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庆节爱国演讲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3

小学生国庆节爱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在历史的长河里,总有一些时刻如同恒久不灭的灯塔,照亮一个民族未来的航向。70年前,中国人民经历了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3500万人的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回想起今年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活动,心潮依然澎湃:飒爽的军人队伍,先进的武器装备,凝聚着和平与正义的磅礴力量。我们以一场盛大的庆典重温了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缅怀着革命先烈,彰显了一个国家的和平追求。

在历史的长河里,还有一个时刻不能忘记,那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同学们,你们知道是几月几日吗?(10月1日)是啊,66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新的时代由此开启。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风光秀丽的山川河流。这样美丽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祖国,冰灾压不垮,地震震不倒,再多再大再苦的灾难我们都不畏惧。每一个中国人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展现出了最大的爱国热情。这样不屈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中国人民,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9月6日中国女排再夺世界冠军的场景依稀还在眼前;我们的中国人民,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阿里巴巴、联想集团等等让世界刮目相看;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美国出访,证明着中国不断增长的全球经济和政治地位正在重塑国际准则、规章和机构。这样强大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原国家主席江泽民爷爷曾经说过:“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

我想,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每一位同学都要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要自觉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关爱身边的同学,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成长为一个有教养、有才能、有个性的和爱型学生,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行动起来吧!


相关话题/小学生演讲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小学生演讲稿>>演讲稿
    小学生演讲稿>>演讲稿同学们:当你们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着越洋电话的时候,……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演讲稿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演讲稿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小学生演讲稿)>>演讲稿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小学生演讲稿)>>演讲稿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做热爱科学的新一代
    小学生演讲稿-做热爱科学的新一代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五小”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虚拟的足球赛,高科技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小学生演讲稿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  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原创:wenmi114.com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小学生演讲稿)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小学生演讲稿)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
    小学生演讲稿同学们:当你们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着越洋电话的时候,……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
  • 小学生演讲稿-生活告诉我
    小学生演讲稿-生活告诉我小学生演讲稿-生活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我喜欢我的生活,因为生活告诉我……生活告诉我,他需要乐观,只有乐观才能使生活呈现出无限生机,只有乐观才能使生活多彩。小草并没有被暴雨的侵袭所吓倒;鱼儿并没有因为海水的冲击而流浪;云儿也并没有因狂风的肆虐而消散,因为它们懂得用乐观去面对生活。生活告诉我,他需要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微笑,珍惜身边的每一次幸福。因为宴席总要散,微笑总会断,我们要学会珍惜,不要让遗憾常与我们相伴。生活告诉我,他需要坚强,坚强面对生活的每一次挫折,坚强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没有必要因落叶而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