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2017年度关工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街道2018年度关工总结

2018年,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街道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关工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关工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街道是2004年由原**街道与南市街道合并成立。全街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000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龄人口5192名,占15%。街道下辖落水桥、凤凰桥、响铃庵、五牌里、三道巷、草市、紫竹林7个社区居委会。街道和各社区都成立了关工工作委员会,“五老”人员107名。

二、主要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 组织机制健全

鉴于人员变动,街道党工委及时调整关工组织,确定由新到任的党工委副书记田磊同志任主任,退二线的街道人大主任许江同志任名誉主任,一名退休老同志任常务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新的关工组织。同时确定选调生李善淑同志为街道“三老办”主任。各社区也相应成立了关工组织,街道明确规定社区党建协理员专司社区关工工作,确保关工工作有人抓。近几年来,街道将“三老”组织工作纳入街道年度五项重点工作之一的基层组织建设之中,统一部署,统一考核评比。每年表彰1-2个关工工作先进单位,两名先进个人。先进单位授牌,先进个人获奖金,活动经费、场地得到保障,促进关工工作的有效开展。

2、利用社区资源,让活动多姿多彩

一是组织志愿者活动。在寒暑假中,依托五牌里社区城市生活e站开展主题为“快乐暑假、青春微体验”的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孩子们通过在小区内捡白色垃圾、清理宣传橱窗、打扫小区道路,用实际行动关心社区卫生,用实际行动做传播文化的天使,做绿色环保的行动者。

二是开展科普活动。8月10日,为期三天的**街道“科普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街道关工委先后组织街居干部及其子女参加落水桥社区科普馆暨科普夏令营启动仪式、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才艺展示和书画展等节目,增长孩子们见识的同时也普及了科学知识,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3、组织特色活动,开展价值观教育

一是开展普法安全教育和文艺活动。4月21日,结合全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街道关工委会同综治办、三道巷社区到城南小学开展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小学生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展出国家安全法制宣传系列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宣传标语上签名留念等形式,在校园内外营造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六一”期间参加六中组织的青少年学生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精神。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区关工委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关工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学习省、市关工会议精神;通过召开“三老”工作会议、制作展板,在辖区内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

三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制作展板、小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新党章、十九大读本等形式,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对青少年的价值观教育。

4、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与知识增长

在寒暑假和节假日中,各社区的“五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了作用。虽然今年的天气十分炎热,他们的积极性丝毫不减,全力地参与关爱青少年的活动,不时对辖区的经营性网吧,进行监督巡查,为孩子们构筑起一道防范安全防火墙。网吧监督员的积极精神,得到区、街道领导的肯定和亲切慰问。

5、关心弱势群体,加强沟通帮扶

街道关工委联合计生办,积极开展留守儿童摸底工作,各社区成立了帮教小组,由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帮助教育,定期进行走访,讲解各类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通过对特殊家庭青少年的不断帮助,使得他们都能够做到加强自身学习,主动与社区沟通,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今年年初,通过摸排各社区留守儿童,上报响铃庵社区陈元哲作为重点结对帮扶对象,在端午节期间,响铃庵社区看望慰问了陈元哲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油;“六一”儿童节期间,街道慰问了辖区内城南小学和第六中学共15位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3000元;今年资助通过“福彩助学”、“人口健康基金会”、“龙熙”助学等途径,共资助9名贫困大学生,保证他们按时入学。

6、努力做好家教工作

辖区以中小学为主体,努力做好家教工作。现有家长学校得到巩固发展,调整充实了教员队伍,家教教员有经验,有方法,精通教育学、心理学。

家教学校形成了系统规范的家教教材,制订落实了家教制度,包括备课、研讨、教学、测试等,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效果良好。

7、宣传报道与交流工作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注重把街道开展的青少年各项关爱活动及时向媒体报道与交流,街道宣传报道兼职人员共8人,各社区均配一名关工宣传信息通讯员。今年向《**关工》、**区人民政府网、《**信息交流》等媒体报道共达10篇左右。2018年街道征订《中国火炬》刊物8份分发到社区。

8、继续开展“双创建”活动

建立健全了社区关工组织,明确分工,建立制度,对社区关工成员及“五老”队伍进行了培训,打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让群众满意的关工队伍。

2018年“双创建”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凤凰桥社区被区关工委授予先进集体,五牌里社区申报区级“双创建”(

“五好”关工委和“三无两有”)命名单位。

三、存在问题

今年的关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各社区的关工工作发展不平衡;

二是对辖区中小学学生开展青少年教育等关工活动工作关系不够顺,因为辖区中小学归城区教育片管理,街道社区不便插手。

上述问题有待今后逐步解决。


相关话题/工作 组织 青少年 教育 十九大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区安监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安排
    区安监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区安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监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坚持事故导向与问题导向原则,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基础建设、风险管控和依法监管,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供销社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供销社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以来,我县供销系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自治区党委政府桂发〔2016〕10号文件及桂林市党委政府市发〔2016〕15号和灌发〔2016〕26号文件精神。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按照“改造自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和2018年工作安排
    区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2018年,区统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三个“统计工作规范”和“两核查一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夯实统计基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现将我局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卫计局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2017年工作总结
    卫计局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局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组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协调各种资源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就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一、基本情况卫计系统共有三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分别是阳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度公共卫生工作总结
    镇2018年度公共卫生工作总结xx县xx镇地处xx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下辖19个村、14个社区,全镇共有189520人。一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卫计委的直接指导下,我镇以创建文明县城为抓手,高度重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计划免疫、地方病防治工作,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缓解和消除农民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县林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引领,着力抓好森林城市创建、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资源保护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奋力推进“六个**”建设。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利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
    县水利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县水利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工作,各项水利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和完成,多项指标超额完成,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汉中东部区域强县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一、2018年水利工作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城管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现跨越,争创全国一流县级城管执法机构”为目标,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一、2018年主要工作(一)强化管理,市容环境持续改善1、加强市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发改局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
    区发改局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依法治理,不断完善法治体系,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为**发改工作的健康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我局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度组织工作自查报告
    县安监局2018年度组织工作自查报告中共**县委组织部:2018年我局组织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紧紧围绕全县安全监管工作,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根据**县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印发的《关**县2018年度卫生和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办法的的通知》(荥卫计发〔2018〕8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和计业务目标考核细则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如下: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一是坚持把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文体旅游局依法行政年度工作报告
    区文体旅游局依法行政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法制办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文体旅游事业跨越发展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我局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如下:一、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粮食局2017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今年来,**县粮食局以保障粮油质量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务实负责的态度,以法制宣传、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为手段,扎实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及运输环节的质量监管工作及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2017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林业局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县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我局认真部署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我局认真在全县林业行业范围内集中开展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应急办(民防办)2017年工作总结
    区应急办(民防办)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区应急办(民防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准军事化”的标准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应急、民防干部队伍,积极推动应急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