内容具体详实,涉及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7个方面,每一项对应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力,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用制度约束“有权不可任性”。

广大干部要自觉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守好底线、不踩红线,时刻保持清正清廉的政治本色,不但要想事干事干好事,还要干干净净干成事。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共同开创门店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话题/党政报告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