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供销社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以来,我县供销系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自治区党委政府桂发〔2016〕10号文件及桂林市党委政府市发〔2016〕15号和灌发〔2016〕26号文件精神。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体要求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县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面推进综合改革

1、处理改制遗留问题

我们积极向灌阳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帮助我社解决供销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拔付财政资金80万元帮助解决关于水车供销社改制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安置费用的问题。二是在灌阳县2018年第二次土地审批专题会议上,对水车供销社转角门市部、百货门市部两宗划拔土地按按现评估价值的40%缴纳土地出让金并予以返还的批示;三是解决了拖了三年停工待建的土产改制职工的安置房问题,目前进入建设阶段。

2、农业社会化服务

我社因地制宜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模式,通过依托日升公司、禾亚庄园等企业,完成土地托管1200亩,以土托管带动地方农业发展,形成规模化、科学化种植,产业化、规范化运作,托管土地覆盖无花果、黑老虎、红心猕猴桃、沃柑、沙糖桔、新会柑、有机蔬菜等果蔬产业,辐射面积6500亩,辐射带动农民1200人,其中36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农户促收160万元。

灌阳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县供销社工作,2018年落实综合改革项目配套资金69万元,用于2018年灌阳县供销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实施。

3、农村电子商务建设。

2016年12月协办成立灌阳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4月完成建设供销e家电子商务线下体验中心建设,6月完成建设灌阳供销淘宝店,12月份完成供销e家灌阳平台搭建,并通过网络和微信平台新媒体推广本县域获得地理标志水果雪梨、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薯粉、黑李、奈李等名特优产品,电商销售12万元。通过供销e家灌阳平台,打造了我县供销系统的农产品网销品牌,发挥供销社在服务“三农”中引领作用,同时将电子商务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向农村贫困群众拓展、延伸。

3、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联合社2个。

2018年县社通过组织、引导、扶持等方法,完成领办三友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桂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个。完成领办灌阳县水凤香狸养殖专业合作社、全发种养专业合作社、善友种养专业合作社、优农专业合作社、味佳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社员数达161人,出资总额351.4万元;其中水凤香狸专业合作社养殖香狸380只,出栏后预计销售收入达19万元;其中桂龙果蔬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集种植、养殖、农家乐、休闲于一体,形成“产、供、销”连锁式经营方式。

4、新建乡(镇)级服务站3个,村级服务社8个。

2018年投资59万元建成3个乡(镇)级综合服务站(新街综合服务站、黄关综合服务站和洞井综合服务站),8个村级综合服务社(保良村服务社、戈洞村服务社、李官村服务社、联德村服务社、和睦村服务社、同德村服务社、瑶上村服务社),其中黄关综合服务站积极申报2018年供销综合改革项目,获得区级财政资金25万元;综合服务站(社)主要开展电子商务、农副产品收购、医疗卫生、文体娱乐、农技咨询培训等一系列综合服务。2018年为禾亚庄园、日升公司、尚农公司等4个企业提供商标注册指导;共举办培训班4期,涵盖农技、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专题讲解培训,培训人次162人。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快推动了“三农”一体化的网络建设,拓宽了供销社为农服务领域,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5、完成3个基层社改造经营发展服务项目。

通过持续推进“灌阳县文市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项目,完成成水车供销社、文市供销社两个基层改造,该项目投资总额2600万元,自筹其中:自有土地价值投资938万元,工程造价投资1662万元;申请区级财政资金168万元;建筑用地面积2768.9平米,总建筑面积9396.5平米,项目分三期进行,目前已完成一、二期工程,投资2200万元。主要经营发展项目为建设商住楼、综合超市、展示展销、配套商务酒店、地下车库等,项目建设后,预计文市供销社可实现年营业额3000万元以上,实现年利润100万元,安置了70户改制职工的住房问题,同时解决当地40人就业问题。

完成新街供销基层社改造项目,安置了20户改制职工的住房问题,并以超市、农资产品配送服务为经营发展项目。

(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灌阳县供销社完成销售总额43964.5万元,同比增长22.2%,其中消费零售额14648万元,生产资料销售17203万元;完成利润总额23万元,同比增长21%;资产总额4792万元;所有权益2532万元。预计到2018年12月底可全面完成区、市社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

(三)地头冷库项目建设

根据区供销社、财政厅联合印发的桂供销发〔2018〕112和桂供销发〔2018〕194号文件精神,经评审和审核,灌阳县日升公司拟申报的《灌阳洞井瑶族乡生态特色农业观光园冷库建设项目》获得补助金额3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133.02万元,建设冷库房3个,总体积360立方米,项目初期选址为灌阳县洞井瑶族乡保良村,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与专业资质单位签订项目建设合同前期工作,准备开工建设。通过该项目的建目,促使观音阁供销社洞井保良村鲁塘分社改制剩余资产增值,打造农产品储藏、冷链加工包装区,延伸了农业产业链,增加了新的利税点。

(四)脱贫攻坚

2018年度,在区市社、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社把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结对共建,突出产业扶贫,落实扶贫政策到位,实实在在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做贡献。

1、结对共建,筑牢基层基础。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县社积极与洞井瑶族乡石家寨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县社力推“党支部+村委+合作社(马蹄、沙糖桔等产业)+贫困户”模式,不断丰富共建内容,实做实帮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县社积极向上级申请帮扶资金1万多元,帮助石家寨完善村委会基础设施功能,把村委建设成党员的活动基地。

2、强化组织领导,县社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子

结合实际6月份调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驻村工作队,,由二层机构领导阳义明、陆海荣驻村蹲点,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石家寨村开展扶贫工作。

