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镇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8年**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做到安全生产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的实现,现将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镇共3个村,两个社区,一个居委会,面积34平方公里。辖区内企业共67家,(其中:挂户7家、停业30余家),个体工商户550个,其中:非煤矿山2家,分别是井采的鲍村铁矿(停产)和露天开采的**采石厂,化工企业1家,加油站1家,建筑施工企业1家,制衣厂7家,竹木加工厂3家,液化气充装站1家,液化气代换点2家,民爆器材库1个(不库存),烟花爆竹兼营零售户10家,加工企业8家,这些企业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高危行业。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明确分工。上半年召开了两次安全生产全体委员会议,由于人事分工的调整及时调整安委会成员,明确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在全镇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各村(居、社区)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小组,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落实责任。执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一岗双责”制、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并与村(居、社区)和重点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细化、量化、实化了责任制管理目标,促进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三是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落实风险点管控,实现安全风险管控闭环管理,力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二)对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严查非法违规生产。 1.非煤矿山:对停产的鲍村铁矿井口安全管理进行了巡查,井口临时封闭管理正常;对停产的**采石厂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露天矿山边坡开展针对性的检查,边坡按照要求设置了警戒线和安全管理牌板,该厂目前有关材料通过了国土、水利等部门审查,正在上报可研审查,接下来初步设计、环评预评价、安全专篇及预评价等有关资料审查,预计12月可动工。2.危险化学品:对显化加油站、仕佰化工、万象化工及金禾肥业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对防冻、防凝、防滑、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等工作进行检查;显化加油站:单层储油罐使用期限是年底,如果年底土地的有关手续还没办理下来,就要停产进行整改,办下来了可一并纳入技改。仕佰化工:根据有关专家及区安监局要求,完成了诊断设计并通过了专家评审;万象化工:检查分隔设施是否保持常态化分隔,过期失检钢瓶是否严格把关,充装标识是否及时张贴。金禾肥业环评手续不完善,对其实施监督,不允许生产。3.工贸:对锐泰翔铜业、永固商品混泥土、明诚铸造进行安全检查。结合作业场所超过30人粉尘企业安全整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高温熔融液体及特种设备安全。对明诚铸造专家检查意见的整改进行了现场督促,目前整改迟缓,未通过有关部门验收销案;积极帮助锐泰翔铜业有限公司做好自行关闭的设备拆除等工作,帮助锐泰翔有限公司与文川公司就关闭后的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洽谈,顺利签订关闭后的环境治理工作协议并付诸实,目前该公司转产新洲工贸公司,生产产品是磨料,已经过区经发局立项,正在办理环评和土地手续。4.消防安全:对全镇7家正在生产的服装厂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少数服装厂制衣车间部分消防通道原料堵塞致使消防通道不畅通,电线及设备上绒尘较多等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责令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5.建筑施工:到**建设公司对施工工地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了坍塌事故易发场所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三)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镇上下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7日,在镇文化站门前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环保手袋200个,同时各村(居、社区)也在显眼地方悬挂横幅8条和24小时滚动电子显示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四)、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各地多处相继发生爆炸及伤亡安全事故,为深刻汲取教训,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防范遏制事故,**镇在全镇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经发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合对我镇41家餐饮类进行了检查,下达“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告知书”。其中3家液化气钢瓶无充装标识;1家违规用一个钢瓶通过三通向两个灶头供气。现场下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联系充装商家完善钢瓶充装标识,并要求违规接三通钢瓶停止使用。

(二)对全镇各类主要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通报今年以来各类事故案列,检查督促企业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检查笔录,限期整改,做好跟踪督促,实行闭环管理,督促辖区内重点企业做好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全镇5家完成职业危害申报。对**采石厂、明诚铸造、永固商业混泥土的有限空间作业加强监管,下发“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表”,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并记录。

