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建设质量安监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交通建设质量安监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我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和直接指挥下,在市质安处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交通运输工作和质安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的工作任务目标,以宣传、贯彻落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条例。开展规范管理和工程质量安全年为主线,紧扣“质量、安全”监督这个中心。全所人员团结拼搏,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监督执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2018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监督管理基本情况:

(一)到目前为止交通建设工程在我所共受监178个项目,其中危桥改造工程项目8个,419.44延米,县道改造工程项目3个,30.178公里,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80个,247.062公里,畅通工程项目87个,232.971公里。

(二)监督方法和措施:

一是:我所根据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对农村公路管理的分片管理方式,把全县24个乡镇,2个办事处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分为3个片,成立3个监督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分片、分区域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对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的工作方法。

二是:严把检测关,检测由我所组织改为委托,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2016年完工的62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27.169公里。危桥改造项目6个,24.8.18延米进行竣(交)工检测,更进一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程序。

三是:今年4月份按照县政府的要求,通过到外省取经,与乡镇、项目村施工单位座谈参与起草了《**县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实施细则》。

四是:今年七月份按照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安排对全县农村公路工程施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县交通运输局发放参与农村公路建设临时准入证提供依据。使承包农村公路的施工人员了解和掌握农村公路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以及建设程序、质量技术标准等,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打下了基础。

五是:对工程项目除参与路基验收外,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参与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完善现场质量与安全交底工作,从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监督方法、对工程质量保障措施。质量缺陷责任应承担的后果以及施工安全规范和安全事故责任进行交底。在乡镇、村组织召开质量安全工作交底现场会198次传参建各方明确了责任,确保工程质量。

六是:坚持以服务**,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为目标,改善服务态度,简化监督手续和流程,全年质监手续一般情况做到当天办好,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七是: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全年共组织检查,指导项目村监督工作350次,计1090人次,共签发整改通知书256份。有效的在施工过程中控制质量施工安全事故,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预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

八是:为配合工程进度,特别是扶贫村的农村公路建设按期完成,我所克服人少、装备差、经费不足的条件,今年要求在职在岗工作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休假。做到及时进行工程监管,确保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顺利进行。

二:其他中心工作落实情况:

(一)、政治学习,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我所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制订了学习制度和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和职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并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组织心得体会交流大会并进行讲解和评比。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管理水平,提高了班子科学决策,统筹谋划和指挥能力。

(二)、扶贫工作: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我所同县农村公路管理站承担县桃洪镇木梁村、竹塘村的扶贫工作,按照班子分工,由书记带队深入扶贫村蹲点扶贫:一是配合镇党委完成了村、支两委的换届工作。二是完成了对贫困户的摸底调查。评选、审核、申报工作。三是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协助村支两委制订了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四是组织干部职工落实了一帮一,一帮二的结对帮扶工作。全所人员统一组织走访慰问三次。五是单位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从经费里挤出资金对每个扶贫村解决三万元扶助扶贫村。六是帮助村党支部搞好党建工作。

(三)、综治民调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责任状。落实了门前“三包”传达室坚持24小时值班,坚持一周一巡查。一月一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全所人员分片分户落实走访对象。做到按房找人,征求意见解答问题。并为保证走访质量,单位组织抽查和交叉检查,对不按规定走访到位解释工作做的不清楚的,予以处罚,确保了民调工作的质量。

(四)、创文创卫工作:认真宣传贯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县城的实施方案。做到年初有计划,季末有检查、讲评半年有总结。多次召开全所干部职工会家属会,得到了干部职工家属的积极支持和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在单位内建立了创文宣传栏,全年出四期,宣传创文创卫的实施方案。制订文明宣传标语和行为准则。强化卫生管理制度,办公区域做到整洁干净有序,车辆停放有序。责任区及时大扫除,大清运。并从经费中抽出资金帮扶社区,搞好网格内文明卫生创建工作。

(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的要求,定期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和警示教育,从严进行管理,具体做法是单位党支部同每个干部职工签定责任状。一是对单位内部经费支出做到了事前有商量,事后有会签。严格执行县里相关规定,认真执行财务会审制度,二是对工程管理方面严禁收受红包和礼金,和请吃请喝单位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并请在施工人员培训班上公开信息,支持和奖励知情人员向各级举报违反廉政建设的行为。

