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入手,以宣传、排查、监管为重点,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了安全生产工作警钟常鸣、常抓不懈,防范于未然,全年未发生因工重伤、死亡、重大火灾及生产事故等,圆满地完成了安全生产事故控制目标和工作目标。现将一年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编制了****工业园区2018年安全产工作计划,根据计划进行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做到全年工作有计划,有安排。

(二)与园区企业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40份,并要求和督促园区内企业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以增强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三)联合有关部门对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复工检查,严格要求,做到了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对30家企业复工企业进行复工验收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由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企业全部按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合格率100%。

(四)园区内各企业对应急预案按要求进行了修订,并开展应急演练。园区内企业组织演练30余次,县应急管理办公室到园区组织开展1次综合演练,演练的开展增强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自纠和抢险意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对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五)对中央、省、市、县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会议精神通过多途径传达到园区各企业,要求企业组织学习,并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时对企业员工进行宣讲。

(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园区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制作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安全生产横幅30条,制作安全标语20与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七)组织召开安全季度会议4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8次。及时通报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经验,安排部署下期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八)跟踪了解新入园项目,对新、改、扩建建设项目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要求新建的安新达稀土、四环锌锗回转窑项目按要求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

(九)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园区组织开展日常巡查20余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60余条,并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100%,未查出重大安全隐患。

(十)通知园区企业做好汛前安全准备工作,要求企业汛期做好安排部署,做好预案修订,防汛物资储备,制定汛期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开展防汛演练。组织开展汛前安全检查2次,对园区内重点区域,汛期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做好隐患点的预警和巡查工作,做好汛期值班值守。组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6次,主要检查汛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汛期日常巡查,通过检查,园区重点区域周边企业对防汛工作非常重视,防汛准备工作落实到位,防汛工作开展顺利,汛期值班工作有序开展,20余家企业已开展防汛演练。

(十一)督促园区企业全面落实《**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指导意见》(检查《意见》)。园区企业按照《意见》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修订企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将责任制上墙。

(十三)统计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园区报送情况,年初将未开展隐患排查信息系统的企业进行了2次通报,日常巡查时,检查企业填报情况,目前园区信息系统填报工作已经常态化。

二、存在的问题

园区企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较低,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和意识较差,下一阶段工作主要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和意识,防范伤亡事故,减轻职业危害,降低生产安全事故。

三、2018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实现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规范有序;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零死亡”。

(二)主要工作

1.与园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督促企业与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工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2.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园区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3.组织召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及时通报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经验,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4.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工作,邀请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到园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组织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其他企业学习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着力提高园区管委会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和安全意识。

5.加强企业安全隐患危险源管理。建立园区企业危险源管理档案,按照“一企一表”的原则,确保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6.督促企业完善隐患排查整治体系。完善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建立和规范隐患报告与跟踪督办等相关制度,明确隐患“跟踪督办”、“自查自纠”等操作规范,全面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体系。督促企业开展隐患网上直报工作。

7.组织开展园区各项检查。组织开展安全月、汛期、中秋国庆期间、冬季、春节期间等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大检查。

8.协助开展专项整治和检查,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职业病、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供电等方面或领域的专项整治检查活动。

9.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10跟踪了解新入园项目,加强新、改、扩建建设项目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强企业职业危害的监督管理和新建项目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落实督导力度。

11.开展危险化学品、冶金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着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话题/工作 组织 管理 生产 安全生产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总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综治维稳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委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政法、信访、群工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维护园区和谐、稳定、推进当地居民与企业共同发展为中心,全方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法制园区创建工作,以促进园区健康快速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有效前进,现将我委一年来的信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工业园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力实施“1237”发展战略,按照“壮大一个支柱、再造一个支柱”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环保整改、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2018年,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党组2017年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县林业局党组2018年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根据你办通知要求(**委廉办〔2018〕8号),对照县委政府《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委发〔2018〕19号)和县委办《**县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板块考核细则》(**委办〔2018〕105号),现将我局2018年领导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工业园区管委员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
    区工业园区管委员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2018年,园区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创新党组织建设,突出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推动党的思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林业局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工作总结
    林业局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工作总结根据雅安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工作总结和自查报告的函》(雅污防“三大战役”办[2018]103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年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关于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县林业局关于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内容抓好改革工作落实,以“四权同确”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将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政务中心、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区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一、主要做法一是加强平台建设。规范目录体系。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经济开发区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经济开发区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区(**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经济发展为核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和谐平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财政所2017年度工作总结
    镇财政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镇财政所在区财政局、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各村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局各股室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所同志的精诚团结、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一、财政收支完成情况(一)收入完成情况。截止10月底收入入库1808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县安监局2018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目标考核自查报告2018年县安监局农村经济发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农工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2018年乡(镇)、部门、直管部门目标考核细则》要求,并结合安监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现将我局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目标考核自查报个如下: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2017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总结
    乡2018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乡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区综治办具体业务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综治信访维稳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统计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统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信息中心的指导下,根据《**市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文件要求,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档案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档案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区档案局坚持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坚持在过去的基础上,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内容,坚持政策公开、透明,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支持,带动了全年工作的主动。现就今年我局政务公开情况总结如下:一、加强领导,健全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社区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
    社区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今年以来,**社区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社区实际,科学统筹,真抓实干,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社区全面建设稳步推进。一、今年主要工作(一)真学实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一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工委紧紧围绕每月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按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