(三)联合派出所对全镇10家取证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及部分未取证经营烟花爆竹的进行了检查,主要要求:1、消防设施的配备;2、设置专柜摆售;3、必须少量存放;4、经营场所不允许上宅下店,严禁学校和人口密集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通过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家未取证经营的进行了警示教育,现场予以撤柜,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2018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 “底线思维”。落实“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发挥社区及村(居)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安全加强检查,配合上级部门加大督促隐患整改,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事有人干、责有人负”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的局面,对照年初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加大村居、社区及有关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目标年终考核力度。

(二)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增加检查密度、以联合执法、部门联动、协同配合、联合管控等手段提升安全风险源的监管能力;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增强检查密度,将不以利于安全生产的因素和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向区各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同时采取必要防控措施,预防事态扩大;认真做好“中秋”

“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安全的安全检查,做好应对大雾、低温雨雪等极端天气措施,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管控安全生产工作。

(三)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新洲工贸公司尽快完成有关土地和环保手续。督促明诚铸造加快落实专家“会诊”提出的整改建议,尽快通过区局验收。巩固万象化工挂牌隐患整改销案成果,切实发挥安全分隔作用。

(四)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校园安全及职业健康等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通过上报借助上级部门力量和部门联合执法等,提高隐患整改的实效。按照区非煤矿山安监管办理办法要求,继续保持对鲍村铁矿停产期间的安全巡查,重点是井口安全管理,密切关注矿山下步的工作计划;对**采石厂的安全监管,严格监管证件到期和越界开采等行为,督促做好停产期间边坡和宕口的安全管理。

(五)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要求把关,认真扎实开展好2018年烟花爆竹申请换证工作,联合公安派出所和工商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烟花爆竹。

(六)加强消防的安全监管。以“三供一业”移交地方政府为契机,建议镇党委、政府统筹规划主城区的消防设施布局建设,加强应急灭火队伍建设。对**矿业公司的消防队员要与矿业沟通协调,保持队伍的稳定性,以便达到应急处置能力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密集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各网格员及时做好网格化自动生成的工作任务,加强辖区内的消防宣传和检查,确保全镇无重大火灾发生。


相关话题/工作 化工 公司 管理 生产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郊区住建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
    郊区住建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来年安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开创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一)实施项目建设规划工程,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优化1.城市空间规划引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郊区安监局2017年工作总结
    郊区安监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全区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其中商贸行业1起,死亡1人,交通行业1起,死亡1人,冶金行业1起,死亡1人。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二、主要工作措施:1.强化责任落实。以考核促责任落实,对各乡镇办(园区)、区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效监督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动迎接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新挑战、主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
    乡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及计划2018年12月5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迅速召开全体乡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对我乡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认真全面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在原来开展各项排查的基础上,我乡将再次开展深入细致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综合文化服务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建筑面积450平方米,经灾后重建后,于2016年6月20日起正式面向全镇群众开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为全镇农村群众提供公共文化、宣传教育、文艺娱乐、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服务的同时,指导全镇各村社文化工作和协助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2017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 2018年度工作计划
    县2018年度林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有力助推林业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林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市林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增林扩绿,林果并重,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的业务指导下,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市政府与我区签定的《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按照环保职责分工,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绩。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小学依法治校工作总结
    小学依法治校工作总结为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活动,增强学校校长、教师、学生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水平,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保证国家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要求,现把我校依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档案局2017年工作总结
    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总结(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档案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档案保密会议精神,将档案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省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档案业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地方志办公室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市地方志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志编委及**市志办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高效,各项工作取得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总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综治维稳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委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政法、信访、群工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维护园区和谐、稳定、推进当地居民与企业共同发展为中心,全方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法制园区创建工作,以促进园区健康快速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前进,现将我委一年来的信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入手,以宣传、排查、监管为重点,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了安全生产工作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防范于未然,全年未发生因工重伤、死亡、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工业园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力实施“1237”发展战略,按照“壮大一个支柱、再造一个支柱”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环保整改、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2018年,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