三、 存在问题和困难:

1、班子老化队伍结构不合理,所里在职三个领导,都是57岁以上。在职干部职工共10人,2人长期因病请假,57岁以上4人,年底接近退休2人,全所无一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严重影响了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

2、装备差:办公设施都是10年以前的老设备,无法适应正常工作,办公楼破旧,电线老化严重影响安全。车辆是10年以前的金杯车,雨天漏水晴天进灰,修多行少。经常需租车方能应付检查。

3、县财政安排经费不够,仅能保障干部职工的基本支出,无法应付监管的需要和扶贫等中心工作的开展。

4、今年扶贫项目多,多头管理,监管出现问题,今年工程质量总体有所提高,但离要求还有差距。

2018年工作思路

1、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为我所配强、配齐班子之前,加强队伍管理,保持队伍稳定,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2、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技能,扎实搞好质安监督工作。

3、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宽宣传面,使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深深烙印各乡镇、各项目所有从业单位和全体从业人员脑海中,落实到工作中,确保监督覆盖率和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在上年基础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4、进一步加强对受监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100%无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5、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增强法制理念。做到学法、懂法、讲法、用法、依法行政,加大处罚力度。要通过处理、处罚、警示参建各方。

6、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的力度,尽最大努力搞好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村按时按要求脱贫。

7、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结合两学一做的开展,在思想上自觉筑起一道反腐长堤、在行动上做到面对腐败不能为,不敢为。在制度方面要有更严格的制度规定,杜绝收受红包礼金,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8、进一步加大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巩固双创工作成果,争取以创建文明卫生单位来带动其他工作,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和各项中心工作。继续保持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单位和质安监管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争创市级文明卫生单位。

9、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安排布置的其他中心工作。


相关话题/工作 质量 组织 管理 经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镇水务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水务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务站认真开展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主要做了如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认真开展防汛工作1、防汛抗旱工作是水务站每年的重要工作,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做为防汛业务部门,为镇政府的防汛工作起到了较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总结
    镇2018年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总结**镇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根据区农业局义农[2018]42号文件精神及要求,镇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镇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全体血防工作人员积极工作,始终坚持综合治理,科学防治的血防工作方针。如期完成了区农业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统计耕牛存栏16头、羊存栏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街道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街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工作考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流程、优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计划
    郊区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计划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局上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要求,努力提升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实战化水平,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定的法治保障。一、做优人民调解,促进社会和谐我局不断加强诉调对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
    郊区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2018年以来,区卫计局紧紧围绕市区下达的卫生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总体思路,继续以深化医改和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重点,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城乡规划建设环保工作总结
    镇2018年城乡规划建设环保工作总结2018年是我镇城乡建设重点开局之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给予**镇特色乡镇重点建设的定位,也是我镇推进城镇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执行落实十九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加强管理,科学规划,以城镇规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文体卫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文体卫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我镇文体卫站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形式,为我镇社会和谐建设和经济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一、理论、业务学习1、理论学习方面:我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参与了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项学习,努力学好党的各项新的政策、制度,提高我们各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住建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
    郊区住建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开创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一)实施项目建设规划工程,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优化1.城市空间规划引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镇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8年**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实现,现将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安监局2017年工作总结
    郊区安监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其中商贸行业1起,死亡1人,交通行业1起,死亡1人,冶金行业1起,死亡1人。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主要工作措施:1.强化责任落实。以考核促责任落实,对各乡镇办(园区)、区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效监督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动迎接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新挑战、主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
    乡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2018年12月5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迅速召开全体乡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对我乡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认真全面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在原来开展各项排查的基础上,我乡将再次开展深入细致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建筑面积450平方米,经灾后重建后,于2016年6月20日起正式面向全镇群众开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为全镇农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宣传教育、文艺娱乐、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服务的同时,指导全镇各村社文化工作和协助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2017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 2018年度工作计划
    县2018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有力助推林业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林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市林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增林扩绿,林果并重,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