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员会平安建设宣传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镇委员会平安建设宣传总结

2018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对**镇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机制、突出重点、瞄准对象,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镇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任务完成。

2018年以来我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严格按照县脱贫攻指挥部下达的指标性、阶段性任务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我镇2018年脱贫任务300人。**镇已确定上报2018年脱贫退出户86户312人,占任务数104%。二是要突出抓好产业脱贫。紧扣“三大支柱产业”,切实用好和发挥好产业扶持资金和扶贫贴息贷款的导向作用,“一户一法”夯实帮扶责任和措施,算好时间帐、任务帐,逐户加大帮扶和实施力度,确保实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三是突出抓好易地搬迁。根据群众意愿和我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已修建5处易地搬迁安置点,其中4处安置点均已竣工。2018年脱贫退出户86户312人,其中**村68户246人,**村6户27人,**村5户19人,**村6户20人。截至目前58户易地搬迁户已全部入住。四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争取,逐村逐项争取落实项目和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五是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2018年12月6日,由县纪委牵头召开了**镇脱贫攻坚联席会议,17个包扶单位负责人、驻镇各单位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针对脱贫任务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落实,使我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快速推进。

二、工作亮点及创新

(一)“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为实现我镇农业产业发展规模化、长期可靠,进一步带动全村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一方面我镇借助“三变”改革机遇,在重点贫困村**村、**村建立“三变”改革试点村,在原有的香菇、木耳、中药材产业基础上,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目前,**村、**村先后成立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根据群众意愿贫苦户按照投劳、投资和投资有投劳三种方式加入合作社,目前吸纳贫困户102户为社员。两个合作社各占地约30亩,各建钢筋塑料大棚70余个,每个合作社种植袋料香菇20万筒,目前合作社已经开始运营,并建设了两个香菇冷库,两个合作社平均日产干香菇400斤,日均毛收入1万元,预计年底毛收入80万元,年底每股分红3000-5000元。

(二)落实帮扶干部帮扶责任,针对贫困户制定脱贫帮扶方案。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每名帮扶干部为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实施方案,帮扶计划内容包括贫困户基本情况、家庭结构、住房情况、致贫原因,脱贫帮扶计划及措施、脱贫退出计划、脱贫退出巩固措施。帮扶计划的完成情况列入帮扶干部的年终考核。让帮扶干部担起帮扶责任,全心全意为贫困户服务。

(三)突出抓“志智双扶”,治“穷病”。制定出台村规民约,积极推行新民风活动和各类技术培训,村两委还出台了禁止贫困群众大办酒席等一些铺张攀比行为,对违反的贫困群众进行批评教育。通过群众评议,选举了一批勤劳自强、产业发展好的脱贫先进榜样和能人大户,公开表彰奖励,极大的激发和调动了广大贫困群众奋力脱贫的内生动力。

(四)重视移民搬迁工作,情系搬迁对象。1.移民安置点以中心村和群众意愿进行规划修建,四个村都有安置点,农户搬迁后,房屋安全、交通方便、生活还能有进一步保障,山林和土地还能继续使用,实现了农户利益最大化。2.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拓宽搬迁户的就业渠道,截止目前我镇培训达360人次。

八、存在的问题

一是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推进缓慢,农民增收渠道不宽,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不足;二是农业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不强,农业产业化程度较低;三是发展环境受地域制约,非公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困难大;四是受地形、地貌限制,上规模、上档次的基础项目较少,辐射带动作用差;五是在干群中存在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缺乏敢闯敢试敢拼敢干的“精、气、神”,大发展、快发展的愿望不够强烈。对于查找出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法,镇将继续夯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加快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年,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面临的困难会进一步加大,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关键一年。2018年我镇计划减贫929人、脱贫1个村;做好2018年的工作,全镇的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镇容镇貌会发生根本变化。我们会总结经验,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扎实苦干,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

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8年,我镇要全面脱贫,任务重、责任大,我们要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一是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努力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主要做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产业技术培训力度,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确定适合发展的1-2个产业项目。落实好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和贫困户贴息贷款,发挥好作用,让贫困户经济收入持续稳定。二是以其他扶贫政策为突破,全面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落实教育、卫计、土地等扶贫政策,让每一户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享受到党的优惠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三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争取,逐村逐项争取落实项目和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二、落实脱贫攻坚到户政策。