县社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与石家寨村2-3户贫困户结对子,平时保持联系,定期入户走访,建档立卡,把精准扶贫工作责任细化到个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狠抓落实,突出产业扶贫。

将石家寨村的资源优势与供销社的经营服务优势相结合,开展了200亩的马蹄产业规模种植,并协助领办成立石家寨全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社为支持该合作社人民币20000元,引领贫困户走产业脱贫的新路子。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各种农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加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

4、立足实际,主动排忧解难。

2018年共申报小额扶贫信贷5户23万元;享受低保政策21户;教育补助学生32人、残疾补助4户,危房改造4户;产业扶持贫困户33户18.65万元。

(五)安全生产

为努力打造“平安供销”,我社力推安全生产工作,县社领导班子与社有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并实行逐级问责责任制,2018年县社对基层社、二层机构及租赁场所进行了10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2次及安全事故演练1次,处理上访事件4起,解决了供销系统改制后遗留的各种问题。

(六)党风廉政建设

县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精神,县社党组开展专项自查自纠活动中,纠正清退往年违规发放安全生产奖2万元,违规报支电话费0.98万元,突出问题得了到初步整改,监管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对县委第三巡察组于7-9月对我单位巡察时查出的5个方面共17个具体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2018年来,县社及下属各单位未发生一起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

二、工作亮点和工作措施

(一)创新县社治理机制

经县委、政府及市供销社批准,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的规定,我社于6月16日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理事会、监事会机构,选举产生县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领导班子,完善了县社机构,制定了理事会、监事会职责职能。建立了以“县基合一”管理机制为平台,企业开展运营服务,资产管理公司核算管理,县社监事会监督的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了社有资产的运营管理,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和透明度,确保社有资产的完整安全。

(二)打造“社企共建”运营新模式

我县在实施综合改革过程中,积极与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社企共建。一是我社与日升公司联合注册成立灌阳县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共同打造了线上供销e家、线下体验中心,发展农资配送、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等线上线下经营服务网络;二是由县社提供观音阁供销社保良村鲁塘分社剩余资产场地,日升公司建设农产品储藏、冷链加工包装区。三是与禾亚庄园、桂龙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优农专业合作社联合共建,打造“供销社+公司+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推动种养殖、农家乐、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建设。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基层社部分土地权属存在纠纷,有个别地方的群众强占确权清晰的社有资产,对改制企业处置资产进行阻挠,法院判决依然难以执行,影响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二)为农服务基础薄弱,社有企业、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农服务载体实力不强,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三)供销系统在职人员年龄结构不合理,同时专业型技术型人才缺乏。

(四)本系统部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固化,对供销社社有资产权属也存在模糊认识,认为供销社资产是职工集体资产,要求量化到个人,给我社的项目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五、2018年工作要点

1、完成2018年供销改革绩效目标任务。

2、完善社有企业管理机制,规范管理,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3、重点抓好文市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项目、2018年度“产业富民”专项活动地头冷库建设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4、助推“三品一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的示范合作社、联合社建设。

5、创先创新综合服务社(站)的经营项目。

6、加快建设供销e家电子商务建设。

7、实施农民经纪人培训。


相关话题/综合 工作 资产 公司 土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卫计局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2017年工作总结
    卫计局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局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企业参与暨电商支持脱贫工作组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协调各种资源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就2018年工作总结如下:一、基本情况卫计系统共有三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分别是阳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度公共卫生工作总结
    镇2018年度公共卫生工作总结xx县xx镇地处xx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下辖19个村、14个社区,全镇共有189520人。一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卫计委的直接指导下,我镇以创建文明县城为抓手,高度重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计划免疫、地方病防治工作,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缓解和消除农民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县林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引领,着力抓好森林城市创建、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资源保护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奋力推进“六个**”建设。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利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
    县水利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县水利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工作,各项水利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和完成,多项指标超额完成,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汉中东部区域强县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一、2018年水利工作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城管执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现跨越,争创全国一流县级城管执法机构”为目标,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一、2018年主要工作(一)强化管理,市容环境持续改善1、加强市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发改局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
    区发改局2018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依法治理,不断完善法治体系,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为**发改工作的健康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我局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度组织工作自查报告
    县安监局2018年度组织工作自查报告中共**县委组织部:2018年我局组织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紧紧围绕全县安全监管工作,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根据**县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印发的《关**县2018年度卫生和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办法的的通知》(荥卫计发〔2018〕8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和计业务目标考核细则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总结如下: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一是坚持把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文体旅游局依法行政年度工作报告
    区文体旅游局依法行政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法制办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文体旅游事业跨越发展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我局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如下:一、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粮食局2017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今年来,**县粮食局以保障粮油质量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务实负责的态度,以法制宣传、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为手段,扎实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及运输环节的质量监管工作及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林业局2017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林业局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县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神,我局认真部署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格事故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我局认真在全县林业行业范围内集中开展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应急办(民防办)2017年工作总结
    区应急办(民防办)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区应急办(民防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准军事化”的标准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应急、民防干部队伍,积极推动应急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防震减灾局组织工作自查总结
    县防震减灾局组织工作自查总结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组织工作考核评分办法〉的通知》(荥组通〔2018〕5号)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五个一”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而提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民政所2017年工作总结及明年计划
    镇民政所2018年工作总结及明年计划今年以来,镇民政所围绕双拥优抚、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农村低保、五保、救灾救济、优抚对象危房及民政信访稳定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构建生态、文明、休闲、和谐新**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计划总结如下:一、工作情况1、公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一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十区一推进”战略部署,按照“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宁远”指导思想和区域经济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不断克服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困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平稳。年底全镇预计,一产实现增加值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