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区街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工作考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流程、优化公开渠道,推进权责清单建设,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五公开”,努力开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步伐相一致、与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相结合、与人民群众需求相呼应的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新格局,开创加速崛起新局面创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今年我们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条例》赋予的职责,保障必要经费。结合实际,依托办公室,配备1名专职人员相对固定地从事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切实抓好日常工作。把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认真做好月度报送、年报发布和简报信息报送、《政务公开指南》、《政务公开目录》和网站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二、深化主动公开,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稳步推进重点内容公开。在原有主动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政务公开范围。及时公开行政机关职责、内设机构、领导分工和公开目录;稳步推进财政资金、行政执法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共事业等领域的政府信息;稳步推进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执法信息公开;稳步推进公开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处理情况,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政务信息的知晓度,为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

逐步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逐步推进公开扶贫脱贫、社会救助、教育、医疗、住房、劳动保障、涉农利益、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问题和在项目、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信息的公开,逐步公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广播电视、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政务信息,同时不断促进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三、强化培训监督,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切实抓好业务培训。继续以会议为抓手,及时召开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举行政务公开业务技术培训,及时编制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操作手册》和《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简报》,切实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督查以及网络监测,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务公开监督机制,细化监督流程,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四、强化制度执行,健全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流程。

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工作制度。在《2018金安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以严谨有效的制度执行力为后盾,加强各项制度的落实,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五公开”建设。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防止出现只见制度不见效果的“制度闲置”现象。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本单位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抓好落实。

进一步规范公文流程。继续改进和完善公文流转环节,明确文件公开属性,切实抓好文件在制发之前的保密审查。适时开展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试点工作,根据“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落实公文备案试点单位,总结经验做法。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将保密审查与公文办理、网上发布等程序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从源头上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五、规范依申请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

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明确依申请公开的责任科室和人员,公开办公地址、办公时间、受理处室名称、人员及联系方式,在网上公开依申请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流程图,提供依申请公开表格下载。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对各级政府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名称上牌、流程上墙、人员落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各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建设。

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及时审核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条例》规定向行政机关提交的申请,并按照《条例》和有关制度对依申请公开程序规定,结合申请人要求,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纸质、电话等方式,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对于经审核后属于不能公开的申请事项,坚持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的原则,主动与申请人沟通,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处理好申请。

六、规范网上发布,增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公开平台的主渠道功能。继续依照“统一平台、规范标准、兼容互联、分级运维”的原则,推进街道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维护,规范街道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发布政府信息,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定期检查网站平台运行情况,确保正常运行。进一步优化街道政务公开平台,切实做好公开政务信息的汇总和集中发布,规范政务信息更新频率,提高平台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方便群众查询、获取政务信息。切实落实好网上政务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发布前的沟通协调,确保发布的政务信息真实准确。

切实抓好《指南》和《目录》的规范化建设。及时修订和完善《政务公开指南》,根据《条例》第十八条规定,结合网上政务信息发布情况,定期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扩大政务信息发布范围和内容的同时,及时调整目录分类,不断提高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分类的科学性,确保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完整。应结合实际,及时更新和完善街道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网上发布政务信息真实有效,进一步提升目录的科学性与规范性。

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网上公开。定期关注和检查街道政务公开平台的文件发布情况和申请件办理情况,对存在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沟通,能够当场处理的当场予以解决,切实规范网上发布。

七、加强工作通报,确保各阶段工作公开到位。

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政务信息公开栏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宣传载体,进一步强化街道政务信息公开栏作用,进一步加强其内容的多样性,使其更具阅读性和借鉴性。通过公开栏,提高街道对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政务公开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相关话题/工作 政府 信息 指南 保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镇2017年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总结
    镇2018年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总结**镇动物血吸虫病查治工作,根据区农业局义农[2018]42号文件精神及要求,镇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镇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全体血防工作人员积极工作,始终坚持综合治理,科学防治的血防工作方针。如期完成了区农业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统计耕牛存栏16头、羊存栏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计划
    郊区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计划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局上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要求,努力提升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实战化水平,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定的法治保障。一、做优人民调解,促进社会和谐我局不断加强诉调对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
    郊区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2018年以来,区卫计局紧紧围绕市区下达的卫生计生工作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总体思路,继续以深化医改和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重点,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卫生计生工作,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城乡规划建设环保工作总结
    镇2018年城乡规划建设环保工作总结2018年是我镇城乡建设重点开局之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给予**镇特色乡镇重点建设的定位,也是我镇推进城镇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执行落实十九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加强管理,科学规划,以城镇规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文体卫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文体卫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我镇文体卫站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形式,为我镇社会和谐建设和经济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一、理论、业务学习1、理论学习方面:我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参与了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项学习,努力学好党的各项新的政策、制度,提高我们各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住建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
    郊区住建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开创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一)实施项目建设规划工程,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优化1.城市空间规划引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镇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8年**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实现,现将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安监局2017年工作总结
    郊区安监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其中商贸行业1起,死亡1人,交通行业1起,死亡1人,冶金行业1起,死亡1人。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主要工作措施:1.强化责任落实。以考核促责任落实,对各乡镇办(园区)、区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效监督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动迎接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新挑战、主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
    乡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2018年12月5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迅速召开全体乡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对我乡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认真全面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在原来开展各项排查的基础上,我乡将再次开展深入细致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建筑面积450平方米,经灾后重建后,于2016年6月20日起正式面向全镇群众开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为全镇农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宣传教育、文艺娱乐、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服务的同时,指导全镇各村社文化工作和协助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2017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 2018年度工作计划
    县2018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有力助推林业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林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市林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增林扩绿,林果并重,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的业务指导下,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市政府与我区签定的《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按照环保职责分工,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绩。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小学依法治校工作总结
    小学依法治校工作总结为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活动,增强学校校长、教师、学生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水平,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保证国家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要求,现把我校依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