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民政所2017年工作总结及明年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镇民政所2018年工作总结及明年计划

今年以来,镇民政所围绕双拥优抚、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农村低保、五保、救灾救济、优抚对象危房及民政信访稳定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构建生态、文明、休闲、和谐新**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计划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1、公益性公墓建设。本着“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稳步推进”的原则,避免占用耕地和生态公益林,远离村庄,而又交通方便、地势开阔、植被良好的荒山瘠地。共规划建设7处公益性公墓,镇级6处,村级1处,共建设墓穴1666套,规划面积85亩,辐射全镇46个村,总投资360万元,确保了公墓使用的全覆盖。在建设质量上,**镇将公益性公墓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千年大计工程,既要加快进度,更要保证质量,体现“生态化、集约化、园林化”的要求,立足生态和谐,切实把公益性公墓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的“民心工程”。自6月1日以来,新葬入公墓共129人,迁葬84人,入墓率达100%。

2、做好双拥优抚工作。按照优抚对象抚恤自然增长机制要求,每季度及时将抚恤足额兑现到优抚对象手中。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帮三老,解三难”的原则,及时对全镇“三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困难户实行生活、医疗、住房救助。全年共发放优抚对象抚恤160余万元。

3、困难人群的入户核查工作。通过入户核查,对64户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和6户符合五保户条件的群众,全部纳入了救助对象。

4、财务工作。民政财务工作,本着“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做到审批资金不挪用、占用,并进行了强化管理,保证各项开支,及时记帐,报帐,做到日清月结,达到帐证、帐帐、帐实相符。并迎接县民政局财务检查。

5、抓好60周岁烈士子女和退役士兵调查摸底及生活补助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及时做好到龄60周岁烈士子女和60周岁退役士兵调查工作,具体工作中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程序标准、把关审核四到位,确保够标准条件的一户不漏,不够条件的一户也不纳入,共有20名新增60周岁退役士兵,退役士兵补助全按照“一卡”通发放到位。

6、抓好民政“补助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工作。按照民政局文件要求,每月10号前将各类民政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人员的动态管理情况,上报县民政局,及时、准确的反映各类补助对象的增减变动情况,做到每月按时上报。

7、幸福院及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下半年投资8万余元新建张庄社区幸福院;对张庄社区、郭庄社区、里庄社区进行了标准化配套建设,三个社区总共投资35万余元。

8、其他民政工作。1、抓好信访工作和民政信息上报工作;2、民政统计台帐及金民工程工作:每次民政优抚对象标准及其他人员变动后,及时准确的完善好民政统计台帐、金民工程工作及网上低保系统录入工作。

明年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学习,按法律办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2、扎实做好民政优抚、幸福院建设、殡葬改革等各项工作。

3、抓好农村低保申报审核审批发放及民政优抚对象发放工作。

镇民政所将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进一步把民政工作干实,干好,力争进入全县前六名,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12月10日

**镇残联

2018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镇残联在县残联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围绕农村残疾人康复需求、持证残疾人调查摸底、残疾孤儿调查、残疾人精准康复、精神病患者救助、信访稳定、残联换届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构建生态、文明、休闲、和谐新**做出积极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年来,结合党员集中学习和结构化研讨活动,残联人员同专职干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悟装头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

二、抓好残疾人基本服务需求调查工作

今年以来,县里召开会议后,专门各村会计会议,全面安排了持二代证残疾人基本服务需求调查工作、0-6岁残疾儿童调查、7-14周岁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学生调查,并对每个表格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各村表格的填写真实情况进行了审核,并录入电脑,及时上报县残联,迎接省市县各级抽查。

三、做好贫困残疾人白内障复明筛查工作和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和住院申报审批工作。

该镇按照县残联分配名额,深入调查,认真筛选,确保把最困难最急需的纳入服药范围,15名精神病残疾人免费服药和2名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通过入户调查,广泛宣传,全镇共有6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

四、助残日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今年助残日期间,根据县里安排,结合本镇实际,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助残日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一是开展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结合镇残疾人需求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积极申请残疾人需求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

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残疾人扶贫基地工作。

进一步加强全镇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网络服务平台,全面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并迎接省残联第三方检查元宝山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评估和平台抽查工作。

六、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同镇医院一起积极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共有531名残疾人纳入精准康复服务,并签订家庭医生,全镇共发放辅助器具100余件。

七、信访工作和上报信息工作

积极做好来自各村残疾人信访工作,本着热情接待、热心服务,耐心解答问题的原则,能当场解答的当场给予答复,当场答复不了的跟领导作好汇报,并向上级努力争取扶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不上交,不推脱责任。积极上报县残联残疾人信息报道工作。

明年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学习,按法律办事,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

2、扎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培训计划及业务工作。

3、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为残疾人多办好事实事。

一年来,镇残联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虽然干了一些工作,但与党委、政府和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与兄弟乡镇相比存在一定差距,明年再接再历,积极进取,力争进入全县前六名,按时完成上级及镇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话题/工作 生态 政府 农村 士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一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十区一推进”战略部署,按照“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宁远”指导思想和区域经济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不断克服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困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平稳。年底全镇预计,一产实现增加值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采购部门年终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3篇
    采购部门年终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3篇【一】20xx年,我部门员工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分昼夜、节假日,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交办的采购工作。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种紧急任务,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作风上执行公司管理制度,坚持原则,坚持财务制度,以采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从未出现违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金融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金融办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区金融办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6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6〕57号)、关于印发《**区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办法》的通知(金政务公开(2018)3号)等文件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交运局2017年度运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交运局2018年度运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2018年度运管工作要点》安排,全面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讲重作”专题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教育局2017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区教育局2018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部署下,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紧密围绕“平安校园”工作大局,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妥善处置,把突发事件控制在掌握之中,较好的完成了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确保了学校财产、师生的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司法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司法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8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8〕40号)》的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人民政府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总结
    镇人民政府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总结一年来,我镇的卫计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卫计局的业务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三个一”的管理机制不动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行政,深化优质服务,狠抓优惠政策的落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经信委2017年工作总结 及2018年工作安排
    区经信委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区经信系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调转促、提质效各项工作,进一步服务好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协调好工业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州司法局2017年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州司法局2018年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州司法局在州委、州政府和州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关于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关于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经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委﹝2018﹞9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农业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地税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地税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社会管理创新、税务文化建设“三大工程”建设,强化税收职能,优化纳税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四抓四做”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轻纺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
    县轻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轻纺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轻纺协会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就轻纺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一、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是信访维稳工作。今年来,协会始终把信访稳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规划局2017年今年工作总结
    县规划局2018年今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务实求新,努力完成上半年计划的工作任务。一、工作成效(一)规划编制工作(1)专业规划编制按省住建厅要求,县城特色风貌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完成工作进度60%),县域空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公安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公安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厅、市局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履职尽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