一是健康扶贫政策。(含政策落实及村卫生室建设项目)优先保障贫困户年度新农合、大病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及时兑付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贫困户落实参合补助政策;4个行政村新建1个改建3个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投入使用。总体来说到2020年累计用于健康扶贫资金投入约830万元。二十年教育扶贫政策。(含政策落实及基层校舍建设项目)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镇党委将继续加大教育方面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的同时,抓好**村教学点恢复、**片区幼儿园、镇中心小学便民桥等项目,力争在2018年秋季招生时达到入学(入园)条件。财政专项由于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及项目建设的资金将达到617万元。

三、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全镇4个行政村26个村民小组,基础设施基本健全,部分正在施工建设中。持续推进2个重点贫困村(**村、**村)、2个非贫困村(**村、**村)安全饮水建设项目,受益贫困户581户1826人;计划2018年上半年竣工。2、电:4个行政村全部通生活用电和生产用电,新一轮农电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计划2018年全面完成。3、路:4个行政村通水泥路,主要是两张路和两李路,但部分村组道路至今是泥土路,主要集中在**村姚家沟组、沙坪子组片区,**村三岔子组、倒座庙片区。4、讯:移动手机通讯信号,在行政村及镇政府驻地较强,吊庄村民小组信号极差,**;目前4个行政村已经通网络光纤,卫星电视信号及数据电视信号已经惠及90%以上贫困户。

四、安全住房建设。

继续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移民搬迁。一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分散)到2018年10月之前、落实镇域273户975人易地搬迁入住。二是推进同步搬迁26户85人。三是逐步开展易地搬迁户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同时落实集中安置点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投资200万元,成立镇级社区工厂,实现易地搬迁户就业一批、再通过各类技术培训发展特色种养扶持一批,最后再通过鼓励外出务工扶持一批。二是全面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实施危房改造,到2018年末全镇危房改造实施362户惠及1041人,其中贫困户150户、非贫困户212户户,按照户均2万元标准技术,总资金投入量估算将超过860万元。

五、强化社会管理,全力维护镇村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继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启动“七五”普法,加大法律培训和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特别是公职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着力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完善覆盖镇村的“天眼工程”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对流动人群的服务管理和特殊人群的全面监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有效消除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切实搞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疾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发展各类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管理的新格局,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综治办、法律事务所、村治保会、调委会、维稳办都要发挥各自职能,从全局着想,从小事抓起,为维稳工作尽好责任,履行职责,做实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各村、社区和各单位要签订平安建设责任书,把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集中排查与平时调查相结合,做到常抓不懈。发挥平安互助组、治安巡逻队的职能作用,筑牢社会管理、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破除各种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断为“三镇”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保障。

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夯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相关话题/工作 政策 社会 教育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
    镇政府17年度总结及18年度工作计划一年来,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十区一推进”战略部署,按照“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宁远”指导思想和区域经济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不断克服经济下行压力造成的困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平稳。年底全镇预计,一产实现增加值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采购部门年终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3篇
    采购部门年终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3篇【一】20xx年,我部门员工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分昼夜、节假日,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交办的采购工作。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种紧急任务,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作风上执行公司管理制度,坚持原则,坚持财务制度,以采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从未出现违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金融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金融办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区金融办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6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6〕57号)、关于印发《**区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办法》的通知(金政务公开(2018)3号)等文件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交运局2017年度运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交运局2018年度运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2018年度运管工作要点》安排,全面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讲重作”专题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教育局2017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区教育局2018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部署下,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紧密围绕“平安校园”工作大局,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妥善处置,把突发事件控制在掌握之中,较好的完成了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确保了学校财产、师生的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司法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司法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8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8〕40号)》的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人民政府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总结
    镇人民政府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总结一年来,我镇的卫计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卫计局的业务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三个一”的管理机制不动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行政,深化优质服务,狠抓优惠政策的落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经信委2017年工作总结 及2018年工作安排
    区经信委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区经信系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调转促、提质效各项工作,进一步服务好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协调好工业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州司法局2017年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州司法局2018年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州司法局在州委、州政府和州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园林绿化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
    园林绿化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2018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目标,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水平养护管理,切实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预计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可达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关于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县农业局关于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经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委﹝2018﹞9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农业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地税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地税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社会管理创新、税务文化建设“三大工程”建设,强化税收职能,优化纳税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环境卫生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
    环境卫生管理局17年总结及18年计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十区一推进”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对照与区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精细化、常态化要求,不断强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2018年的主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四抓四做”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深入推进,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轻纺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
    县轻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轻纺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轻纺协会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就轻纺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一、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是信访维稳工作。今年来,协会始终把信访稳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